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投票隨筆。
2024/01/13 14:56:06瀏覽269|回應0|推薦14

  投下這一票,今年的總統大選也算結束了。

  自從擁有投票權以來,每次選舉都會去完成這份權利與義務,經歷過多次總統大選,我是什麼顏色都投過了,只是,似乎這次的心情特別不同,從投票所走出來的時候,忽然發現這一切完成得太迅速,從停車走到投票所所在的國小不過兩百公尺,走到戶籍所在的投票所也不過又多一百公尺,進去裡面繞了個圈,完成投票。


  我發現心情有點不同的是,似乎更能持平看待全台人民的選擇,不管今晚開票後的結果如何,日子一樣每天在過,該處理的工作還是擺在那邊等著、沒寫完的故事依然沒有寫完、還沒看的漫畫自然也還沒看,其實我們都知道,不會因為誰當選,明天立刻就出現劇變,只是心中難免會有期待,卻也慢慢放下了期待。

  我說的是「放下」這種心情,而不是對於「期待」本身。


  可能是今年以來在網路上各種選舉新聞看的多了,也可能是多投入了一點自己的心情在裡面,當然,從小在藍營家庭長大的我,每到選舉時刻都會覺得臉書上的所謂同溫層一點都不同溫,我都忍不住自嘲,怎麼臉書好友十個有九個跟我的政治立場不一樣?但漸漸,藍不再是心中的藍之後,我開始去看看其他色彩。

  四年前與八年前,我都投給了十年前不會想到的人選,這次,也投了一個自己從未投過的人,盡量平心而論,結果大概會是一般名嘴說的那樣,不過,新一代的國會還是應該會有新氣象吧?


  想起昨晚法定競選活動結束的那一刻,我跟黑嘉莉說終於結束了,當時我們還在北上車陣中奔馳,她霎時沒意識到我的意思,我說,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不管氣象如何,今天確實是個好天氣,依舊上班、依舊生活、依舊呼吸,寫在大選這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24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