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3.客屬大橋。
2011/12/19 16:51:12瀏覽286|回應3|推薦10

  從九湖農場離開後,我們在鄉間小路小小小小的迷了一下路,但很快就回歸正途(?)、找到正確的路,那是苗119線。

  苗119線沿山而下可以走到苗栗桐花公園,但因此地非今日目的地,加上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沒打算在桐花公園停留,可是,風景卻還是要我們停下來拍個照,而且停車是我喊出來的,習慣開快車的老弟差點反應不及,直嚷我真囉唆,都來不及了還得訄回去。

  「客屬大橋」。

  這座大橋很多年前我就留意到,幾次走台72線時都特別想拍下這座大橋的全貌,可惜皆因疾駛過去而無從留下全貌,沒想到我們從苗119線下來,居然就從客屬大橋這端出現,我驚得立刻要老弟停車,非得拍下這座大橋的模樣不可。

  他和庭楓都不了解我對這座大橋的多年印象,還以為只是單純看到橋身造型特別而想拍照,其實不然,我是圓一個內心的小小缺憾。

  其實客屬大橋建造時間頗久,約八年,這座大橋建成後,確實發揮了聯絡銅鑼與公館兩地的作用,對當地居民來說,功能不可謂不大,但對我們這般遊客而言就是一座造型特殊的橋面,很難想像幾十秒就走完的大橋有多大的便捷。


  台72線,往汶水方向。

  老弟大概是傻了,他明明走過這條快速道,卻說從來沒聽過汶水是哪裡,還搞笑地問,汶水跟汶萊有關係嗎?庭楓笑說,汶水老街還蠻有名的,雖然她也沒啥印象,可至少比今天的司機還懂得多一些。

  不過,今個兒沒要往汶水泰安那邊去,台72線到底,我們即左轉接台3線北上,目標是今天的第二站:獅潭老街。

  庭楓由於生活圈大多在台北附近,對獅潭沒有印象,老弟糗她說台北人是不是覺得出了台北就都是鄉下?小妮子可不甘心被糗,直呼她不是台北人、她住在新北市。老弟續問沒聽過獅潭、那聽過龍潭嗎?小妮子又不甘心被糗,嚷道當然知道龍潭,老弟險笑說,知道龍潭卻不知獅潭是為什麼?因為龍比獅強大。

  很冷。(砸)

  我覺得,這也是旅團的功用之一,增廣見聞。庭楓不曉得獅潭,這不打緊,今天出團除了讓她曉得苗栗縣有這個鄉鎮,還要帶她去認識獅潭名產,仙草。

  我笑說,我已連續三年都來獅潭吃仙草,該不會這將成為我每年的慣例?而且,老弟都是陪客。

  往獅潭前進路上,我們聊到最近的電影。

  老弟:看過最近上映的「湯姆歷險記四」了沒?
  庭楓:我有看過第一集,不過,它原來有出那麼多集喔?
  老弟:有啊!一二三集都很紅。
  庭楓:我只看過小說耶,不知道有電影。
  黑手:……你確定人家知道你在講什麼嗎?(對老弟說)
  老弟:哈哈哈!
  庭楓:「湯姆歷險記」什麼時候出第四集的?
  老弟:哈哈哈哈哈!

  老弟所謂的「湯姆歷險記」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主角是湯姆克魯斯,所以他戲稱是「湯姆歷險記」,剛開始我也給老弟拐了,以為這齣童年卡通居然有那麼多集,庭楓的想法跟我一樣,都沒會意過來老弟的冷笑話。

  聊到好萊塢明星。庭楓說,比較出名的明星她大概都還曉得是誰。

  黑手:湯姆克魯斯老了啦!一堆拍動作片的好萊塢明星都老了,而且後繼無人。
  老弟:演喜劇的也就都是那幾個。
  黑手:哪幾個?
  老弟:亞當山德勒,還有那個誰……演「博物館驚魂記」的那個是誰?(腦脹)
  黑手:那是誰……史提夫什麼的?(腦燒)
  老弟:不是史提夫吧!叫什麼來著?(腦燙)
  黑手:庭楓,看過「博物館驚魂記」嗎?
  庭楓:當然看過啊!那片很好笑耶!
  老弟:那個主角叫什麼名字來的?
  庭楓:叫做……我記得他的臉!(腦殘)
  老弟:…………
  黑手:…………

  正解:班.史提勒。

  獅潭老街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41547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木瓜
2011/12/20 18:57
木瓜就是某暮啊,一直都被叫做木瓜汁橙啊。前面三集我都有看,
還特地寫心得吐嘈(為了吐嘈而坐在家裡看,但第三集沒寫心得
因為連吐嘈力氣都沒有了)

真有原則的影星沒幾個(嘆)我還真不知道尼可拉斯凱吉原本這麼
有原則,應該沒有幾個影星曾經給自己訂過這種原則吧。

我曾經有幾次在沒去看一部電影的第一集的情況下,朋友想看續集
就照樣奉陪的,星際大戰第二部、魔鬼終結者第三部、蜘蛛人第二部,
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去看的。(我真隨和)但事實證明有些電影沒看前面
那一部也一樣能懂,也一樣會覺得好看啦。(但我不會非常愛就是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0 20:11 回覆:
原來那就是木瓜。XD

有錢賺,這就是影星的最大原則吧!通常續集電影我若沒看過前面的,我是更不會去看後來的了,除非電視台在播+不小心轉到+非常無聊的時候。好像某暮的第三集就是那種情況讓我看到的,雖然只看了片段。

glacierdawn
續集
2011/12/20 16:53
有續集的電影往往是第一集很經典,出現續集後就越來越差了,
但觀眾的慣性是很可怕的,就算嘴巴上罵說上一部續集不好看,
下一部出了雖然罵說怎麼還有續集啊、騙錢啦、沒梗了啦,結果還是去看了…

有的電影倒是第一集很爛,後面還一直出續集的,比如說木瓜就是。

如果一部電影當初[拍出來本來就是要有續集的也就算了,但如果
當初故事設定只有一集,一部電影完結了故事也就完結了,那個
故事是完整的,那再拍續集就是狗尾續貂、可有可無啊,特別是
如果那個續集還很難看、比第一集差的話。

不過有的電影本來設定上就是要有續集,但因為票房實在太爛了,
導致續集終止也是有的,黃金羅盤就是一例。我跟朋友去看這部,
看到結局時發現竟然還有續集簡直想撕票。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0 18:41 回覆:
我記得,尼可拉斯凱吉都已拍非續集電影為原則,結果「國家寶藏」讓他再度翻身後,續集就繼續拍了,可見好萊塢果真金錢掛帥,真有原則的影星沒幾個。

續集電影老實說不是我的菜,多半都抱著有就看、沒有根本沒差,當然有更多本來就預計要拍續集的電影是我完全沒興趣的,例如某哈、某暮,呵呵~

木瓜是啥?

glacierdawn
湯姆
2011/12/20 03:39
現在好萊塢明星越來越多,很多會只記得臉、或是演什麼片的,
可是叫什麼名字就不見得記得起來了,我真的覺得外國人譯名很繁雜啊。

我第一時間看到有人提到「湯姆歷險記」的梗就知道是在說不可能
的任務了,還不會遲鈍到想說童書怎麼這麼多集。我有看過第一集
但內容忘了,對於有續集的電影我通常還蠻懶得看的,如果我有看
就都是因為朋友想看我陪看才會看到。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20 06:12 回覆:
可見妳跟我弟的頻率是一樣的。XD

演續集多好賺吶!現在可以拍續集的電影,通常是很有賺頭、有票房、有人氣才會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