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記得將膠條上的保護管拆下。
2023/12/09 15:59:52瀏覽243|回應1|推薦11

  有好一陣子,我覺得車子又要給我花大錢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擋風玻璃的視線愈來愈模糊,不管雨刷怎麼刷都無法讓視線變得清晰,在懷疑擋風玻璃之前,我還先懷疑過自己是不是視力有問題?不然怎麼可能擋風玻璃的視線會模糊成這樣?

  放晴的白天就算了,到了夜晚,尤其下雨的夜晚,我幾乎覺得自己與這輛車都不適合開出去,前方視線模糊,雨夜的危險性大為增加。

  是視力的問題嗎?

  我觀察了幾天,覺得自己的視力白天都還正常,到了晚上雖然不太能接受對向來車有時刻意的遠光燈,但也不致於有模糊感。

  既然應該不是視力的狀況,問題難道真出在擋風玻璃上?

  前陣子我一連看到幾篇跟油膜有關的購物推銷,想到開車視線確實有點不清,想說或許跟油膜有關,剛開始也貪便宜買了簡單的雨刷精來加,果然便宜沒好貨,加了等於沒加似的,擋風玻璃依然模糊感很明顯。

  我忍不住想啊、真的是油膜的影響嗎?會不會是雨刷膠條鬆了壞了才刷不乾淨?

  仔細想想,我似乎是十月初換新雨刷的。

  這年頭已經很少回原廠保養了,不就雨刷嘛、蝦皮便有得買了,何況我車堪稱是國民車,上網買雨刷一點都不難,似乎就是換了雨刷之後,擋風玻璃視線不清的情況愈來愈讓我意識到有狀況。

  我想,看來是當初買到劣質品,虧我覺得這對雨刷很特別、居然用了螢光綠的膠條,想說難得可以台一點卻沒好結果。


  再想了想,這對螢光綠的雨刷應當真是劣質品,自己買雨刷來換也不是第一次了,偏偏這次買到的雨刷膠條很有問題,只有好看沒有效果,刷起來雖然有螢光綠的特色,但膠條竟會時不時滑出膠條軌道,常常雨天邊開車邊看到膠條慢慢滑出來,很擔心開到一半膠條就飛了,沒膠條的雨刷還能叫做雨刷嗎?

  沒膠條的雨刷便罷,可怕的是雨天開車如果不能使用雨刷,那是多危險的事!

  這下我確定應該是油膜加上爛雨刷搞的鬼,為了不想花大錢、為了保護行車安全,十一月底,我再次上網買了知名廠牌的雨刷精,同時也下單跟另一個賣家買了貴一點的新雨刷。

  新的雨刷精到貨後,我立刻依比例加入油箱裡,本以為知名廠牌的雨刷精應該會很有效果,不料噴出來的雨刷精空有小泡沫卻沒有大效果,我邊扼腕邊擔憂,原來我車的擋風玻璃油膜已經嚴重到這個地步,使用知名廠牌雨刷精都沒有效果?為了避免誤會知名廠牌,我多噴了幾天這款雨刷精,去除油膜的效果依然有限,這下看來只能更換雨刷了。

  我其實有點害怕,要是換了新雨刷後,視線不清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我是不是得去換一塊擋風玻璃?

  一天早上,我從後行李區拿出置放多日的新雨刷,正準備拆封時,突然看見包裝上有一行字:

  「雨刷安裝後,請記得將膠條上的保護管拆下。」




  ……之後,我開車的視線就清晰得不得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142732

 回應文章

keny
2023/12/11 09:18
雨刷: 一切都是保護管的錯~ 都是這個台客螢光綠害的,我是無辜的,大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2-11 11:16 回覆:
(笑翻)我怎麼犯這種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