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往前爬。
2023/10/11 20:49:58瀏覽673|回應0|推薦17

  中秋過後,天氣很快就涼了。

  剛剛一口氣打了六個噴嚏,突然開始擔心起今年過敏的狀況,早也曉得節氣已經變了,仔細想想就是中秋過後立刻就明顯感受到的變化,今年秋天來得直接,直接到,好像就是轉眼幾天的事情,立刻就從短袖要準備換長袖了。

  雖然白天出太陽時還是覺得熱。

  十月過了將近一半,這才發現九月過得多麼難熬,一個月前的我可能無法理解接下來的大半個月自己會過得多麼疲累,工作上的各種狀況如今慢慢有點沉澱下來,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也緩緩得到了妥協,雖然家裡的貓還是三不五時搗蛋。

  看著特休還有好些天,該要想想怎麼使用了。


  最近有個感觸,某些事情要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看到當初抉擇的代價。說是代價也未必是,只是一個形容、不一定不好,而是指每當你我下了一個決定,當時以為可以料想到的變化其實都沒想到,而要過了好久好久以後,才會發現原來那時的抉擇換來如今的發展。

  當你覺得世界好像慢下來了,其實除了現下的你以外,一切都還在快速流動著。

  那也沒啥不好,過得太快的日子本來就容易忽略,即使忙碌整天卻沒有靜下細思的時間,得到恐也只是表面;雖然這樣的想法不太符合往前飛奔的這時代,我依然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就無法找出更多時間。

  就像秋天,突然就來了,才想要秋高氣爽,恐怕它就走了。

  也像過敏,突然就來了,才想要拖拖沓沓,恐怕它就火了。

  過敏火了之後,呼吸就要換不過來了,然後春天就到了,氣喘也要發了,怎麼想都不划算。

  就像回不去的那些時光,不管划不划算,我們都承載著重量繼續往前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96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