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春之際。
2022/04/06 19:12:47瀏覽726|回應0|推薦12

  大概從大前年開始,我才知道自己在春天有過敏的症狀,當時不以為意。前年春天,我開始懷疑那不只是單純過敏、而是花粉症,去年,我嚴重到氣喘發作還兩度夜裡掛急診。

  可仔細想想,我在春天有過敏反應的事情也不是這三四年的事,而是更早以前就有了,甚至連氣喘(或哮喘)也不是去年才開始,而是六七年前就有初期症狀出現,只是我都沒當一回事,還以為是自己比較少運動所以肺活量不好。


  去年入秋之後,我就開始特別留意自己的呼吸與鼻子過敏,或許是密集用了兩年精油調整體質起了點效果,去年過完,我幾乎沒有什麼鼻子過敏的狀況,就連今年也是過完年後才開始覺得過敏症狀浮現,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變化。

  以前我甚至堅定認為秋冬之際一定會過敏、入春時一定會嚴重花粉症,雖然今年還是發了花粉,嚴重程度相較前年與去年卻有明顯改善。


  尤其是清明之前。

  想到去年我就是在清明前夕去掛的急診,今年三月底之後,開始感覺到過敏症狀出現時,我就一直擔心清明之前會碰到無法自己的狀況,於是三月下旬預先去看了耳鼻喉科,跟醫生講了我去年的症狀後,醫生用聽診器聽了我的呼吸,跟我說現在呼吸聽起來沒有氣喘的咻咻聲、還算正常,於是先拿了過敏藥備用。

  接著進入四月,我時時都在擔心氣喘會突然發作,結果在清明前夕再度感受到花粉症狀的難受,那兩天眼睛癢得不得了、頭昏眼花的,好在黑嘉莉連續幾天幫我用精油細胞理療、頭療、熱敷雙眼,加上醫生的過敏藥,跨過我心裡最困難的那道門。

  應該說,那一天。


  清明過後,其實花粉症狀還是在,心裡竟有一種逐漸開闊的感覺,雖然不知道過敏會持續多久,但強度在減低、時間也在縮短,自己覺得很棒,也希望能一直維持好好的沒事到春天過去。

  別人期待的春天,對我來說真是不太好接受的時期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311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