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台中和平/梨山明秀農場。
2023/02/17 08:26:22瀏覽1554|回應0|推薦10

  沒有之一,在小木屋外頭看見的黃澄楓葉與屋簷,是我這一年感覺最美也最平靜的片刻。



  起初,我對住在農場這件事沒有什麼概念,後來得知這兒不僅是農場、更是茶廠、還是果園,茶廠裡的小木屋更是超出我的想像範圍,黑嘉莉說,這趟來到梨山,我們要住的這間茶場是Shell的私房旅宿,小木屋的寬敞舒服還可以讓我們兩家夜裡玩桌遊到過癮!


  不只起初,直到我們抵達「梨山明秀農場」、或稱「明秀製茶廠」時,我在車裡顧著小蘑菇邊等兩個幼稚大人去Check in的時候,我都對這間茶場的小木屋沒有絲毫概念,小蘑菇倒是識途老馬了,淺淺地說是這裡啊、媽媽要早說嘛。



  趁著天色還未全暗下來,我趕著到茶廠前的松東巷拐彎處拍了晚霞,很美。



  「明秀製茶廠」雖然主要產茶,但梨山一帶的山林主要產品幾乎沒少,不但製茶、也種植些果樹,各式各樣的水果多有供應,而且開放住客到茶園裡的果樹區自採,Shell說,我們在這裡的採果體驗要跟小鳳一家一起行動,黑嘉莉和我都沒意見,梨山這兒的果園很多,採果堪稱上山必備行程,何況我們還有「梨山果灩」當強力後盾。


  小木屋是「明秀製茶廠」唯一的住宿型態,別以為茶廠裡能有什麼樣的小木屋,真別說、這裡的小木屋格局與間數會讓人詫異,老闆娘帶領我們從住宿區走入,緩緩上坡幾步然後左轉,今晚我們的落腳處就在這頭。



  原本我和黑嘉莉跟Shell母女住在隔壁,真的是隔壁,房門一開撇頭就是的那種隔壁,不過一開始好像不是這樣規劃的,黑嘉莉明白Shell想跟好姊妹小鳳促膝長談的雀躍,原先我們住在住宿區進來右邊岔路直走的第一間,Shell覺得小鳳一家隔天才會到,我們可以先住在她們隔壁、明天再搬過去右側就好。

  後來我們想了想,還是直接到右側第一間住就好,因為我們現在不清楚明天小鳳一家何時會到,如果他們到了、我們還趕不回來,豈不是要人家在門外久候?Shell想想也是,遂順了黑嘉莉的意思。


  不過,這不代表第一天晚上我們不會到母女倆的房間打擾。



  我覺得右側第一間也蠻好的,雖然入夜後的住宿區小路有點黑,不過,我們可以從房間大面窗直接看到Shell他們房裡的動態,即便沒過去打擾,彼此也算是有個照應。


  來到梨山的第一晚,我們兩家就打定主意不要太晚睡,吃飽飯回到房間剛好趕上黑嘉莉的瑜伽時間,她帶著小蘑菇一起做瑜伽,也讓Shell可以喘口氣,說說鬧鬧也到了九點半,是小蘑菇該睡的時間了,黑嘉莉和我於是退出房間,讓媽媽去準備小朋友的睡前儀式。




  回到房裡,這間房其實比Shell母女那房和隔壁那間大一點,黑嘉莉笑說真是無心插柳,高山上的寒冷令我們對洗澡難以忘懷,不過,床舖區的舒適更加印象深刻。


  我也覺得這樣是好的安排,因為我們住的這間小木屋叫做「雪梨」,巧吧?



  早晨的陽光與鳥鳴把我們喚醒,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們這間小木屋比較靠近路邊的緣故,偶爾機車路過的聲音也收錄清楚。




  第二天早上我和黑嘉莉睡到八點半才醒,她還在賴床,我則迫不及待起床,想到松東巷拐彎處去拍些照片,而令我意外的是,我從外面回到茶廠住宿區時,才意外發現這個區域原來那麼漂亮,別說滿地楓葉鋪滿,抬頭看見的林蔭與陽光灑落都美得教人窒息,我就站在「雪梨」房邊望著屋簷上方的葉片與藍天,然後錄了一小段影片。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眼前的景象,還有十一月的穿林打葉聲。



  我只能用不夠頂規的相機把這片景色錄下來,讓還在房裡做起床準備的黑嘉莉之後能看到。


  小木屋旁有兩座鞦韆,我和黑嘉莉準備妥當離開房間時,Shell還在給小蘑菇最後整裝,小蘑菇可沒忘記昨晚第一眼看到鞦韆時,姨姨跟她約好明天早上要一起去盪鞦韆的約定,黑嘉莉只好當下旅行承諾,Shell自然抓住機會捕捉兩人盪鞦韆的笑顏。




  她們在這裡又拍又盪二十分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幸好還有轉紅的楓葉陪我,我的相機與手機也沒閒著。



  「明秀製茶廠」沒有提供早餐,況且第二天我們打算去新佳陽部落,早餐就在梨山街上小七隨手買了吃;第二天算是大家都很有收穫的一天,我們再次回到茶廠已經是傍晚五點十五分了,小鳳一家早我們一步抵達、終於抵達落腳處,全家都在房裡休息了一會兒,對於小木屋的設施與環境頗有稱讚。



  能自在放鬆的地方,很難不讓人稱讚。


  第二天晚上飯後,我們在天文社社長的帶領下,大夥兒來了一趟夜晚的天文遊歷,黑嘉莉和我決定把這個夜晚留給那兩家人,畢竟是難得的共同出遊,而且小鳳一家還因為大塞車延誤了好幾個行程,兩家人來到梨山需要時間相處,我和黑嘉莉就在房裡享受兩個人的小小時光。



  包括在寒冷夜晚吃一晚泡麵,真的有一種暖暖的幸福感。


  黑嘉莉笑說,第一次覺得泡麵那麼好吃耶!



  第三天早晨,黑嘉莉要我早點叫她起床,她想實現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在小木屋裡醒來然後做晨間瑜伽。


  我本來不清楚為什麼她想在早上剛醒來就做瑜伽,她說一來在小木屋裡醒來是難得體驗、二來早起做瑜伽是她一直想達成的目標,或許回到日常她沒辦法做到,可在梨山的這兩個早上說什麼也要達成一次才行。




  不打擾黑嘉莉做瑜伽,我照樣出門拍照,而且這回我還捕捉到日出。


  說是日出也不算是真日出,只是太陽從茶廠對面的山頭爬上來的那一刻,我站在欄杆前靜靜候著,時間剛好、沒等太久,我就看到太陽從山頭中間緩緩冒出,雖然拍的不是很好,那個片刻,我知道日出是屬於我的。

  而且是五連拍的那種獨有。






  回頭繼續我在住宿區繞了一圈,又回到昨天早上看到的靜心屋簷,一樣是那片楓葉、還是如此藍天,我又拍了影片,跟昨天不同的是,黑嘉莉正在房內做瑜伽,而且專注到沒發現我站在窗前拍照。



  我覺得「明秀製茶廠」的住宿環境實在愜意,小木屋的內部環境也有多種選擇,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落,像小蘑菇就特別喜歡盪鞦韆那裡,第二天早上跟黑嘉莉盪鞦韆、第三天早上跟小鳳孩子們一起盪鞦韆,多麼愉快。


  第三天早上Shell特別安排到茶廠果園採果,黑嘉莉要在房內做瑜伽沒跟,她要我充當記錄組跟著兩家人一起去;是不是記錄組我不確定,但能親眼看到茶園與果園的開闊,我覺得相當值得,任何來這裡住宿的人都應該到茶園走走,採不採果另當別論,但站在茶園的那種感覺,望向周圍山峰的晴朗,那是一種享受!




  當然了,兩家人在茶園漫步、在果園採果的歡笑與小朋友間的小小拗氣,都是好天氣底下的趣味插曲。





  我想我這個記錄組還是多少有一點作用的吧?



  結束了果園茶園探祕,我們準備退房,Shell帶著大家去找老闆與老闆娘聊天,喝了老闆娘現場泡的茶,各自竟不知不覺也買了茶葉;黑嘉莉和我雖覺得茶廠的茶好喝,只是本來就沒習慣泡茶,買了好茶回去又不喝也是可惜,沒想到黑嘉莉獲得老闆娘送了一小包茶葉試飲,她樂不可支。



  在茶廠買茶當然可以拿到最優惠的價格,「明秀製茶廠」的茶真誠好喝、餘韻回甘,喜歡喝茶的人不能錯過,對我們這種喜歡四處去住不同旅宿的傢伙,這裡的小木屋印象鮮明,尤其周圍環境讓人心曠神怡,難怪Shell讚不絕口,更是他們家來到梨山的指定住宿。



  來到梨山,茶廠兼農場住宿體驗怎麼能不親自感受看看呢?



  -梨山明秀農場/明秀製茶廠-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復興路民生巷34-1號
  電話:0909-726705
  官網:https://dude-ranch-168.business.si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40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