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八月,2022。
2022/08/31 14:52:46瀏覽1025|回應0|推薦14

  一樣糊糊黏黏。

  今年夏天格外炎熱。


  似乎,每年我都說了這句話,可以看做日子愈來愈難熬、也可以當成氣候變遷得愈來愈厲害了,反正已經是沒有冷氣就活不下去的夏天,熱也只是剛好,但這個月份糊黏的事情特別多,每天每天層出不窮的事件與新聞,讓人覺得度月如年。

  如黏。



  七月底度過了市府舉辦的自評,生活繼續往前走,工作方面的壓力稍稍緩和些;其實我步伐跨得很慢,對於日常裡的一切都有以秒計數的感覺;時間確實是以秒計數的,但人很少會感覺到秒的存在,我好像特別感覺得到那種微小的跨度,也總要自己看寬一點,眼前困局總會過去,下一秒鐘說不定又是新的氣象。

  能夠說服自己是不容易的,許多人做不到,因為不想對不起自己,但我理解且能體會有些人、有些狀況,甚至某些鳥事,發生的當下很多人都只能選擇吞下去,不管論文有沒有抄、報告是不是copy,如果那個當下不吞,將來就沒有將來;要是那個時刻不扛,未來便始終未來,依稀有一種類似盡頭的感覺吧,那種心境。

  不管是健康或時間或情緒或荷包,出去的很難抓回來,不出去又更抓不回來,就像依然掙扎中的我,只能不斷把希望放在明年下半年,或許到了那個時候,我會比現在好一點。


  說是這樣說,脫離那種境地已經很久了,仍會在某些時候感覺到自己並未完全離開,八月,這個悶熱且倒灶的月份就格外強烈。

  也不是沒有好事,雖然台積電套上了。

  喔不是、不只台積電,我好像都套上了。(笑)


  是啦、也不是沒有好事,這個月份和黑嘉莉特地給兩位好朋友送上小小的生日祝福,疫情依然持續的情況,說要放開來聚餐啥的也是有點猶豫,好朋友的定義是,即使平常不太聯絡,一旦講起話來還是線頭都接得上,然後不擔心講的話會被曲解或誤會。

  黑嘉莉特別喜歡跟好朋友相聚的時刻,短短時間裡,她都份外珍惜,不像我,珍惜放在文字,時間想用在睡覺。

  她是辛苦的,很多事情都選擇吞了且扛了,依然得要承認其他人的刻板,那些情緒當然是難以消化且難受的,我好像也只能說沒關係、我還在,除此之外,我似乎啥也沒能做到。


  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很多,有些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可會有這種感覺的人分成兩派,一派是對自己極度沒自信、覺得做什麼都會失敗,另一派是真的知道自己不足而謙虛;有趣的是,在這乖張的社會,必須覺得自己啥都能做到,唯有如此,機會或荒唐才會落到頭上,也才有機會闖一闖更高殿堂,一旦跨上去了,現在的嘲諷與看輕都會完成被打臉的任務。

  我有一定的概率屬於後者,卻不是謙虛,而是清楚自己能耐而已。


  原以為八月總算糊糊黏黏地過完了,沒想到最後幾天來了一記回馬槍,即使知道BA.5的疫情逐漸炎上,沒想到會燒得那麼靠近,目前我沒狀況,但家人已經中鏢,接下來的幾天甚至即將跨入的九月好像又變得不那麼穩定,再度覺得原來疫情離自己很近,不免有些擔憂。

  所幸,老天爺也不是全給負能量,值得慶幸的大概是整體大氣環境終於有稍稍降溫的趨勢,酷暑好像要過去了,即使看似準備直撲台灣而來的颱風彷彿撞到AT力場直角彈開。

  如果真是如此,只能說有雨沒災情的正能量蠻好的,在這個月的最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9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