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8.白米甕砲台。
2023/12/07 14:39:23瀏覽236|回應0|推薦13

  基隆是個很好看海的城市,白米甕砲台是眾多望海景點當中的翹楚。


  我們約了一天跟表妹小蛋到基隆走走吃吃,意外的是,小蛋對基隆的印象非常模糊,她說,上次到基隆好像是為了看車站前的3D貓咪而來,但也只是匆匆而過,真要說對基隆的印象,應該是更久更久之前咱們兩家人搭郵輪去沖繩那次。

  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那起碼是十年前的事了,既然如此,該要好好帶小蛋逛一下基隆才對!


  說是這樣說,在我和黑嘉莉的規劃裡,一天逛基隆根本不夠,要走要看要吃要喝……基隆必須嘗試的選擇實在太多了,不管怎樣,這麼好的天氣我們得把握住,黑嘉莉說,我們先帶小蛋去看看「三根煙囪」吧!

  小蛋點頭說好,因為她啥也不知道啥,反正是被載的人,跟著走就對了。

  蜿蜒來到山上,停好車,新穎的白米甕砲台遊客服務中心立刻吸引我們的目光,本以為這間公共廁所如此豪華,上完廁所後才發現另一側是遊客服務中心,一個有志發展觀光旅遊的地點確實需要有這兩樣設施才是。



  突然,我們聽到響亮的汽笛聲,黑嘉莉說那是輪船出港的訊號喔!


  「三根煙囪」幾乎是一般遊客對白米甕砲台的俗稱,因為從砲台處可以清楚看見左側一旁協和火力發電廠的三根大煙囪(每根煙囪高達204公尺),右側前方則是基隆嶼;我們趕緊來到砲台遺跡上,廣闊海景教人難以忘懷,小蛋第一次這樣清楚看到基隆的海,還有剛剛出航的郵輪,嘩得不得了。




  面對這麼棒的海景和天氣,拍照當然是一定要的。


  小蛋和黑嘉莉都是用iPhone、只有我是Sony,遠方帶點迷濛的海平面在不同手機鏡頭裡的模樣居然也不太相同,我本以為Sony拍照的功能向來強大有名,但畢竟也是好幾年前的機種,到底是輸給蘋果陣營了。


  小蛋笑說,你怎麼會有Sony手機的拍照功能比iPhone好的錯覺?



  入秋後的白米甕砲台不只有廣闊海景,即使正午時分也不算太曬,砲台遺跡也經過整修,不妨走進去感受一下當年的防禦工事,這種季節與時刻來到山頭看看大海,好不愜意。




  小蛋頻頻點頭,這才叫做放鬆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13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