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千個日子的鋪墊。
2023/10/07 11:56:42瀏覽412|回應2|推薦12

  這才發現其實沒什麼好寫的。

  大概是從九月初確診後,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少了網誌的更新,本以為逐漸復原後就會回到原本的更新速度,不料整個九月實在忙透,有時間坐下來寫個文章都很困難的情況下,網誌的更新頻率也愈來愈低,然後就來到了十月。

  我忽然體會到那些曾經一起在網路上、網誌上並肩作戰的文友們是如何脫離戰線的。

  自從「六藝」結束、個人部落格興起,我開始在部落格或說網誌更新文章,起先是小說、後來是電影、再來是遊記,加上一些時不時的生活雜念,就這樣撐起我UDN網誌超過七千個日子的底蘊;與此同時,也陸續看到一些本來在創作論壇更新很勤、或者個人網誌更新拼命的朋友們漸漸少了更新,最後消失在這片早已逐漸隱沒的網海裡。

  很多人說,這個時代誰還要看文字啊?影音當道,不走影音只會被淘汰,我相信這是真的,但也相信總有一票人喜歡慢慢閱讀文字,從有很多想像空間的文字裡架構自己想見到的世界。

  我想我是為了這樣的朋友而繼續寫網誌的。某方面來說。

  但,九月之後我發現自己對網誌的依賴度逐漸有一種斷聯的趨勢,就好像多年前我跟當年火爆一時的「太古的盟約」作者冬天聊天時,問他為什麼不繼續把作品完成?他說,被現實推著往前的日子久了,就很難再有那樣的心思寫故事了。

  記得當時我有點不以為然,寫作是一種習慣,只要想維持這種習慣,哪會有什麼困難?


  我覺得我得跟老冬道個歉,當時的我太蠢太嫩,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殊不知其實只是自己還沒走到那個階段,一旦鬆了手,現實真的會一下子就把人往前推到自己也不曉得是什麼地方的地方,然後網誌就慢慢少了更新、漸漸沒了進度。

  我害怕那種情況落在自己身上,所以三兩天還是會想辦法擠一點東西暖暖網誌,像這篇文就是。

  網誌或許應該要這樣才是正常,有正職工作的人哪可能天天維持網誌更新?現在的我好像也來到這個階段,倒不是說之前的我都閒閒沒事,而是我總用盡辦法與時間去擠一點文字、累積成篇然後上傳,現在心態突然有點崩了,卻又覺得自己不能就這樣崩了,所以陷入掙扎。

  可也才發現,原來我的網誌除了遊記之外,好像沒什麼東西好寫了?

  或許,我是真的很需要常常外出走走看看吃吃的傢伙吧?

  年中過後,我陸續投了幾個比賽或方案,當然曉得中選的機會很低,畢竟自己啥也不懂,不過就是累積個經驗,或許來年或更以後我能端出真正讓人有興趣的案子,而如今甚至過去七千多個日子累積來的文字與廢話功力,是一種鋪墊。

  還有,我想打電動,也想睡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946687

 回應文章

keny
2023/10/11 09:40
雖然現實很無情,
但我也是喜歡看黑手哥文字的人,
不管是電影,遊記,食記,攝影,小說,貓+家人+工作等等等,
還能看到的日子~我都會滿懷開心得閱讀下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0-11 20:52 回覆:
差點哭出來。
我會想盡辦法繼續寫的,雖然最近真的有點搾乾的感覺。

偽青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7 21:30

如果工作,打電動,睡覺,出外走走之外,還有體力的話,

請繼續寫吧!

偽青年就是那個喜歡來這裡閱讀文字的朋友。害羞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0-07 21:43 回覆:
謝謝偽青年的回應,對我來說,這真是一道好有力氣的打氣!
我會繼續寫的,不管是小說電影遊記還是雜思,UDN在我就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