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6:通霄新埔路眺海點。
2023/08/26 10:51:31瀏覽663|回應0|推薦9

  說起來是陰錯陽差的發現,不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八月初,帶著黑嘉莉和她從加拿大回來的妹妹阿姿到苗栗走走,趁著阿姿即將返回加拿大、我們在苗栗吃吃走走一天,最後需要一個完美的ending,「念清居咖啡」老闆阿誠推薦我們到新埔路看日落,這兒每到傍晚總有一票人拿著大砲準備拍夕陽。


  循著Google map的路線建議,我們走台一線往北,看到新埔路的路標出現時,我立馬右轉拐入,這條小路讓黑嘉莉和阿姿都有些疑惑,真的是這裡嗎?我說,Google map雖然可能會帶遠路,基本上地點是不太會出錯的。

  應該啦。

  果不其然,新埔路緩緩上坡後出現一座跨越西濱公路的陸橋,橋的那一頭轉彎處已經有兩輛車子停靠,看落日的景點應該就是這裡,於是我們也趕緊路邊停車。




  由於是鄉間小路,大家靠邊停車後便寫意地走在陸橋上拍照,夕陽正暈、海風正涼,黑嘉莉與阿姿都說這個地點未免也太好,真的可以讓人站在路中央擺拍拍不停。

  當然還是要注意往來行車與自身安全。




  除了我們,其他停在這個地點的遊客也各自尋找喜歡的角度拍照,有人拍短片、有人拍寫真,海的方向日輪逐漸落下,每個時刻都變得相當重要,眼前此景一旦錯過就不再回來。


  阿姿隔天就要飛回去了,黑嘉莉也把握機會多給妹妹拍了些照片,雖然她們嚷說我拍人都很容易拍醜,可我覺得我拍得不錯啊?

  或許是,我依然習慣性地把人當成配角或背景來襯托眼前的無敵海景和夕陽吧。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約二十分鐘,站在陸橋上看著下方的西濱,赫然發現一旁的大馬路前方有一票人站著看向夕陽方向,而且大砲都在那裡,這才發現原來根本是我搞錯了地點,阿誠推薦的可能是一般遊客會去的「通霄日落大道觀景台」,但我只聽到他說新埔路就右轉,歪打正著反而來到人可以自在走動且取景更加多樣的新埔路眺海點。



  黑嘉莉與阿姿說一點都不怪我,相較於日落大道那邊的人只能站在道路盡頭拍照,而且三不五時還有警察過來巡邏開單,新埔路陸橋這兒才是真正值得下車的日落觀景點。



  我看了看Google map,笑問,趁著夕陽還沒真的落下、上頭還有一個秘密景點,要不要來去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79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