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呼吸。
2024/03/31 14:16:21瀏覽435|回應0|推薦9

  春天,又是花粉症蔓延的時刻,尤其在三月開始到清明之前。

  我多麼希望春天可以好好享受一杯櫻花飄落的咖啡就好,而不要為了花粉症而煩惱。

  今年犯花粉症的時間較前兩年是比較晚且比較不嚴重了,原因在於過年後,我就意識到可能會開始要犯花粉症了,所以預先先去診所拿了氣喘噴劑。這個時候的我,把花粉症的過敏跟氣喘連結在一起,以為只要氣喘不發作、過敏症狀應該就不會發作,殊不知兩者未必有絕對連結。

  三月初拿到的氣喘噴劑一直隨身帶著備著,來到三月的最後一週,還是微微地發作了,但因為有噴劑在手,我比較不慌,使用後也確實症狀緩解,讓我在三月最後一週的前半週還算安穩。

  不料週三之後起了變化。


  其實我是有意識到狀況可能要不妙了,週三預先就到診所拿了藥吃,可大概是跟醫生描述症狀時也自覺或許是感冒,沒太往過敏的方向描述,醫生開的藥就是一般感冒藥;但大概是終究要發作的,花粉症,週四開始感覺症狀不太對勁,用了氣喘噴劑雖然不致於肺部吸不到氣,可是鼻子吸不到氣卻扎扎實實,週四開始嚴重鼻塞加上眼睛發癢,這下我曉得應該不只是感冒了,整個人都處於昏沉狀態,更別說晚上有多難睡了。

  知道情況可能失控的我,週五晚上又去了趟診所,跟醫生說前兩天來拿的藥沒有針對我的過敏,醫生補開了抗過敏藥物給我,我也趕緊用起來,來到今天,情況終於有點緩和下來。

  希望是真的緩和下來。

  說也奇怪,以往花粉症都是三月初就起、一路延續到清明之後停止,今年卻直到三月底才開始,我也不確定清明之後還會不會繼續,但若能跟著全部櫻花落完後就結束,那是再好不過。

  如果過敏只是鼻塞而沒有引發氣喘,那是最好不過。

  慶幸身邊的人沒有這類症狀,那種想呼吸卻不能好好呼吸的感覺,碰過就知道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