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溫羽球魂。
2022/07/21 16:15:49瀏覽1009|回應0|推薦9

  國中時期,除了毽子,我最喜歡的運動應該就是羽球,也曾有一段時間班上熱了一陣子的羽球,求學階段我一直有印象的就是羽球是一種需要技術且蠻有歡樂的運動,尤其是找到能匹敵的對手時。

  說能匹敵,倒不是我有多厲害的羽球技巧,而是要找到技術差不多、可以互相過招而不會一面倒的傢伙,印象裡,踏出校園後就沒再碰過羽球,直到去年生日,黑嘉莉送了我一對球拍,她說,既然我一直臭屁當年,那就把當年的技術抓回來啊!


  人的惰性是很可怕的,雖然羽球拍入手了,可要真的去打球,又多蘑菇了大半年,暑假開始後,黑嘉莉嚷著說她送了球拍可不是要生蜘蛛網的,於是我不情願地陪她到公園揮了幾下,她似乎看出我對羽球仍有喜愛。


  她知道我太久沒運動,一下子要喚醒身體的動態不太容易,於是又嚷著說公園打球雖然免費且空氣清新卻有絆倒的風險,不如咱們找個時間來去羽球館實際體驗一下?

  七月初,她期盼已久的機會來了,一場午後的滂沱大雨,讓我們決定到「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附設的羽球館玩玩。


  龍潭在地的羽球場館其實並不多,「名人堂羽球館」的費用畢竟是大飯店等級,一個小時三百五十元(有桃園市民卡優惠二十元),但停車費兩百元另計;我們第一次到這兒打球時,硬是在飯店周邊路旁停車,然後走了十分鐘從飯店正門入內,大雨讓我們還沒開始打就全身濕了。


  有了第一次的狼狽經驗,第二次我們再度前往打球,這趟揪了老弟一起去,就直接開車進去停球館地下室的停車場了。

  之所以直接開進去,還是因為下雨。就這麼巧,我們再次前往球館打球又碰到大雷雨,老弟說一定是因為老天爺不忍心他走那麼遠還淋成落湯雞。

  開車到球館停車,下車直接上樓準備打球,感覺挺好的。


  我和黑嘉莉都曉得老弟其實不想來,但他都上了賊車只能被載著走,跟他說要穿運動服,他卻只有T恤一件、居然還穿牛仔褲來,黑嘉莉笑說敢穿這樣就別怕被痛宰!

  我就知道老弟也有羽球魂,只是還待喚醒。不過他說他沒有。


  開頭說到找到匹敵的對手,對現在的我來說,應該就是老弟了;黑嘉莉跟我打球確實認真,我們因此買了幾套運動服替換,護腕和護膝也準備好,我當然不會對她殺球啦,我們打球的目的是盡量拉長拍數,目前最高紀錄是連續四十一拍,偶爾她也會來個神奇的吊球讓我措手不及。


  跟老弟打球就不走溫和風了,老弟是還沒真的熱身開來,所以我們這次也沒打得多激烈,而且他一邊打球一邊分心,原因是隔壁球場有年輕妹紙在練球,這傢伙,連打球都要分心。

  羽球是這樣子,應該說運動是這樣子,一旦熱開了就會慢慢養成習慣,雖然夏天實在熱到不行,但能在環境良好的地方打球運動,也是一種樂趣和幸福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