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陰陽海與基隆山。
2012/04/21 15:54:43瀏覽397|回應1|推薦8

  從金水公路下來,迎接視線的,就是遠近馳名的特色景致--陰陽海。

  貓白和庭楓都沒注意,我趕緊提醒要她們拿出相機拍一下,在此之前,我已經先拍好了,卻因角度問題,真正的港灣陰陽模樣並未清楚入鏡,我們決定要在這兒再逗留一下。

  右轉離開金水公路,台二線上除了快速奔馳的車輛,兩旁並無任何停車格,我們前後繞了一圈,最後決定在公車站牌前臨停,快快下車拍照就好。

  由於天候不佳,陰陽海的奇景雖然在港灣裡仍清楚可見,但未有感覺搶眼的裝扮,甚至有些髒髒的感覺,這景象讓我們的興致大減,雖然停好車子,三人對眼前這不甚起眼的兩色海灣顯然不太有興趣。

  庭楓口中的拍照強者(我)前後也才拍了不過六張照片,真正拍到的陰陽海,其實只有兩張。

  這個公車站牌名稱為「船塢」,旁邊有座小漁港,我猜想,這兒以前或許曾是繁華的船港,歲月流轉,過去的興盛已經埋藏在灰色港灣裡,選礦廠的熱鬧如今也成了基隆山旁的破敗。

  雖然陰陽海今天不太美麗,這兒的地理環境依然搶眼。

  基隆山隔著台二線踞視陰陽海,就連在船塢站也能感受到山勢的壯麗,方才在黃金瀑布和時雨中學所見的高低山景,現在退到岸邊則有不同景觀,大姊小姐即便不太知道能拍啥陰陽海,也都留意到那座山峰,不忘留在記憶卡裡頭。

  我在公車站內看到一張東北角海岸的景點導覽圖,赫然發現我們距離今天的最終目的還很遠,連忙催促上車,即便尚早,就怕半途又因臨停景點而耽誤時間;庭楓笑說,這不就是旅團的特色嗎?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4266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1 17:31

還以為你們會上基隆山....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21 18:01 回覆:
如果當天主要目的地是基隆山,我們就一定會上去,可是我們已經在水湳洞這邊多花了時間,只好趕快往前衝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