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
2012/01/21 15:18:16瀏覽1455|回應0|推薦9

  之所以會接觸蔬食料理,起因是吃素的老媽。

  自從老媽吃素之後,我對這類餐廳的注意多了不少,不過這次光臨的「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是老媽自己發現的,她有自己的一套堅持,素食不見得不好吃,要看是怎樣的料理手法。

  位於龍潭市區的「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開店以來生意一直都不錯,碰到假日還需要排隊,老媽因此興起好奇心,既然是蔬食,怎能不去吃吃看?吃過一次後,她覺得蠻值得推薦,於是又找了我和老爸去吃晚餐。

  我原以為蔬食跟素食有所不同,後來才曉得蔬食就是素食,嚴格來說應該只是名稱不同,內涵是一樣的。

  「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既然店名有「創意」二字,料理內容當然也就把素食透過創意來展現,因此,除了一般認知的中式料理之外,這兒更有好幾個系列的菜色,包括健康自然素肉排系列、自然山珍菌菇系列、西式義大利麵系列、中式晚麵系列、健康濃郁火鍋系列等,我雖不算第一次接觸蔬食料理,還是有點小開眼界的感覺。

  老媽已經來吃過一次,她點了跟上回不一樣的餐點,青醬蘿勒義大利麵;老爸點了一份黑胡椒杏鮑菇餐,我則點三杯猴頭菇餐。

  素食或蔬食要怎麼呈現這些西式餐點,我其實懷有相當好奇。

  等待餐點的時間,我和老媽老爸小聊一下,店內不時有客人進來用餐,雖然是非假日的晚餐時段,客源依然頗為穩定,幾乎可以想像店內的假日會有多麼擁擠。

  不一會兒,我們的餐點陸續上桌,最早上來的是老媽點的青醬蘿勒義大利麵,雖然可以預期義大利麵的模樣和變化,可餐點真送上桌後還是讓我有點小小失望,但對老媽而言,料理重要的不是外觀,而是滋味。

  她吃了一口,滿意點頭笑說,味道不錯耶!

  老爸點的黑胡椒杏鮑菇餐一上桌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因是那幾株被當做排餐主菜的杏鮑菇。在此之前,我還不曉得杏鮑菇可以那麼有主角架勢,老爸笑說,就是杏鮑菇嘛、哪有什麼主角不主角?

  創意料理的意義就是要把看來平常的東西變得不一樣,那才有創意的驚喜。

  我點三杯猴頭菇餐主要是因為喜歡吃猴頭菇,送上桌的小火鍋裡面有各種菇類,簡直一整個就是我的菜,老媽帶點驚奇地說,一次可以吃到那麼多種菇類,看來我才是最精明的!

  來「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吃過,我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去其他地方吃蔬食啦!


  -杏德芙蔬食創意料理-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華南路1段130號
  電話:03-4705698
  參考網址:http://034705698-1.tranews.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0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