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果是確診。
2023/09/04 18:52:24瀏覽584|回應2|推薦9

  才說完是慢性咽喉炎的當晚,我就發現不對勁了。

  也不是晚上才發現不對,給醫生捅了喉鏡之後,我就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應該是我以前沒有做過喉鏡檢查,一下子被比快篩試劑粗很多很多的東西穿過鼻腔到喉嚨頗不舒服,檢查後還一直覺得喉鏡儀器的味道一直留在鼻子裡,醫生給我的還真的只是慢性咽喉炎的藥,我明明有表示喉嚨有點痛感的部份好像被忽略了。

  這個喉嚨的小小痛感,到了晚上開始擴大,不過,真正讓我感覺不舒服的是後腰的痠痛。

  下午看完醫生回來,我就頻拿舒緩精油塗抹後腰,同事見我這個舉動還笑問我是不是中鏢了?當時我還說應該不是,但就是後腰覺得很痠,這兩天也沒有什麼激烈動作,頂多搬了一些物資,應該不致於拉到,同事笑說還是保重一點、說不定有中。

  結果一語成讖。

  這晚,我幾乎沒什麼睡,後腰的痠痛讓我怎麼躺都不太好入眠,還頻頻起床尿尿,心裡納悶睡前哪有喝那麼多水?怎麼可能沒事後腰痠成這樣?早上起床後我忍不住了,快篩再拿來篩,結果兩條線。

  以為的天選之人終究破功。

  我沒有覺得自己是什麼天選之人,而是疫情發生這三年多來,我每每外出都盡量把口罩帶好、酒精洗手也盡量做到,我知道政府與COVID-19的打算都是讓每個人早晚染疫,只要染疫群體夠多就能形成自然免疫狀態,可即便如此,能不中還是盡量不要中,我也就是因為這樣而盡力hold住。


  上週,有位同事確診了,當時同事們還說說笑表示可能接下來還會有人確診喔,可是接下來三四天都沒事,正當大家以為這波安全過關時,五位院生確診,就在我以為我是慢性咽喉炎的那天,連同一位老師,隔一天,我也中了,還外帶一位院生,院內群聚又是一波,上次也不過是兩個月前。

  現在的確診者可以自由選擇確診後要不要上班,請假也只剩一般病假可以請,其他的補助與福利也都沒了,我之前還跟黑嘉莉說,什麼好康都沒有的現在我們更不可以確診,不然豈不是虧大了?

  結果就虧大了。

  黑嘉莉知道我確診後提心吊膽,她跟我一樣,在此之前都沒確診過,我因確診連休了兩天,但決定第三天要回工作崗位,有些事情還是得要處理才行,黑嘉莉雖然希望我能休養倒轉陰之後再上班,可也理解我的工作性質與機構人力困境,她說很想來龍潭照顧我,我叫她不要來,畢竟她若來了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會染疫,這可不是好玩的事。

  理性上,她曉得這不是可以玩笑的,也清楚自己若是確診,工作上會有很多不便;感情上,她就想陪著我。我說,我沒事,反正症狀用藥已經拿了也按時吃,能睡就睡一下,這麼忙碌的月份還有這種機會連休兩天沒出門,我應該心懷感激了。

  雖然最好的情況不要是因為確診才有得休息。

  黑嘉莉掙扎了許久,被我警告如果不聽話硬要過來會被我趕回基隆,她才奧嘟嘟說知道了,還酸葡萄地說這兩天真是便宜了那兩隻貓,爸爸連續兩天都在家陪牠們,我都沒有,哼。

  跟貓計較耶。(笑)


  確診第一天的症狀:頭痛昏沉、後腰痠痛、身體倦怠、喉嚨微恙、難以入眠。

  確診第二天的症狀:頭沉、後腰微痠痛、喉嚨有痰感、鼻塞、不好入眠。

  希望第三天可以更加好轉,而且,還是得恢復正常作息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832856

 回應文章

keny
2023/09/06 10:37
保重啊~黑手哥,

這醫生....

我也破功過一次,根據公司媽媽們建議

前幾天吃西藥讓症狀消失,但要先去拿清冠,

西藥吃完開始吃清冠殺體內,

我是乖乖照做了~供你參考,

另外還是照顧者真的很難不中的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9-06 14:04 回覆:

謝謝Keny,好多人都說一定要吃清冠,我會去準備的!

比較累的是,確診後才剛要恢復精神就得連續上班啊~


偽青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4 21:05

請保重。

讀您的文有一段時間,這應該是第一次回應。

印象中您提及自己有氣喘,確診後可得多留意。

因為我的醫生曾跟我說容易咳很久很久烏雲飄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9-05 11:27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提醒,我會注意後續的療護,氣喘真的是很困擾的狀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