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九月。
2023/09/29 19:31:14瀏覽338|回應0|推薦7

  其實九月過得很硬。

  九月的第一天,市府就與某項年度計畫的審查委員來到機構,看了看我們準備的初步資料給出建議,就等二十幾天後的送府正式審查。

  這項壓力才剛上心,月初,工作機構再次發生群聚,雖然疫情逐漸緩和的假象也被不少人接受,但疫情根本沒有消失,應該是開心的九月才剛開始,心態上立刻就面臨雙重嚴峻挑戰,跟過去群聚狀況最大的不同是這次多數工作人員都中獎了,有人真的沒辦法上班、有人看似不能上班,當然也有繼續上班到底的,我就是,確診後凹個兩天就繼續上班了。

  有過前面處理群聚的經驗,這次再次面對就做了些調整,不料因為這樣的調整,導致得要值班值到昏頭的地步,身體疲憊肯定是累積的,心情上的倦怠也無法避免,何況九月初還是一年之中最忙的農曆七月,看著行事曆上的五顏六色,我忍不住想,我壽星耶、有必要一開月就這麼硬嗎?

  現實不會向人低頭的,雖然挑戰頗硬,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過了煎熬的上半個月,月中開始,動物餵養任務緊接而來,這是一個單一且帶狀的動物餵養事宜,每天下午都要跑一趟、連續一個月、一天都不能中斷,否則,那群可愛的婦孺區和黑道區和平和區的貓貓狗狗就會餓肚子了,雖然我一開始就沒覺得這項任務有什麼大困難,但周遭知情的人們都不免提出擔憂,在我看來,最難的挑戰是持續。

  餵養動物只要學會了步驟和了解動物們的習性就沒啥問題,但要連續一個月都做這件事,確實是一個困難,所幸身旁的親友都很支持與協助,目前這項任務持續了一半,大致順利。

  只是累還是會累,尤其休假也不能中斷的狀況。

  與其說是身體上的累,不如說這項任務在內心比較有壓力,只是我也一直在調適,現在為止都沒什麼不能的,甚至我會覺得,要是我最後可以完成這項連續一個月的挑戰,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做不到的。

  對了,黑嘉莉在這個時候給我安排了一個還是被我識破的生日小驚喜,謝謝親愛的她。


  於此同時,工作上有了新的狀況。

  月中,工作機構進行了二十年來第一次的對外訓練課程,雖然報名資訊早早公布,但由於課程內容都不是專業領域上的必須,加上我們從沒做過這檔事,在同業間的迴響相當有限,雖然有在預料之中,看到報名人數的時候還是有些洩氣,雖然課程並非專業之必須,但我認為那都是身為人的必須,工作壓力的舒緩其實也是一門專業,只是多數人都不會去重視它。

  那不要緊,我覺得懂的人就懂。

  由於是第一次舉辦對外開放的訓練課程,而且特地租了院外場地,整個活動的籌備與進行都有些戰戰兢兢,也擔心上課人數那麼少會對特地邀請來的講師不好意思,課程當天結束,晚餐時刻才稍微有點放鬆,不過,後續的課程回饋資料整理與送府核備也是第一次的嘗試,壓力依然落在肩上。

  農曆七月在這時候過去了,還是有些善心單位會多延個幾天通知去領取物資,疲累也繼續累積。


  第一次對外訓練課程剛結束,來到下旬,月初審查建議的年度計畫就要送出去,由於是第一次挑戰那項計畫,很多事情都懵懵懂懂,用了大半個月的時間重新修正與準備,趕在最後一刻把資料送了出去,同事們都有點忐忑,不知道這樣的內容究竟會得到什麼回應?

  同一週,第十一次機構評鑑的成績初稿出爐,市府承辦人很為我們高興,因為機構拿到成立二十年來第一次的甲等,或許有人認為這麼小間的機構拿到好成績有啥困難?應該是大型機構要拿好成績才難吧?但在我們這個領域,愈大型的機構拿到好成績反而是容易的,小機構才會被特別細看,然後拿不到高分。

  終於突破這個魔咒,大家都很高興,前兩天送出的年度計畫審查也傳來好消息,應該可以順利通過。九月的倒數第二週突然讓人感覺前途一片光明。

  當我覺得九月底的模樣逐漸清晰時,最後這一週才是心情上最有衝突的時候,因為工作一天天都有既定事項要處理,想休假卻沒有時間多休,加上還有每天下午的動物餵養任務,休假也沒法是真的休息,只好繼續咬牙撐下去,而讓我覺得宛如有一堵牆擋在眼前的,是秋節前夕的社區活動。

  我也不懂為什麼會覺得這項疫情前機構本來就每年都有參加的活動會有那麼大的壓力,去到現場、看到服務對象在舞台上表演時,我才明白那是源自於晚上帶他們外出參加活動時的擔憂,而且才發現自己好像夜裡的視力狀況不那麼好。或許這是我揮之不去的壓力來源。

  不過,當秋節前夕的表演活動結束當下,我有鬆了口氣的感覺,而且,那麼硬的九月也終於來到尾聲。

  來到尾聲時看了看網誌,才發現整個九月我發表的文章竟還不及十篇,到底是有多忙或有多不想寫或有多不知道能寫什麼,才導致本來一個月至少有發表一半天數的網誌在這個月如此冷淡?

  累了應該要好好睡覺,但偏偏生理時鐘還是會在每天清晨固定時間就醒來,然後又開始一天的生活,才發覺,連找個可以放空或浪費時間或打電動打到屁股痛的時間都那麼困難,有時候真是自己做死自己就別去怨誰。

  總結,很硬很滿很充實的一個月,用這篇網誌文章作結,希望下個月開始別那麼累人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92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