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一點空白。
2023/08/16 16:30:46瀏覽416|回應1|推薦7

  習慣了每天排滿一堆事情的行事曆,漸漸地,會渴望行事曆上有偶爾的空白。

  如果真有一天,行事曆上頭沒有任何紀錄,會是什麼模樣?

  即使知道那偶爾的空白可能也不是真的空白,事情總候在那,要不要排上去就是一念之間罷了,但在開車途中、下班途中、上樓途中,就是會想到如果今天是空白的,到底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我想,我的空白應該會是埋在電腦前面掙扎地打電動吧。

  之所以說是掙扎,主要是近期想玩或已經在玩的遊戲需要的硬體設備都已經拉上去了,回頭看看時間,不過是二零一九年的事,我在那年十月換了新電腦,雖然本來就覺得應該只是文書處理用而已,也就沒要求太多的遊戲功能,換了電腦之後卻也意外發現「DIABLO 3」居然可以跑得很順,也讓我重新拾起電腦遊戲的記憶。

  我原本以為「DIABLO 4」和「柏德之門 3」推出後,以家裡這台不到四年前的電腦應該還是可以順利玩吧,不想「DIABLO 4」的硬體需求真的大升級了,我得盡可能把所有程式都關掉才會稍微跑得不那麼卡,但依然很卡,就不用說連買都還沒買的「柏德之門 3」了,我想短時間內應該還是只能先觀望。


  雖然電腦升級好像不用花到大錢,但也是需要仔細考量有沒有必要性,一天在家的時間相當有限,真的在家通常也是晚上、有時還很晚了,會打開電腦玩遊戲的時間就更少了,這種情況下,是不是要去把電腦升級就變成我會去考慮的事。

  如果沒升級這一趴,那些錢還可以用在其他什麼地方云云。我總這樣跟自己說,講來有點好笑。

  重點是,如果把電腦升級了,卻沒有什麼時間玩遊戲,我也會很阿紮。(好像這才是關鍵XD)

  不過,即使期待行事曆上頭會有空白的時候,真正空白下來,卻又覺得渾身發癢,好像應該去什麼地方走走、應該吃點什麼、應該見誰誰去……這種總是想把全盤盡量顧及的爛個性真是讓自己很累的主因。

  多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說來容易其實困難。

  上次,你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是哪時?是什麼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76254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7 08:29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8-17 13:54 回覆:
好有戲的兩貓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