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花板塌下來的時候,你是什麼姿勢?
2023/08/22 13:53:38瀏覽597|回應2|推薦14

  如題。

  延續「偶爾我會想到死亡」這部電影,對於死亡,我也是常常有在想像,尤其是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的時候。

  大概是從九二一之後,我開始對於天花板塌下來這個畫面有印象,雖然當年地震家裡沒有什麼受損,可新聞報導中那些殘破恐怖的畫面給我留下不小的衝擊,其後,我慢慢會想像萬一在就寢時間突然又來了場像九二一那樣的地震,我能有什麼反應?

  好笑的是,每每想到的都不是怎麼逃出建築物,而是大地震來得措手不及,我只能定在床上等天花板塌下,這個想像是有後續的,因為我總想,被壓在斷垣殘壁裡幾個小時我就會獲救,問題是,這幾個小時的時間內,我只能以一個固定的姿勢等待。

  如果是這樣,我應該要保持什麼樣的姿勢才好?或說,才會舒服一點?

  即使真被壓在牆瓦之下怎樣都不可能舒服。


  躺在床上,我會開始想像自己肢體的動作與位置,如果天花板塌落壓在身上,我要用什麼姿勢撐到救援人員趕來,這可是大學問,如果雙腳伸直,我可能過一陣子會想要彎一下,但因為動不了,或許會覺得阿紮而感到心浮氣躁,那樣對於等待救援的人來說很不妙;不如把雙腳彎曲好了,偏偏腳彎太久我會覺得有一種想伸展卻無法伸展的窘迫,會讓我更加焦慮,不然就一腳伸直、一腳彎曲吧?如果是這樣,要哪隻腳彎曲、哪隻腳伸直的好?

  腳已經夠麻煩了,手臂也是一樣,到底該放在哪個位置才會長時間擺著不動也不會手麻或手痠?

  我喜歡躺床時把手臂伸直、像大字形那樣,如果天花板真的塌了,伸直的手臂應該比較不會有阿紮感,可是如果臉上某個地方突然癢起來,手伸直就會抓不到癢處,手臂擺彎的話又會跟腳一樣,不能伸直出去會有一種壓迫性的不適感,真的麻煩。

  如果天花板塌了,或許我不會全身包括四肢都還好好的,要是手腳會斷,應該斷哪隻才好?

  我開始想像以床舖為界,超出彈簧床的範圍都會被切掉,如果我擺某個特定姿勢而且來不及在地震時抽回手腳,我可以接受手或腳哪個部位被切斷?腳嗎?那是腳踝以下還是膝蓋以下?又或者是整條腿都?手呢?是肩膀以下還是手肘以下?如果只有手腕以下切掉呢?

  要是只有切斷手指或腳趾,會不會顯得有點搞笑?

  應該也沒什麼搞笑的,畢竟是在那樣的災難裡發生的傷害,會覺得好笑是因為現在只是我的奇想。

  我好像只有想像天花板塌掉的那一刻,至於等待救援要等多久似乎不在我的想像之中,我也試過要把這種死亡想像延續下去,但就沒辦法繼續,可能我總以為自己埋在那樣的瓦礫堆裡終究可以獲救,也可能我會在保持某個姿勢之後就慢慢沒有意識,等到救援人員發現冰冷的我的時候,第一時間可能還會覺得這個人是什麼怪姿勢?這傢伙在等待救援時究竟碰到什麼事情?

  套句Will的話,真相只有這傢伙自己才知道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78383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08:17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7 17:27

以為只有我這麼常在心中揣摩,哪種姿勢能持久而少痛苦,

無奈任何好姿勢都經不起久久重壓不動。

還常在沐浴時害怕天花板墜落時,正身無寸布;

滿口牙膏時,無法潄口…。

我真的很怕地震。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8-29 10:15 回覆:
真的!雖然多半都是自己在亂想,但總會覺得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怎麼應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