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密瓜汽水的旅行。
2022/03/22 15:04:09瀏覽1132|回應0|推薦19

  趕往烏來山區之前,我們到SOGO買了午餐。

  本來我們要在福山部落的「馬岸泰雅美食餐廳」跟Shell夫婦一起用餐,怎奈時間實在太趕,黑嘉莉決定我們自己買吃的過去溪邊野餐,反而是另一種情趣。


  她快速在SOGO超市買了幾款壽司,還外帶一瓶哈密瓜風味的汽水,笑說,這汽水看起來就很好喝!



  終於抵達溪邊,黑嘉莉忙著把壽司拿出來擺在溪邊石頭上美拍,哲哥笑說很有儀式感;我把哈密瓜汽水拿出來浸在清涼溪水裡,它就隨著不斷打下來的水波顆噹顆噹地敲在石頭上,那個畫面讓我盯著出神。


  我說,冰透了的哈密瓜汽水會很好喝。

  黑嘉莉說,這瓶汽水真幸運。

  我問,怎麼說幸運?


  她說,這瓶汽水從日本福岡被製造出來,然後被挑選到、搭飛機來到台灣,被陳列在百貨公司貨架上賣,被買走之後還帶到烏來深山裡泡溪水,它的旅行好豐富哦。


  我頓了一秒,真的。

  哈密瓜汽水肯定沒料到自己產製出來後會來到台灣、來到烏來,絕大多數的同伴都在那塊土地上就煙消雲散,能搭飛機或搭船來到台灣,已經是一段很特別的旅程了,即使在台灣,通常也是被買回家喝完就丟垃圾桶,沒想到,它居然還去了一趟烏來深山,感受到大羅蘭溪的清涼水溫。


  會有這番想法的人,不是傻瓜就是文人,黑嘉莉笑說她應該都不是,但就突然覺得這瓶來自日本的哈密瓜汽水運氣真好,比起人類這些年都飛不出去,它可是直接就跨海旅行了說。

  我偶爾也會有類似的想法,會對手中拿到的東西想一番它的來歷與去路,彷彿擬人化似的,其實是一種寄託。


  黑嘉莉問,她這樣想會不會很奇怪?

  我搖頭笑,不奇怪,妳給了哈密瓜汽水新的小劇場,多麼神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219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