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黑破壞神4」之於悠閒好心的中老年玩家。
2024/04/11 15:04:46瀏覽397|回應0|推薦10

  悠閒且好心的中老年玩家。我想我可以這麼稱呼自己。

  「暗黑破壞神4」(Diablo 4)去年上市以來,席捲了許多人的空閒時間,創下多項線上遊戲的新紀錄,卻也在短短半年不到就人氣崩跌、被罵到爛,也是創了另一種線上遊戲的紀錄。


  我從「暗黑破壞神」初代就接觸這款遊戲,登頂的二代更是在純英文介面底下殺得震天響,對我這個英文不好的傢伙來說,現在回想還真是不可思議,於是,十年前三代上市就立刻買了,後來因為電腦實在太爛、遊戲根本跑不動而被迫放棄;不想多年以後,在我電腦升級之後,頓時想到當初有買三代,重新下載來玩卻發現體驗感受非常好,所以對於那時即將推出的四代也有了很多期待。

  說真的,「暗黑破壞神4」初發售的神話與後來的崩盤對我來說都沒什麼感覺,一來我不是什麼厲害的玩家、二來我對點數配置與技能搭配沒有概念、三來我甚至對整個系列的劇情故事都不太清楚,在我眼裡,「暗黑破壞神」系列就是個能好好舒壓的電腦遊戲。

  雖然現在遊戲早都跨平台搶食玩家大餅了。


  由於我並沒有天天都有時間玩一下,對於什麼四代賽季的崩潰也沒啥概念,因為我本來就很少在玩賽季,連三代也是玩到很後面才開始嘗試賽季內容,所以我對賽季沒有偏好,反而一直沉溺在所謂的永恆世界裡,賽季發生的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龜在永恆世界裡,加上不一定天天都有時間玩,所以我一直覺得「暗黑破壞神4」是一款相當棒的遊戲。

  這個感觸,可能跟許多玩家不同,身邊朋友當中不乏有短短時間就練出好幾個一百級角色的高手,也有些人剛開始懷著無與倫比的期待、隨後就發現遊戲爛到只想棄坑,不管是哪一種,都覺得我可以一如既往地繼續玩著這款被罵到臭頭的遊戲顯得十分奇特。


  我覺得一切都沒那麼嚴重,就算遊戲進行中確實也會感覺疲倦,地城任務模式都差不多、劇情走完就剩收集裝備、不斷反覆打怪升級頂多一百級……但是,每打到一件傳奇裝備或者遠古傳奇裝備,就會讓我對於是否可以更換更好的裝備而感到些許期待,說到底,還是在打怪換裝的循環裡。


  之所以我沒覺得有需要那麼多怨言,到底是因為這款遊戲我給的定義就是舒壓消遣用,當然,在六、七十級以前打怪只能閃閃躲躲怕被秒殺、怎樣打都湊不到好裝備、好不容易升級沒想到連怪物也一起升級,在那個階段確實厭煩感容易飆升,也確實,大家都說「暗黑破壞神」系列都是劇情走完才正式開始遊戲,畢竟劇情事件裡登場的BOSS強度還是有所限定,劇情走完之後的地城才是衝裝備的起點,也就因為這樣,我對這款遊戲就是設定為工作忙碌後的放鬆用。

  我不期待它做得有多好,至少現在遊戲裡的美術把畫面弄得很有感覺且美觀;我不期待它做得有多符合現代玩家玩線上遊戲的盼望,起碼爛歸爛罵久了還是有一點點改變。

  我甚至不期待它會有什麼改版,因為永恆世界裡看不到的,以後賽季裡都會看到。


  但現在,「暗黑破壞神4」即將迎來上市之後的最大幅度改版,就在五月,我這個不太抱怨且始終默默自個兒玩的玩家,還是不免跟著湧起些許期待。

  即使如此,我依然在可以玩遊戲的晚上十一點準時登出遊戲,因為隔天還要上班,雖然老是抱怨玩遊戲的時間很少、不夠、沒有,但時間到了還是會回到本來該做的事情上頭。


  中老年玩家要的本來就不是多刺激多有趣,只要有個固定循環式的消遣也就夠了,畢竟,聖休亞瑞那塊充滿苦難的大地,對現實生活裡三不五時就得面對各種挑戰與衝擊的我最好的避難所。

  我自覺不是不會玩遊戲,而是不想做功課,就用自己又慢又錯又沒效率的方式去摸索,總有一天會玩出自己的新高度吧?


  起碼,現在快要擁有第一個一百級角色的我,一般打怪狀態已經強到可以有噴飛對方的樂趣和快感了啊。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9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