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屏東恆春/聽著海聲迷路旅居。
2023/07/30 16:18:11瀏覽504|回應0|推薦7

  「海角七號」紅透的那年,我和老弟在多數人還未燃起追尋電影場景的熱潮之前就跑了一趟片中的各個重要場景,眾多場景當中,萬里桐是我一直很想好好感受卻一直沒機會好好感受的地方。


  那年和老弟來到這裡,坐在堤防邊上望海,眼睛與相機是看到了、心裡卻沒能感受到電影裡的氣氛,當年只記得要找到阿嘉坐在堤防邊的那個位置,其實還有聲音隱藏在我內心:

  如果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過一夜該有多好?

  匆匆十五年過去,去過的萬里桐已經不是當年模樣,比起「海角七號」那年的簡單,如今的萬里桐熱鬧得多,我在規劃這趟環島旅行時就想,如果有機會在這裡過夜,我一定不選恆春其他地方,在地圖上找著找著,還真給我發現一間看上去很有特色的民宿,我想,就算是賭一把,把十五年來內心牽掛的心念了結也該了。


  就算住宿體驗摧毀了過去那麼多年的遺憾,或許也代表是一種長大?只是,我沒想到的是,「聽著海聲迷路旅居」絲毫沒有讓我失望、更沒有摧毀我心目中一直掛念著的氣氛,反而給我和黑嘉莉一個很美的夜晚。


  黑嘉莉完全沒料到我們會來到萬里桐,即使看到路標,她還是不曉得這是哪裡,她說當年電影有看、只是沒像我那麼瘋狂去追電影場景,她對恆春半島的概念就是墾丁和燈塔,我笑說,恆春半島在台灣海峽這一側最漂亮的地方在這裡,今天以後妳就知道了。

  恆春半島面對太平洋那側最漂亮的地方,我還在等以後有機會去落腳。


  我們從萬里路拐往社區裡去,路愈來愈小,但熟悉的場景愈來愈清楚,我們在「海龜咖啡」門口路邊幸運找到停車位,下車後,大包小包行李拎著我上門看了看咖啡店卻不得其門而入,於是給管家打了電話,這才發現原來我搞錯地方,我們今晚下榻的是「聽著海聲迷路旅居」一館,「海龜咖啡」這一棟是二館。



  我同黑嘉莉笑著,原來是搞錯棟了,我就在想我訂的房間樓層跟「海龜咖啡」這間好像對不上咧。



  推開一館店門,終於清涼許多,外頭悶熱的天氣實在有點難受,店內冷氣爽快無比,正在吧台忙碌的管家女孩熱情歡迎我們並順利完成check in手續,管家女孩接著領我們到三樓的房間--「雷納海灣房」,她笑說民宿只有樓梯,上下樓要小心一點。



  管家女孩細心地解說每個入住細節,進了房間,原來冷氣已經提前打開,黑嘉莉一眼瞧見陽台外的大海,忍不住就嘩了好大一聲,這也太美了吧!?


  任何人第一眼看到這片陽台海景,都會這麼說的吧!



  管家女孩詳細介紹房間設備,還特別提醒桌前椅子的椅腳常常讓旅客踢到要注意,房間環境介紹完畢、管家退了出去,我跟黑嘉莉說,我們還是在房間多待一會兒吧,要在傍晚時刻浪費時間般地看著這樣的無敵海景與夕陽,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如果急著出去吃晚餐豈不是浪費了美景?




  她說,我們要在房間裡待到天都黑了才要出門!而且,她要邊泡澡邊看夕陽海景!



  好好好、妳想泡多久就泡多久,今天一路趕車下來實在也累了,放鬆一下是應該。




  黑嘉莉喜孜孜地開始給浴缸放水,對美景向來計較的她也忍不住拿起手機對窗外海景拍了又拍,泡澡水慢慢滿起來時,我們站在陽台吹海風邊看著潮間帶的人們或戲水或看海,那般愜意悠閒實在難以言喻的浪漫。



  她這下明白我為什麼急著趕來check in了,這麼經典的夕陽美色哪能錯過?




  夏天的白晝比較長,我原本以為大概七點就會天黑,不料到了七點半還沒真的全暗下來,黑嘉莉開心泡完澡、也在陽台上吹了個涼,說肚子餓了,於是我們還是在天色尚未轉黑之前下樓。



  管家女孩還沒下班,問了市區有什麼推薦的晚餐後,我們往市區前進。


  原本我們要去在地人推薦的「波波俱樂部」吃晚餐,不料到了現場才發現餐點供應已經結束,只剩品酒選項,對於肚子餓且不喝酒的我們來說,這裡只能殘念。



  黑嘉莉說,要不我們買個什麼滷味或炸物回房間慢慢享受也行?我只是擔心她不吃這樣隨意的晚餐,可她說,出來旅行放鬆吃吃本來就是可以的,我們就買管家推薦的「阿三哥滷味」、再買杯飲料回房。是說,滷味隔壁的「弘記碳烤」似乎很好吃,但現場要等四十分鐘,想想還是算了,下次來玩再提早打電話預訂吧。


  回到「雷納海灣房」,除了剛剛買的晚餐,我們另外還泡了碗杯麵,萬里桐的海浪聲聲入耳,讓人捨不得把陽台門關緊,所以開了小縫讓海浪聲響傳入房間,黑嘉莉說這麼舒服的感覺實在很神奇,她住過那麼多旅宿,從來沒有距離大海與浪濤那麼近的。

  我也沒有。




  實在沒想到,「聽著海聲迷路旅居」還真讓我們聽著海聲迷路在夢裡了。


  這個夜晚,黑嘉莉一邊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一邊跟好朋友們分享這麼棒的民宿,我嘛、除了滑一下手機,實在捨不得把注意力從窗外的海浪聲移開,能藉此把心情鬆開一點點,是忙碌生活中很需要被實現的小事。


  她說,這個身處於海浪旁的夜晚,我們都有放鬆到了呢。



  清晨六點十五分,海潮之聲催促我們醒來。



  黑嘉莉還想賴床,也是,畢竟才這個時間,距離昨天抵達時跟管家確認的早餐時間(九點半)還久,但我已經按捺不住要拍海景的癮,於是抓起手機與相機來到陽台,大海果如預期般的美麗,讓我不斷按下快門,甚至在想,到底要拍多少照片才能把當下的感動拍下來?



  如果照片不行,那拍短片可以嗎?


  拍完後才發現,短片好像也不行,因為現場的海聲與遼闊都會被鏡頭周圍的框框限制住,而且現在太陽還沒落在這片海上,海的顏色還有點沉。




  即使如此,我還是在陽台上待了約莫半個小時才回到房間,在陽台上時不覺得熱、回到房裡吹到冷氣才曉得外頭溫度果然漸漸偏高了,我喚黑嘉莉起來看看海景,她扭了半天才起床,但她坐在床上看見眼前的遼闊海面時又傻掉了,這麼夢幻的場景真是太難以想像。


  我給她放了一浴缸的水,讓她一早就泡澡醒神,跟昨天傍晚泡澡看夕陽的氣氛截然不同,望著藍天白雲與湛藍大海,她可真放鬆滿足了。



  九點半,我們準時下樓來到一樓用餐區,不過當下是客滿的狀態,管家問我們要不要先回房等候或到潮間帶踏踏水再回來用餐?黑嘉莉和我覺得既然有幸在此住宿,潮間帶還是應該要去看看的,於是我們開門出店、過了馬路、走上堤防再走下堤防就來到潮間帶,黑嘉莉笑說,好像瞬間移動哦。





  萬里桐這兒向來以浮潛聞名,周遭有不少潛水店家,我們雖然沒有要浮潛,可看到潛水教練帶著泳客魚貫般地全副武裝走進海裡,依然覺得有趣。



  都來到海水邊了,當然要沾沾海水,我們把拖鞋脫了,黑嘉莉說她站沙灘上就好,我當然是要走進海水裡感受一下,我跟她說,為了這個片刻,之前腳趾頭受傷的傷口我可是悉心照護,就怕來到萬里桐卻踏不進海水,幸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她這才曉得我腳趾頭有傷口,也才曉得現在傷口已經癒合,嚷著你怎麼受傷都不給我知道啊!


  我們在沙灘上待了幾分鐘,實在是熱了,於是回到旅居一樓,座位正好空出來了,可以慢慢享受早餐。




  早餐有四位管家共同準備,主餐是歐姆蛋、搭配新鮮吐司和水果,外加兩枚雅緻的可麗露,另有一杯奶昔與現煮咖啡,黑嘉莉驚喜地說,她本來沒有期待今天早餐的內容,沒想到這麼有誠意且豐富,尤其是美輪美奐的歐姆蛋,甚至完勝了昨天早上品嚐到的可麗餅





  我只能猛點頭贊同,「聽著海聲迷路旅居」的早餐確實比預期的還要好上許多,尤其咖啡可以現點,黑嘉莉點了杯迷路美式咖啡、我當然是要來一杯迷路那堤。



  一杯那堤、一口可麗露,這頓早餐的收尾如此美好。






  早餐後回到房間,接下來要進行每次旅宿最不想面對的環節:收拾行李。


  黑嘉莉還想趁最後一刻去泡個澡,我讓她去、一邊開始收拾行李,她雖說她的行李可以自己整理,我了解她的收拾速度,我還是先把大件的東西先款款起來比較好。


  趁著浴缸水還在放,我們在陽台上吹吹海風,陽台的角度剛好不會被早晨陽光照到,雖然撲上臉龐的海風有點熱度,仍是愜意的。





  黑嘉莉最終是泡到了退房前的精油浴,也在最後一刻踢到昨天管家女孩特別提醒不要踢到的椅腳(苦笑),還在退房時在樓梯遇到昨天就發現那隻徜徉在附近的浪貓,她笑了,這麼完美的結局根本是設計過的吧?



  我們把鑰匙交還給管家,對於昨晚的房間與「聽著海聲迷路旅居」讚不絕口,管家們笑說下次再來恆春也可以去他們其他的系列民宿住住,我回應說,住過這裡,以後來到恆春很難再想去住其他地方了啊!



  我這懸在心頭十五年的小小夢想,終於達成,但似乎又開啟了另一段對於萬里桐的迷戀歲月吶。




  -聽著海聲迷路旅居-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5-3號
  電話:08-886986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asaost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68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