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順利。
2023/11/11 15:16:27瀏覽712|回應1|推薦12

  開車族去到什麼樣的停車場,會讓你心驚膽跳或無語問蒼天?

  出社會開了車四處啪啪走以來,停車總是外出不可不考慮的事,不管是外出旅遊抑或出門吃個飯,附近有沒有方便停車的地方會成為影響我要不要去特定地點消費的要因,一般來說,在台灣停車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可某些時候某些地方,停車又是一件困難的事。


  在熱鬧城市裡,停車當然簡單也困難,一來停車場多、二來用車人更多,如果碰到用餐尖峰時刻,要順利把車停好且不用走太遠就是運氣問題。除了運氣之外,願不願意多走一點路也會是能否順利找到停車位的關鍵。

  就我的經驗北部人普遍不喜歡多走路,我就碰過好幾次明明停車場A跟停車場B不過差一個巷口,偏偏多數車子寧可塞在停車場A前面也不要往更裡面一點的停車場B開去,我停好車走過停車場A前面,發現排隊車潮一輛都沒動,有時候不得不佩服那些駕駛的堅持,但在南部,類似的狀況似乎少得多,停車場的密度或許沒有台北高,用車人的數量也相對較少,停車舒適感相對比較高。

  除了好不好停車,停到什麼樣的停車場,可能是不少開車族不免會去斟酌的事。

  像我,我不喜歡停車塔,一方面是多數停車塔不能停我開的SIENTA,另一方面則是停車塔那種停車方式會讓我有不安全感,電梯井式的停車環境我容易有莫名不安;第二種不喜歡的停車場形式就是地下室,尤其是在老舊大樓底下。


  我碰過幾次會讓我嘩然出聲的地下停車場,老舊程度實在令人有些怕怕,但最近,我在台南碰到一個老舊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卻有了一種新的感覺。


  偶爾會碰到設有管理人員的地下停車場,這次在台南火車站前碰到的就是這樣,但是,管理人員並不在停車場入口處,而是往B3開下去之後會突然看到一張大桌,管理人員就在那邊手寫開停車單;剛去停車時,我有點嘩了這座停車場的老舊感,看到管理人員在大桌前手寫開單也有點嘩,一度在想,地下三樓的空氣那麼悶熱,要在這種地方待上一個班甚至整天,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做得住這份工作?

  我心中有一點點肅然起敬的感覺,若是我,我做不到。


  這座停車場的管理人員是老人了,看上去在這裡工作許久,拿了手寫停車單、我搭電梯回到地面,對於管理人員得成天待在悶熱且空氣品質不佳的地下樓層,頓時有不少想法;隔天去取車時,我來到地下三樓,管理人員換了一位,看到我把手寫停車單遞出去,他順手接了下來,本以為就是普通的停車單確認,對方卻說:

  「謝謝你,車道不好走,開車出去要小心。」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又說:

  「一天順利!」


  霎時,我對這座老舊地下停車場的感覺,好上好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061313

 回應文章

keny
2023/11/13 08:06

這結尾超讚~

遇到有人和善得多一句,我也會覺得感覺好很多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1-13 21:42 回覆:
是啊,我當下感覺的是,原來我不太有禮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