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診後迎來的風暴。
2023/09/07 16:06:07瀏覽522|回應0|推薦16

  確診後的這幾天,是在工作中度過的。

  政府早就把COVID-19放成一般流感看待,確診後,只要確診者本人有意願,是可以繼續上班的,做好防護措施就好,也就是戴口罩。但若確診者無法上班,以前有的確診假也已經取消,現在只要想跟公司請假,要嘛是特休、不然就是一般病假。

  我內心雖然有一點點想藉著這個機會多休息幾天,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確診原因就來自工作的單位,這波病毒很強悍,一口氣擊倒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員,服務的院生們雖然確診者多,整體來看,反而是工作人員受創比較嚴重,本來就已經缺人了,這下更沒人了,尤其夜班,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

  我是確診後與隔天休息,第三天就恢復上班,上班這天人還有點不太舒服,來到第四天已經算是正常了,除了開始有點咳嗽和痰感,前兩天的後腰痠痛已經沒事、頭痛也恢復正常。

  病毒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一樣,有同事最早發病至今已經兩週還在兩條線、也有前一天嚷著不要害我確診隔天就拿著兩條線去找醫生拿診斷證明的,當然也有即使症狀最劇烈的時候依然堅守崗位以及醫生問要不要開診斷證明請假卻秒回不用的。

  我跟組長說,為什麼咱倆去看醫生都沒被問要不要開診斷證明?組長聳肩笑說,難道醫生都清楚這兩個是條阿咖、倒下去機構就慘了,所以不給請?


  COVID-19的病毒變種多又多,我當然無法知道自己染上的是哪一款,或許也是打了三劑疫苗多少還有點保護力在,症狀雖然有點難受,大致來說沒有不能日常作息的情況,只能說,自己也是有點幸運,沒病得嚴重,起碼還能在確診後兩天就回到工作中。

  比起工作人員幾乎全中的風暴,院生以每天一個兩個擠牙膏的速度穩定確診,幸運的是,大家都是輕症甚至無症狀,或許有些院生看著工作人員每天呼天搶地,還覺得根本歲月靜好呢你們這些凡人。

  對於沒中的,不中為上,中過的,明明白白我的心。

  靜思了這幾天的身心與工作狀況,頓有所感,有些該得到的怎樣都會得到,不是自己的多拿了只會通通吐回去,確診當然是麻煩,至少做了必須做的防護、聯繫了應該聯繫的家屬,多出來的上班時間,就用來寫寫劇本吧。

  邁向一萬字的大綱,繼續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84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