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sla Model 3試駕體驗。
2022/09/07 20:34:15瀏覽899|回應1|推薦11

  放開電門的那一剎那,我才真的察覺這是電動車。

  「Tesla特斯拉」是當今世界上市值最高的電動車公司,跨足台灣也好些年了,電動車這個十年前一般人都還可能覺得是黑科技的玩意兒,如今已逐漸普及於各個角落,雖然我比較熟識的朋友裡似乎沒人開電動車,卻因為伊隆馬斯克的關係,人人對「特斯拉」朗朗上口,彷彿電動車早就走入你我生活似的。

  實則不然,對開習慣油車的人(我)來說,電動車仍是相當創新的領域。


  來到「特斯拉」台北內湖服務體驗中心,我和黑嘉莉一走進門就覺得這裡跟我們的生活距離有點遙遠,三輛Model 3擺在眼前,門邊的服務人員親切又有點距離地確認了我的身分,沒多說其他,請我們自行看看車子。可等我們去解個手回來,依然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要看什麼?看車?挑色?我再去問了接待人員,她笑笑地說,可以到車上感受一下哦。


  我坐上駕駛座摸了幾下偌大的駕駛面板,這趟試駕的接待人員Anne來到車門邊,邀請我和黑嘉莉移步到後門,我們真要開出去的電動車在那邊,白色的Model 3。

  試駕接待Anne請我到駕駛座、請黑嘉莉先到後座,Anna從副駕告訴我關於這輛電動車的種種細節。試駕接待在起步前就花了點時間詳細說明車輛概況,雖然還是有點霧煞煞,但本來就會開車的人多半不難理解,Anne特別提醒的只有催動電門的差異,剛開始我還有些不解,到我腳踩電門將車開出體驗中心準備轉彎時,腳一個鬆開、車輛立刻頓住,明顯體會到沒有動力驅前的狀態是什麼感覺,跟油車的確蠻有不同。


  這趟體驗在試駕接待的安排下,我們上了高速公路北上往汐止,由於試駕時間有限,為了讓體驗者感受到「特斯拉」電動車的魅力與精髓,上高速公路後,Anne指引我切換自動駕駛模式,中間有一段路我真的沒有碰方向盤、腳也沒踩電門,車輛卻會自動切換車道且注意前後左右來車的動態,這體驗讓我和黑嘉莉相當訝異。

  我們從汐止交流道下再轉接南下上國一回到內湖,短短半小時的上路試駕很快就結束了,路程雖短,震撼卻很大。


  簡單總結,「特斯拉」的電動車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偵測周圍環境動態的強大能力,六顆攝影鏡頭的配置可不只是數量取勝,鏡頭的效能也強悍到有點瞠目結舌的地步,鄰近車輛的位置與顯示都很清晰,甚至前方兩條街的車輛動態都能掌握。

  其次,自動駕駛功能雖然在台灣目前只推薦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使用(目前尚未能掌握台灣市區道路的紅綠燈),但光是如此,行進中的動態掌握已經相當厲害,美國已經開放一般市區平面道路都能以自動駕駛行進,後來試駕接待也展示一段「特斯拉」車主錄製上傳的分享,只能說猴塞雷!


  第三,入手價格雖然較一般油車高了不少,但跟油車的高檔車種相比還是親民得多,而且電動車後續的保養與稅金都較油車大幅減少,長期來看,電動車確實是節省得多,何況電動車本就是以乾淨能源驅動,也符合現在與將來的環保需求。


  黑嘉莉與我納悶且感覺奇特的是,Model 3目前在台灣的售價是以「特斯拉」標準色的紅色最貴,跟不用加價的灰色款比起來,紅色車款要貴上七萬多元,另如黑色、白色及藍色也需加價三萬多,試駕接待笑說,沒有一定都是灰色不加價,之前也有一段時間是白色不加價,但紅色車款肯定較貴是真的。

  我們是不懂電動車的市場概況,但既然「特斯拉」是龍頭,或許定價內容本也就是它說了算吧。


  黑嘉莉笑問,怎麼看喜歡的都特別貴啊?(紅色車款)

  電動車是避不開的趨勢,要真正駕駛過才懂得其中不同與別緻所在,這趟體驗下來,我只想問,有誰走進去體驗過還心如止水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047456

 回應文章

keny
2022/09/08 12:06
我聞到黑手換新車的味道~~~~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9-08 13:51 回覆:
沒有喔,我依然心如止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