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小白傳奇。
2023/02/18 22:24:40瀏覽978|回應0|推薦10

  前幾天,我接到車商通知,車貸滿期了。


  說起來是有點長但可能不太長的時間,六年,自己都有點訝異,已經習慣每個月都看著車貸扣款的日期到來,猶記得距離滿期好像還要很久,甚至自己都有點不相信會有繳完車貸的一天,但匆匆的,這天就到了,而且輕易地跨過我的視線,跨得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繳過貸款的人都清楚那種感覺,每個月扣繳的重複行為讓人心煩意亂,但已經先享受了,也沒有什麼理由說不繳,車子也是這樣的一種商品,好像可以不使用它、可一旦用了就無法擺脫。

  尤其是在交通相對不便的桃園。


  台北人還可以靠密集的捷運路網與公車班次通往各地,不管是上學或上班甚至是出遊,台北本來就是成一個國度,跨出台北、走出新北,沒有車子開還真的很多地方不方便抵達,身在龍潭的我更有這種感覺;當初買車也是有這樣的考量,自己常常東跑西跑,沒有開車確實諸多不便,買車之前雖也不是沒想過,但只憑著一股應該是可以應付的心情就下了訂單,起初幾度感到後悔,每個月固定要繳的車貸總在某些時候帶來壓力。

  何況還有房貸在揹。

  我在Google日曆做了車貸繳款日期的設定,一路看了六年,翻到下個月突然發現少了這一欄,登時有些不習慣,原先以為繳清貸款後的喜悅一點也沒有浮現,反而是一種稍稍鬆口氣的感嘆。


  我的這輛車,暱稱小白,確實帶我們跑了很多地方,當然也碰撞過,六年十六萬公里的里程可能也不是一般車主能達到的紀錄,每次去汽車保養,保養廠老闆都要先睜大眼睛看我一眼,笑問到底去了什麼地方、這是怎麼跑的?因為每次預定回廠保養的時間,我都跑超過他原先預設的里程。

  買車當然不是繳貸款而已,保養維修與每年的各項規費才是麻煩所在。


  之前聽人家說,沒有覺悟不要買車,因為車輛保養的費用常常會讓人瞠目結舌,我開的是大眾化的TOYOTA SIENTA,保養廠老闆說TOYOTA的車保養費用已經是省的了,我深有同感,卻也有時會碰到讓我傻眼的狀況,老闆總安慰說,你要想想其他廠牌的車主,你已經很好了。

  如果真像老闆所說,那我真的是很好了。

  養車在某方面是一種日常生活的沉重,何況還有要跑就得加的汽油,而且現在95 TMD的降不下來,沒想清楚的人不建議輕易嘗試,雖然,有車開確實是方便許多,就像我們每天隨時都在做的抉擇,有選擇就會有代價,扛得起代價才有去做的價值,買車也是這樣。


  繳完了車貸,接下來可以專心對付房貸,但看著去年底才入手一輛大車的老友Ben,我彷彿看到六年前決定買車的自己,車貸繳清之前的這段時間,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懂。

  雖然我是沒打算換車,但日本已經推出新一代的TOYOTA SIENTA,我還是納悶台灣為什麼不推出呢?要是上市了,我說不定會換車啊!

  哎呀、善哉善哉,我還是乖乖保養好這輛小白就好,想多了的都不會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何況,台灣還有那麼多公所沒跑,小白的傳說還要繼續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42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