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新北瑞芳/山中夢遊.連嵎。
2023/12/20 10:29:00瀏覽273|回應1|推薦12

  雖然我早就在官網上看到要爬一百五十階的階梯才能抵達房間,實際踏著階梯一步步往上的時候還是不免在想,到底要爬多久才會到?比起我早有心理準備,黑嘉莉只在剛剛看到階梯的當下被服務人員提醒,接下來要爬一段上坡喔、請慢行不用趕。

  她回頭看著我微笑,九份嘛、本來就需要爬階不是?


  今年黑嘉莉的生日我沒帶她往南部跑,她如往例不曉得我要帶她去哪裡、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住宿,直到車從基隆出發,我才跟她說目的地是九份。


  黑嘉莉頗感驚訝,身為基隆人的她雖然多次夜遊九份、但從未在九份過夜過,理由很簡單,家就在基隆了怎麼會想去九份住一晚?就跟我住龍潭也不會想在桃園什麼地方住一晚一樣,但今年要被帶到九份過夜,她除了驚訝也開始期待,因為這是她從沒想過的事情。

  況且,九份的夜,總教人迷醉。


  跟預想情況不同的是,我們在九份昭靈宮停車場停好車,開始下雨了;今晚入住的「山中夢遊」民宿與九份昭靈宮有合作,為了避免車沒地方停、加上我對九份過夜車的收費狀況不了解,當初訂下民宿時也順道把車位給訂了,只是,下車後我才發現原來停車場距離民宿報到地點真的還要走個十分鐘。

  一般來說,走路十分鐘不是什麼問題,但現在下雨,即使出發前我已提醒黑嘉莉行李盡量輕便,我的加她的還是兩包,另外還有事先買好的晚餐,最大問題是今晚的九份比我預期的還不冷,而我實在穿太厚,一路走到滿身汗。


  沿著輕便路走過昇平戲院再走到基山街尾,我們在「山中夢遊」報到點完成check in,服務人員帶我們右轉上階梯,前往今晚下榻的villa。黑嘉莉有些疑惑,villa?在九份?在服務人員帶領下,咱們約莫登了一百五十階的階梯、穿過民宅後方小巷,突然一個右轉,我們到了。


  即使villa的鐵門在雨夜裡乍看老舊,但這間民宿堪稱「山中夢遊」在九份最豪華的一間,叫做「山中夢遊.連嵎」。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進屋,開始介紹兩棟一式的villa「連嵎」,我們現在進來的這棟是客廳棟、隔壁那棟是寢室棟,兩棟都有獨立衛浴,只差在寢室棟的浴室有石製大浴缸、客廳棟只有淋浴間,不過兩邊的浴室空間都很大,洗澡都會很舒服。



  我們在門口有點狼狽地放下雨傘,這場雨來的不是時間,一身濕,進入客廳間又是一番情境,細緻的磨石子地面讓人眼睛一亮,特別設計的地面貼紋令我們印象深刻(我熊熊以為是喇牙XD),客廳間最獨特的就是位於中間的炕。我頭一次在民宿遇到有炕的,雖然這也不算是真正的炕、而是一個下凹的座位空間,磨石子會讓人跟地面很有接觸感,不過炕空間周圍鋪有藺草編織而成的座墊、甚至還有藺草瑜珈墊,坐下就溫暖舒適起來。



  服務人員離開後,黑嘉莉環顧客廳棟內部,露出驚喜神情問,這麼大一間只有我們兩個住嗎?


  我說,是棟不是間,不是一棟、隔壁還有一棟。是的,就我們倆,villa不就是要包棟才叫villa嗎?



  我已忘記當初看到的房型是如何(九月訂的房),直到走進「連嵎」才慢慢想起來為什麼會看中這間民宿,因為房間內部裝潢相當文青,即使我是黑青,從照片看到的質感相當好、會是黑嘉莉喜歡的模樣,而且當時有個難得機會得以用破盤價再加優惠訂到,立馬就出手搶了。



  「連嵎」客廳棟空間真的寬敞,炕旁有張長桌,黑嘉莉坐在桌邊回一堆今天給她祝賀生日快樂的訊息,我脫了外套外衣、開了暖氣,偌大空間登時有一種奇特氣氛,我們在九份山城尾端房子裡望著山下的雨夜,外頭雨還不小,意外地感覺遺世獨立,暖氣充滿的房裡,準備好的晚餐氣味悄悄瀰漫又緩緩散去,黑嘉莉剛剛在check in的時候借了本書,一時還沒時間讀,開心的訊息多到她差點來不及回應。



  我把晚餐吃了,決定去買杯「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是近幾次來九份我會特地想去吃的甜品,我就想,這樣的夜裡如果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芋圓有多開心?黑嘉莉有些意外我會想去買但也不是沒想到,她就看看書、繼續回訊息,我說我快去快回。


  踏出客廳棟,外頭溫度不若想像寒冷,打起傘往基山街下去,我盡量走快一點,由於會到豎崎路,我也不免俗地在眾多觀光客當中卡了個位置拍幾張「阿妹茶樓」,只是下雨實在不太好拍;來回約莫走了十五分鐘,順利買到芋圓,回程又爬了一百五十階,兩腳真的覺得有痠,在逐漸轉大的雨勢裡我終於找到villa的鐵門怎麼開,回到客廳棟門前時,黑嘉莉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大概在想,為什麼我來回這麼快又這麼狼狽?



  九份雖要有雨才有感覺,今晚我其實不太希望有雨,打傘出門實在不太方便。




  上下三百階,回到室內我又熱得把外套外衣脫了,黑嘉莉笑說今晚一直看我在穿衣脫衣、還好嗎?吃著熱芋圓,無所事事的夜晚相當悠閒,看看時間,竟然才七點而已,外頭的黑夜卻讓我們誤以為已經十點。



  吃完晚餐,我們把行李拿到寢室棟,一樣把暖氣打開,今晚就在這兒過夜了。




  寢室棟的空間跟客廳棟一樣大,唯格局不同,兩張床位可以容納四人入住,我和黑嘉莉選擇內側的大床,這個區域也有沙發與矮桌,比較有寢室的感覺;寢室棟的另一特色就是衛浴空間,有別於客廳棟的衛浴以淋浴為主,這兒有大型磨石子浴缸,沐浴後可移動到泡澡間放鬆享受。


  我一邊給浴缸放水,黑嘉莉也拍了好些環境照片分享給好友,直呼這樣的空間真的多幾個人來都沒問題!

  浴缸熱水放滿,紓緩身心的精油滴下去,黑嘉莉享受了愜意的山城磨石子湯,「連嵎」由於位處高處,正後方沒有住家,浴間窗外所及只有樹影黑夜,依稀聽得到溪水流過的聲音,自在了這個夜晚。





  滿意的磨石子湯結束,我和黑嘉莉各拿出準備好的想看卻一直沒時間看的書,卻悠悠地在沙發上昏睡過去,我沒想到的是,床鋪舒服也就罷了,連沙發都這麼舒服,直教人瞌睡蟲犯了,木頭屋頂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響,溫暖的室內正適好眠。




  早上六點多,我給屋頂的雨聲叫醒,雖然房裡開著暖氣,九份的氣息依然在醒來的那一秒鐘就清楚感覺到。



  「連嵎」寢室棟屋頂很有古早味,相較於客廳棟的時尚,寢室棟稍微多保留了些許古樸,尤其是屋頂與床架,夜裡我沒睡得太好,因為床舖對我來說有點硬,不過棉被相當保暖舒適,看黑嘉莉睡得一點都沒發覺我已起床去了一趟客廳棟、拍了九份清晨的雨景,甚至拿著書自個兒窩到隔壁間床舖看書就知道。




  她也是累了,前陣子大病一場還沒痊癒、工作也忙碌得難以休息,趁著生日被我拎出來才終於有比較放空一下的感覺,我就讓她繼續睡,隔壁間的床舖一樣有暖氣吹,繼續我通了好久的通天之路。



  說起來,我也好一段時間沒能這樣看看書,雖說我確實很少看書,可家裡書櫃一堆買了沒看的書,我總笑黑嘉莉常常買了吃的都放著沒吃卻以為已經吃了,我也是買了書以為看了其實都沒看,這種癖應該改進,在「連嵎」的這個早上,我有好好把這本看了好久的書再多消化一下。



  時間來到九點半,外面依然飄雨,我先去把磨石子湯再變出來、然後到客廳棟準備早餐、再回來喚醒黑嘉莉,讓她醒來可以先泡暖身子,享受了舒服的精油磨石子湯之後,我們到客廳棟吃早餐。





  「連嵎」有提供早餐,不過不會有服務人員送來,因為事先已經準備好放在冰箱裡,客廳棟有微波爐和小烤箱,加熱早餐都不是問題。今天的早餐簡單真實,兩款麵包(共四顆)、兩杯自製優格、一份水果,是吃起來沒啥負擔的簡易早點,客廳棟也有附上濾掛式咖啡與茶包,搭配熱飲都不是問題。



  這兩款麵包看上去沒什麼特殊,咬下口感甚好,是我比較意外的水準,黑嘉莉比較喜歡優格,直呼搭配水果讓人心情愉悅,她自己帶了杏仁粉來泡,更加滿足。

  倒是「連嵎」附上的這款「珈琲人」濾掛式咖啡,真的好喝。



  悠閒地享受了早餐,又把書多翻了幾頁,平靜的小小度假是黑嘉莉現在最需要的,她了解我了解她,對於這一晚的遇見九份山城相當enojoy,當我終於揭曉這座vills到底花多少錢訂到的時候,她驚訝得難以置信,這麼寬敞的兩棟房間居然!?



  有時候,訂房需要嗆司,運(ㄖㄣˊ)氣(ㄆㄧㄣˇ)也是關鍵啦。





  上午十點五十八分,我們背起行李準備退房,這個位於九份高處的度假民宿很有遺世感也非常自在,嚴格說來兩人度假是稍微有點空寂,喜歡那種感覺的人會很享受,三五好友同住說不定會非常對味,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放鬆的新體驗,全台灣各鄉鎮市區都住過一遍的遠大夢想又往前邁進一小步了!





  -山中夢遊.連嵎-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佛堂巷64號
  電話:02-25585050
  粉專:https://owlstay.travel/jiufen/abou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177237

 回應文章

keny
2023/12/21 08:28
感覺這次兩位真的有享受到,
(這次的照片量感覺比較多呢)
這種帶點獨居感的villa真好

P.S. 是不是有篇文章悄悄的消失了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2-21 10:44 回覆:
真是蠻放鬆的一次住宿經驗,有一種遺世感,很清靜喔!

消失的那篇文章內容要調整,暫時拿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