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敏福的季節。
2023/03/24 14:02:02瀏覽1251|回應1|推薦7

  又到了要跟特敏福相處的季節。

  今年我的花粉症狀況相較於前幾年其實好得多,本來就有預期春天到了可能又要犯了,去年是二月下旬開始、前年是四月上旬開始,今年我原本以為二月下旬就有感覺了,實際上應該是最近才有感覺,發現症狀真的起來的表徵是眼睛癢。

  有了前兩年的經驗,今年我在過完年後就開始準備迎接花粉症的來臨,前幾天開始發覺眼睛有發癢的狀況,才確認應該是時間到了(欸),前兩個禮拜也有去耳鼻喉科看過診拿過藥,當時醫師診斷是有感冒症狀、而非過敏,不過昨天再次就診,醫師就沒再說是感冒了,看了病歷後也依照我想要的控制方式,給我開了特敏福服用。

  一天兩次、早晚各一,一個月的份。

  醫師有特別交代,症狀起來時早晚吃,要是覺得症狀有控制住,可以一天一顆就好。

  我沒想要依賴藥物來控制自己的花粉症,更多時候是用精油調理且更注意自己的作息,過敏的症狀是減輕許多,但炸開來的時候還是不得不靠藥物。


  兩週前看診時,醫師除了感冒症狀的藥物開了,其實也開了三天份的特敏福給我,我當時並沒有積極吃這種藥,因為既然還不是過敏狀況,沒必要立刻就吃好吃滿,但卻意外發現自己在三天份感冒藥與特敏福兩天一顆吃完之後,碰到晚上睡覺鼻塞比較嚴重時,內心居然會有點慌張手邊沒有這顆藥。

  或許是一種依賴吧,我也清楚,如果真是過敏(氣喘)牙起來,特敏福也未必有好的收效,因為那種時候可能得靠氣喘噴劑才行,只是氣喘噴劑我只有前年急診後使用過一陣子,去年也算調整得還不錯,今年我想應該也是不用噴劑的支持。

  醫師說,如果呼吸沒有咻咻聲、不會換氣不過來,過敏藥應該是可以不用每天吃,只是好發族群一天一顆的穩定保持也是可以的。

  偏偏我最近好像在某天晚上的某個時候,依稀聽到呼吸裡的咻咻聲,保險起見,還是乖乖服藥穩妥一點。

  我知道,噴劑某種程度上比吃藥好,只是覺得自己沒到那麼嚴重的程度,保養是保養,心裡沒跨過去的門檻還是存在。

  不管怎樣,特敏福依然會是近期最上手的藥物,真心希望春天趕快過去,寧可熱得要命,我也不想在花粉底下難以呼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690738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20:57

當人人都在欣賞美麗的花朵,

花粉熱患者卻受盡苦楚。

有花粉熱,還愛得了花嗎?

還是…遠遠的愛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3-24 22:57 回覆:
趁狀況好的時候湊近拍幾張,然後遠遠的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