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八月,2023。
2023/08/01 14:33:25瀏覽430|回應0|推薦12

  或許該說整個七月。

  八月的第一天,我彷彿已經可以給些感受,但這個月份才剛開始啊,怎能多說什麼?只是,沒想到八月又來到眼前,一年也就如此匆匆而去,匆匆的步伐原來帶走盲目的忙碌。

  我不知道這個月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卻想說說像是過了一整年的上個月份,工作與心情上都遭受到很多衝擊的月份,回頭看去,可能也只是一整年裡面比較低迷的月份,就像手機每天晚上九點都會跳出來的心情填寫提示,到底要給今天填上什麼心情?

  我想,是極差吧。


  當然事過境遷了現在,只是內心還是有點徬徨,什麼事情該做、什麼目標該走、什麼人們該留,被點出的問題還是在自己身上,太想把所有一切通通安撫與搞定,最後只是證明自己仍被牽著鼻子走,當頭棒喝的話依然驚心,也開始思考自己原來還有太多不足。

  承認錯誤是困難的,無論向誰去承認。

  你上次向某人認錯是什麼時候?

  你前一回對某人說了抱歉是什麼情形?


  整場風暴席捲而來的當下與之後,我沒有半點怨氣,對所有在這條事裡的人,我不認為那叫做沉著、甚至也不叫做氣量,而是滿滿感覺自己向來很有自信的掌心面臨輕輕一敲就會崩壞的局面,原來自以為有所掌握的,其實一點也沒握住。

  當你指責別人的時候就是在罵自己,那當你自省之際,別人也會省思嗎?

  我相信人都是一樣的,特別會的都是自憐,能洞悉全局的往往不是局內人,所以疲憊也疑惑,直到跨入了新的月份,還沒有完全從風暴裡醒來。

  從風流動的縫隙裡,我好像察覺了什麼似的。

  似的。

  其實一點也沒有醒悟。


  八月剛剛開始了,還會有很多挑戰與執著,不再的已經不再、無謂的依然無謂,生活沒有什麼明顯的興奮與期待,日復一日只是習慣,壓在胸口的石頭期待可以搬開,不要太久時間。

  反正,不能挽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7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