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嘉莉秘密任務:今年的慶生驚喜。
2022/09/25 11:22:49瀏覽1357|回應0|推薦14

  今年的生日,黑嘉莉真是盡心安排。

  生日前一天,我臨時想找老爸和老弟中午吃個飯,然後往基隆去,由於隔天要去花蓮,我跟黑嘉莉說咱們隔天一早就從基隆出發好了;得知我的想法,黑嘉莉表面上都說好,還問我要幾點出發?我沒一定要去什麼地方,單純就是去花蓮住一晚、放鬆一下,因為沒特別要去哪裡,所以時間由她安排。

  黑嘉莉問,不然我們十一點才出發怎樣?我笑說,十一點出發?到花蓮可能就要直接去check in了喔!她笑嚷著,你說我決定的啊!

  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她的計畫已悄悄開始。


  由於黑嘉莉說下午還要先去學校一趟,聽到我說中午想跟家人吃飯,她有點猶豫,一來她也想一起吃飯、二來她覺得學校今天開課很重要,我問了老弟要不吃午茶或晚餐?老弟說哪有人那種時間吃「壽司郎」的,所以打了回票;我又問了老爸,老爸說下午他跟三伯父有約,時間有點緊,那就改天再吃吧!

  見我想的事情沒成,黑嘉莉覺得掙扎,我要她別想那麼多,該上課就上課去,改天再吃也可以。她下課後,我們順路先回桃園一趟,把漫畫(海賊王103集)和魔法風雲會卡片拿回去給老弟,然後就往台北前進,因為黑嘉莉得到公司處理點小事。

  說到這兒,我有想起,我們回到桃園家、老弟下樓來拿漫畫與卡片時,他把珍藏的「葬送的芙莉蓮」全套拿給我、說要給我看;重點是,黑嘉莉和老弟依稀詭異地交換了眼神,似乎在傳達什麼訊息,但因為趕著北上,我也沒想那麼多。

  我原本想,等黑嘉莉公司事情處理完就往基隆去,還問她晚餐想吃什麼?她說不然來去吃「長腳麵店」?我笑說,妳不是說「長腳」晚場的老闆比較不喜歡?她聳聳肩,口味沒影響就可以,頂多不讓強迫切小菜嘛。

  從公司出來,黑嘉莉卻硬拉著我去剪頭髮,她說生日要到了,怎麼還這一頭雜毛?明天要出去小遊,髮型總要乾淨清爽吧?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過幾天再去百元剪髮剪一下就好,她堅決不同意,帶我到她常去的髮廊,在台北216巷的「小林髮廊」,還說六點就可以剪好了吧!

  黑嘉莉對時間的掌握向來比我遜,她說這話的時間是五點十分,我一點都不覺得六點就能剪完,果不其然,剪完頭髮已經七點了,她大吃一驚,喊著時間會來不及,可我卻不曉得她會來不及什麼?


  我以為我們要往基隆前進,她說她得先去一趟君悅酒店,瞧我滿臉納悶,她撇了半邊臉說就是有約在那裡,必須要去一下拿個東西,大概二十分鐘就好。

  雖然帶著疑惑,我還是開車送她到君悅酒店,讓她在正門下車後,黑嘉莉卻要我去樓下停車,我問不是才二十分鐘嗎?她嚷著要我停好車到大廳找她,我說君悅臨停很貴耶、她說就停一下子沒關係。


  停好車,我來到大廳,我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到君悅酒店,還張著嘴巴看著華麗大廳,黑嘉莉拿著一把鑰匙走來、領著我上到十七樓,右轉來到走廊底的房間門口,卻給電子感應門卡搞得差點出糗(進不去XD),好不容易開了門,她先進房看一下,然後才讓我進去。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她想要給我個生日驚喜,想到去年的狀況,我進房後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確認房間裡沒有其他人,她差點沒笑翻,然後我看到床舖上有她精心安排的慶生氣球,相當亮眼。



  我驚訝地問,我們晚上不是要回基隆?質疑她該不會訂了這間房?她連忙否認說怎麼可能住這裡、一個晚上兩萬元耶!我想也是,況且之前也跟她說過不要花大錢給我慶生,她應該不會不聽話才是。她點點頭說,因為疫情影響很大,君悅現在有提供二十分鐘的慶生用房,她就是訂這種專案。

  誇張的是,我居然相信了!(抱頭)


  雖然相信且納悶,二十分鐘的慶生大概真只能切蛋糕吃蛋糕就得離開了吧?可是房內也沒有看到蛋糕,就為了這群氣球特地到君悅開個房間,這個安排似乎不太合理且太花錢了吧!黑嘉莉沒等我反應過來,立刻就拉著我離開房間,說她訂好了餐廳,我們得趕緊過去、因為已經遲到了。

  前後我們在房間待不到十分鐘,離開房間時我還想,欸欸、氣球都沒帶走耶!不是說好二十分鐘的嗎?


  下樓後,我才要帶她往樓下停車場走,黑嘉莉卻要我把車留著,說要去的餐廳比較遠,她已經叫了車、直接搭車過去比較快。這個操作我是看不懂了,如果我們待會兒吃完就要回基隆,應該直接開車去餐廳才對吧?現在搭車過去不就代表等一下還要搭回來,這樣停車費就更貴了耶!

  黑嘉莉有點顧左右而言他地說,沒關係啦、停車不花錢咩!

  怎麼會不花錢啊、一小時七十元耶?在UBER車上,我心裡一直犯嘀咕。

  UBER司機跟黑嘉莉確認地點時提到松江路,黑嘉莉明顯擔心我知道要去什麼地方,連回應司機都模模糊糊,搞得司機語帶游移,但其實那時我完全沒想到松江路上有什麼餐廳,畢竟那個區塊並不熟悉,要我當下就想到要去什麼地方吃飯真是半點頭緒也沒有。

  黑嘉莉問,知不知道中午我說老弟想去吃「壽司郎」的時候她會突然沉默?我搖頭說不知,她淺淺笑說,說不定晚上她本來也就想去吃「壽司郎」、如果中午我們就先吃了,那她晚上的梗不就被破了?我直接打槍她說,她不會想去吃「壽司郎」的啦!黑嘉莉問我為何?我說,妳不是會主動想去吃迴轉壽司的人,要吃當然吃單店啊!

  黑嘉莉沒好氣的,你又知道了!


  我們在柯達大飯店前下車,飯店二樓偌大的「壽司郎」招牌讓我恍然大悟,難道剛剛黑嘉莉在車上說的是真的?原來我中午差點不小心破了她晚上的安排?可是她怎麼會覺得我想吃「壽司郎」呢?難道是之前聊過老弟說可以找一天一起來去吃「壽司郎」的關係?

  黑嘉莉故意在飯店前走晃一圈,然後帶我上樓來到「壽司郎」門口,我說妳如果早有這樣的安排就說嘛、我也不是不能調整啊!


  黑嘉莉彷彿沒聽到我說話、也不顧門口店員面前的一列排隊人龍,直接拉著我就左轉走進店裡,我才驚訝她怎麼連隊伍不排了,霎時想到該不會她約了誰要在這裡一起吃飯、而且這會是我的生日驚喜?

  下一秒,我以為看錯了,因為我看到老爸和老弟的背影。

  有趣的是,黑嘉莉壓根兒沒發現他們坐在什麼位子,反而是我先發現。


  我拉著黑嘉莉入席,老第一臉「蛤」、老爸一臉「巧遇」的模樣,回頭看著黑嘉莉,她才露出「被發現了啊」的表情,我真是驚呆了,這一趴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約的?難道這本來就是今天完整的套路?還是下午臨時修正的安排?

  老爸想笑又不笑地說,這麼巧哦?我差點笑噴,哪可能你們特地到台北來吃「壽司郎」還被我們遇到的啦!


  邊吃飯時我才知道,中午跟老弟和老爸確認改天再約之後,黑嘉莉就悄悄聯繫了老弟,並將下午到今晚的行程跟老弟講,問他要不要帶老爸到台北吃「壽司郎」?老弟覺得閒著沒事、老爸也放假,等老爸下午與三伯父的約結束後,他就拉著老爸上台北,而且完全沒跟老爸說要幹嘛,也就是說,老爸是啥也不知的情況下被帶到台北來的。

  老弟於是訂了「壽司郎」的位,從桃園開車北上到排隊入席,居然就在我們抵達前五分鐘完成,果然是一切都set好的,不然哪有那麼剛好?(笑)



  黑嘉莉說,中午看我很想跟老爸老弟吃飯,她就這麼安排了,雖然跟她原先預計的雙人浪漫晚餐不一樣,但只要我開心、她就開心。(抱)

  原來下午回桃園家時,黑嘉莉與老弟的眼神確認是這麼回事!(驚)





  老爸開心請了大家這頓晚餐,黑嘉莉問老弟今晚吃的什麼覺得最好吃?老弟想了一下,薯條吧。我們爆笑說來「壽司郎」最好吃的卻是薯條、難道是被壽司耽誤的薯條店嗎?老弟不甘心地問我覺得什麼最好吃,我想了一下,薯條吧。

  那還不是一樣!(三人指)


  愉快晚餐後,黑嘉莉請老弟老爸送我們回君悅,我說車停在君悅那麼多小時、停車費會爆了吧?老弟聽我這麼說,回頭疑問,難道你們今晚住那裡停車費還要另外算哦?君悅會不會太摳門?黑嘉莉驚覺被爆雷,搥了老弟兩下,我真是在這個moment才意識到今晚真的會住在君悅而不是回基隆,我怎麼會一路都相信黑嘉莉那破綻百出的說法咧!?

  君悅酒店出租二十分鐘套房給人慶生用。這怎麼看都不是真的嘛!

  老弟見我和黑嘉莉的反應,楞了兩秒才會意過來,指著我笑,這樣你也被拐、是不是太蠢了啊?


  黑嘉莉這才終於鬆了口氣,要瞞住我實在壓力好大,一路上她都在想要怎麼講才不會被我看穿,只是她也沒料到我真是一直相信她講的每個橋段,第一次幾近成功的生日驚喜,黑嘉莉得到不少成就感哩。

  真心感謝黑嘉莉的用心安排,也讓老爸和老弟在我生日前夕一起吃了飯,君悅酒店的住宿體驗相當好,我很擔心她花了大錢,她說她的美國運通卡在五星級酒店打折打很兇,她有聽我話不花大錢訂房,所以當然不是一個晚上兩萬元的房價。至於實際是多少,她講了一個數字,我信了,因為那是她的心意。


  我沒想過會有一天來住君悅,黑嘉莉就直接把台北市區的頂級體驗給我訂下;最驚喜的是,回房後沒五分鐘,服務生送來一枚酒店招待的蛋糕,黑嘉莉這才終於放鬆下來,笑說她一直擔心過程會出搥,但五星級酒店果然就是專業,蛋糕來的時間剛剛好,嬌喊生日快樂!





  黑嘉莉的用心我一直都曉得,只是沒想到今年我的生日她有那麼多臨時調動與心情起伏,房間裡的氣球可不是君悅酒店提供的,而是黑嘉莉外訂送來酒店的,她說為了準備氣球著實一番折騰,幸好一切都很順利。更厲害的是,隔天我們待到酒店退房時間的十一點才出發往花蓮去,還真如她前一天有意無意地說要十一點出發。


  原來,一切真的都在她的掌握之中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20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