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4.抵達九份。
2012/02/27 12:19:39瀏覽235|回應0|推薦6

  從猴硐轉往九份僅約二十分鐘車程,其實這算開的慢了,若給老弟來開,可能十分鐘就到,因此,進行這次出團主題之前先繞去猴硐也只是順路而遇。

  即使雨天,九份老街仍然遊客如織,這一點令我們小小意外,沿途上來都沒有適合的停車點,最後我們決定前往山頂的停車場,假日的九份幾乎找不到論次計價的停車場,山頂這邊要價三小時一百,也算可以接受了。

  準備停車時,我鬧了個大笑話。

  由於下著雨,準備進入停車場時,收費大叔跟我說「先付」,我卻聽成「先入」,油門一踩就要往上衝,收費大叔與車內三人同時驚呼制止,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人家要我先付錢、而不是先進去,趕緊尷尬掏錢付費,收費大叔收錢後還一臉不爽,我則給三人笑得差點翻過去。

  老弟:人家要你先付錢、你衝什麼衝啊!?
  小影:你不要嚇我們吶!
  小淩:你不要嚇收費大叔才對啦!
  黑手:他不是說「先入」的嗎!?
  三人:哈哈哈哈!


  難得有次出團是我鬧笑話的,看來庭楓沒跟著出來還是有差,庭楓快歸隊吧。

  庭楓:這樣也中槍!?

  停好車,我們從停車場離開前往老街。小影真沒來過九份,遑論猴硐,她說或許很小的時候曾與家人來過,但就有記憶以來,這裡十分陌生,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畢竟是北部人,怎麼會沒來過九份?這是北部多麼有名的景點,不管宅不宅,應該都來過才是,還是說記憶裡的防衛機制啟動,讓她刻意抹去曾來過九份的痕跡?

  不管有沒有來過,團聚出遊到九份肯定是第一次,重要的不在過往,而在當下,這也是旅團之所以成立的目的,打造屬於自己的新記憶。

  從山頂停車場走下老街,右手邊就是九份山城與北海岸,居高臨下的視野很好,可惜仍雨,沒能拍到更加遼闊的畫面,但,九份似乎總那麼陰鬱才顯得格外有所氣氛。

  我和小淩都提醒小影注意相機不要太過「滴滴」,免得一下子又沒電了,她笑說昨天晚上還夢到相機沒帶到,嚇得睡前趕緊先把相機與電池放進包包,這次應該是萬無一失,加上她曉得自己的相機比較耗電,這次會注意取景與手按快門的時間,不會讓我們聽見太多的「滴滴」。

  小淩:快看、下面有間廟!
  黑手:廟頂是福祿壽,快拍下來去買彩券。
  小影:好!我來拍!(滴滴)

  雖然我們都曉得要減少「滴滴」的聲音,可小影似乎總逃不過電池的捉弄,才剛開拍沒幾分鐘,她的電池立刻就宣告沒電,又給我們糗了一番,她只好繼續用一顆電池奮戰。我以為,那感覺就像「海賊王」裡的索隆,幾乎沒有一場對決是在身體萬全情況下開打,卻也一場一場拼了過來,或許小影每次外拍都會碰到相機的挑戰,其實是為了琢磨她的攝影技巧吧?

  老弟:可以不這樣琢磨不是更好?
  小影:對!T_T


  請參見:「2012瑞芳.猴硐+九份」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4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