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前的229。
2024/02/29 17:13:07瀏覽347|回應0|推薦14

  時間飛快,四年一晃眼就過去了,四年前的二月二十九日,我執行了一個任務。

  老弟在四年前的二月二十三日結束了抹茶專賣店「麻茶元」的松菸店,那天晚上,松菸結束營業後的半夜時分,工班進來拆除店裝的時候過去給他探了松菸店的最後一次班,說是最後一次班也不算,畢竟都拆了,不過,當時我心裡的遺憾與激動至今依然清晰。


  對老弟來說,這個品牌有很多很多一言難盡的故事,痛苦應該是比快樂還多,松菸店的結束,對他而言是一種解脫,但因當時的桃園南海店仍在營業,距離他真正脫離抹茶專賣店主理人身分還有一年多。

  雖然當時不知道還有多久,但他曉得總有一天會到來。而且可能不會太久。


  二月二十三日拆除了松菸店的櫃位,二月二十九日松菸說要點交設備,老弟因為要顧南海店而分身乏術,於是我被賦予前往松菸執行設備點交的任務,同時,還要壓車隨貨運工人一起把設備送回家裡倉庫存放。

  由於點交後我得跟著貨運工人一起回程,北上我就搭火車去了。

  那是我好多年以來第一次搭火車,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因為要去給老弟開的店劃下真正的句點。


  老弟覺得我小劇場開太多,確實也是,就是一般的商家歇業,這邊開那邊關,這種事情天天也在每個城市上演,只是剛好這天落在咱們頭上,老弟說我只要去確認設備沒有損壞,然後帶貨運工人把設備送到倉庫就好,不用多想,一切都很正常。

  我也知道正常,就是捨不得,不過也曉得這時候撤出松菸是必須的,因為松菸整棟的銷售氣氛當時幾乎可說是毫無生氣,老弟的店在松菸掙到了一點點名氣、沒賠錢,雖然松菸希望能夠續約,不過老弟果決撤出,他曉得再下去就會陷入泥淖了。


  說來很可怕,泥淖確實如預期地出現,但比大家想的還要快速兇猛。

  Covid-19疫情。

  雖然台灣在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日就成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因疫情尚未正式突破國境且疫情狀況不明,大家的生活還沒受到影響,自然也不是老弟決定結束松菸店的原因;於是,我在二月二十九日搭火車北上,去到松菸進行設備點交後,隨同貨運把這些拆下來的設備送入家裡倉庫,我還惋惜松菸店就這麼結束了,一年後,我覺得這個時間結束得真好。


  隔年的三級警戒、長達兩三年的防疫措施,許多店家苦不堪言,「麻茶元」最後據點南海店也在二零二一年十月十日結束營業,雖然疫情依然不是讓老弟決定歇業的主因,但他有慶幸前一年收掉松菸店的決定,可以想像如果當時續約下去會碰到什麼樣的壓力山大境地。

  現在老弟轉換跑道去了科技業領固定薪水,過去那麼長一段時間的品牌主理人身分似乎沒有太多留戀,我也曉得「麻茶元」這個品牌他依然有維持著,只是現階段與往後恐怕不會有再開店的打算,看他現在工作得算是自在開心,也就值了。


  匆匆過了四年,有些事情繼續著、有些事情已經中斷,不知道下一個二月二十九日來到時,會是什麼心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5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