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澈的明天。
2023/04/06 20:39:31瀏覽1034|回應1|推薦9

  說來或許是一種心魔,關於清明和花粉症。

  之前提到因為花粉症牙起來,我開始看醫生拿藥吃,吃到第二輪時,我一度以為狀況好轉,中間隔了兩天沒再去拿藥,後來發現是自己太有自信,第三天就又再度牙起來,逼得我不得不再去找醫生。

  我其實不是怕花粉症牙起來的症狀,而是擔心晚上睡不著、還有邊睡邊聽到自己無法呼吸的喘息,相較於此,白天的過敏症狀對我來說不足掛齒;我跟醫生說晚上睡覺時會聽到一些呼吸末了的咻咻聲,第三次就診,醫生給我調整了藥物,診斷是鼻竇發炎,然後就是刺激性的東西都不要吃喝跟多喝水。

  我只是怕喘不過來,鼻竇發炎倒是沒料到,不過這也屬於過敏的症狀之一,根據醫生的說法,我這次拿藥之後或許還有第四次回診。


  可我看著日曆,心想,或許過了清明症狀會好轉一點。

  然後就到了今天。

  可能心理真能影響生理,第三次拿的藥已經吃完,自咐今天的狀況還算可以,所謂的鼻竇發炎導致我睡覺時難以呼吸的狀況大幅緩解,可能是醫生開的藥起了作用、也可能是黑嘉莉讓我從上週開始吃的四季三寶膠囊發揮了效果,可在我心底,卻有一種聲音告訴我是因為清明過去了。


  季節交替的時候難免好發過敏,清明似乎只是一個節慶,但我兩年前的半夜急診就發生在清明當天,雖然那時一整個四月呼吸道症狀是慘兮兮的,但我好像漸漸能掌握某種規律,到了今年,從二月開始有意識到可能過敏要犯了,我就一直在內心給自己一個標記,清明將是分界線。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昨天回故鄉掃墓之後,和老爸老弟去了一趟白沙屯拱天宮,老爸說他有感覺到強大的感應,而我只知道站在媽祖面前,我默唸大悲咒迴向後的那一秒鐘,頭頂突然給了一陣涼風。

  我可以不去多做聯想,可那陣涼風來得太是時候,不得不讓我覺得是媽祖給了回應。

  我跟媽祖祈求保佑身體健康,雖然我不確定黑眼圈算不算在所謂的健康範圍之內?


  因為呼吸道過敏,加上長期輪著在夜班打怪,我容易有黑眼圈,這是科學與醫學的合理推斷,如果要牽涉到其他領域,我是不敢多說什麼,只是難免會想自己是否真的有什麼狀況是無自知的?如果我可以不用夜班打怪、不會呼吸道過敏,我覺得我也可以甩開黑眼圈,現階段還不行就是。

  然後,今天我開始喝咖啡了,近三週的藥物打拼,我日常的咖啡銳減甚多,雖然是便利商店就買得到的瓶裝咖啡,也覺得天降甘霖似的,終於有一點點否極泰來的喜悅,雖然只是生活中的小小事,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就像生活中的困境,都會有過去的時候,在那之前,蟄伏與沉默或是必須,在生活裡找點小幸運,多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823707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6 23:30

季節變化,對很多人都不好過,

過敏的,筋骨的,精神的,都有不一樣的關卡要過。

特別困擾我的是春睏,

不過,今年好像好得多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4-07 07:31 回覆:
真的是每個人碰到的狀況都不同,春天有太多好發的事情,一直沒睡夠的我還真想知道春睏是什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