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的味道。
2023/09/26 10:24:24瀏覽542|回應0|推薦13

  月初確診以來,吃東西果然還是有點食不知味。

  之前就聽說確診後的味覺會出現障礙,有的是吃不到味道、有人是味道會走調、也有人是吃東西會感覺味道加料,我就是屬於後面這種。

  九月十一日快篩陰性,我本來還頗慶幸雖然確診,除了第一、二天身體比較明顯不適,之後狀況大致算是平穩,不若同時確診的其他同事,有人身體疼痛到痛不欲生、也有人躺在床上整整一週,由於政策已經放寬(或說沒在管),確診後只要本人同意依然可以上班,我就在確診的第三天恢復上班,一直到快篩陰性身體都沒有太大問題,比較容易疲倦倒是有。

  正當我覺得運氣不錯,卻忽然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覺得鼻子或味蕾總有一種奇怪的鏽味,不會形容那是什麼味道,有點接近鐵鏽味又不太像,從第一次感覺到這個味道以後,味道逐漸瀰漫在鼻腔裡,平常呼吸就是這個鏽味、吃東西也總加上鏽味,什麼美食擺在面前都沒啥滋味,總不會有人覺得鐵鏽好吃吧?


  直到幾天前,我發現鐵鏽味降低了,但仍會在低頭姿勢或洗澡時跑出來,不曉得這個味道究竟要多久才會完全消除,但是,我確信那是確診導致的味道,就稱它為病毒的味道吧。

  忍不住想,COVID-19肆虐全球三年多,至今依然四處瀰漫,如果每個確診者都有感受過這個味道,或許這鐵鏽味會是這幾年最風行世界的味道?

  但若這就是病毒的味道,我有點吃驚,因為那是病毒確實存在體內的第一手接觸,或說感觸。


  透過快篩劑可以看到一條線兩條線,那畢竟是所謂醫學檢測的結果,快篩劑也是有出錯的可能性,但鼻腔裡的這股鐵鏽味不是,它直直接接就讓你聞到、吃到、感覺到,要說快篩劑是驗證病毒存在體內與否的證明,這鐵鏽味就是人們是否感覺到病毒的滋味。

  如果鐵鏽味一直都聞得到,是否代表病毒始終都存在身體裡呢?

  真想吃一塊沒有鐵鏽味的牛排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91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