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散散心。
2023/10/15 16:10:20瀏覽847|回應0|推薦15

  有時候,會想去散散心。

  散心,這個詞我覺得很好,或許有人覺得這詞帶有負面意義,例如低落、失望、沮喪之類的情緒後所採取的行為,在我看來散心沒必要跟那些負面詞彙有所連結,只是一種情境的轉換,可以讓人從現實的擁擠當中抽離,讓心鬆一下,就是散心。

  生活與工作已經把人逼得很緊,日常雖是日復一日的刻痕,找個能寬心的時間、做些能舒心的事情,把這一週給主管或同事堵的鳥氣、業務不如己意的發展、緊繃無解的人際關係、只剩想像才能療癒的分秒一一解放,每個人的方式不同,面對的壓力與衝突也不一樣,但學著讓自己放下,真的人人都有需要。

  而且放下並不容易。

  既然放下不容易,散心總可以先行吧?


  雖然我好像去了不少地方、休假就往外跑,可骨子裡我應該是蠻宅的,卻又會在宅了一段時間後想出去透透氣,去些沒去過的地方,或去個曾去過很喜歡、甚至只是還有印象的地方。

  在我的定義裡,那是一種散心。

  我的散心向來沒有明確目的,可能就出門幾個鐘頭,有得到想要的慰藉即可,而那慰藉,可能是美景、可能是美食,或者是開車出去溜溜的片刻,那種愜意只要有得到便足矣。

  美人就不用了,因為已經在身邊。

  說到散心而得到的滿足,其實很簡單,往往只要吃到想吃的食物就能獲得,像是好久沒吃的「阿蘭姊」,前陣子跟黑嘉莉又跑去吃了一碗,如此甘單且滿足。

  散心,也就是一種安心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97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