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ck to back。
2022/07/31 15:08:57瀏覽797|回應0|推薦14

  七月底的最後兩天,才終於覺得暑假開始。

  在機構工作當然是沒有暑假的,只是,夏天來臨後,旅遊景點的人潮翻騰,新聞報導的推波助瀾多少也會影響著心情,即便跟學校行事曆無關,出社會那麼多年以來還是不免會認知到暑假這回事;今年照理說應該是天氣開始轉熱之後就要有類似感觸,但一直到七月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之後,才覺得好像到了暑假。

  因為七月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以政府部門來說,是今年市府舉辦的自評輔導,也就是類評鑑的意思。


  由於疫情影響,本該在今年就要舉辦的中央部會機構評鑑再度延期,兩年前就該舉辦的三年一次大評鑑硬生生拖延了兩年,三月底以前,大家都覺得今年肯定是要評鑑了,怎料疫情掙扎了兩年這才扎實爆開,政府決定再度延後至明年。

  就像凌遲,兩年前刮你一刀、去年又刮一刀,到了今年照例再來一刀。

  比較疼的是,排骨就說了他會好好丟、最後刀還是丟在阿星身上一樣;今年本說不刮你了,看到疫情好像確實社區傳播、早晚大家都要中標而免疫(?),所以回頭補刮你一刀。

  誰曉得明年會不會繼續再一刀?


  也好,反正都被刮那麼多年,疼也不疼了,就像一個投手同場碰到back to back,第三轟開始就習慣了。這就是我七月底最後一個政府工作日的心情。

  那片愁雲慘霧你總要扛的,唯有扛過去,才會發現視野有煥然一新的可能。


  講實在,六月七月並不是好過的月份,尤其這個月,身邊很多事情發生,一度我以為每天走得很慢,後來才察覺不是時間慢、而是狀況多了,某些乍看可能不是太大的狀況卻細思極恐,恐懼之後更驚覺影響深遠,自然也就得在不同場合切換不同態度和思緒,包括做不一樣的決定與行動,或多或少伴隨著不被體諒的誤解,也不想多說,總有些事講了沒人相信,也總有些事,未講就有人不信。

  在七月的最後一天,我每年的整個八月即將到來的這天,突有一絲,好想休息的雜思,跟倦怠無關,就是轉個不停的不停二字,或許需要一杯咖啡的時間好好省思。


  我毫無畏懼與迴避,只是發條上緊了的好一段時間以來,需要一些潤滑調適,該進行的就繼續進行、得面對的就坦然面對,跟自己或他人心魔交手的每一刻鐘,我都保持樂天以對的心思,過不去的永遠是自己,而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會去到該去的位置。

  偏偏現實中仍有很多歇不下手腳的流動,除了你,沒有別人替代,搞得不得不主動去追尋空檔,但每個空檔都很快有新的思緒填上,一點不留餘地。那些餘地,有時候是時間、有時是情感、有的是荷包、偶爾是興趣,幸好還有隨時不同的天際畫布,給每一片刻的茫然新的生機。

  按理說會是工作最忙碌的八月,等我再來寫點什麼的那天,應該會有撥雲見日的氣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14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