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福田現炒。
2023/10/30 17:18:22瀏覽970|回應0|推薦10

  走進這間外觀不算起眼的快炒店之前,黑嘉莉就知道可以。

  人生地不熟的,要找到實惠美味的餐廳其實不太容易,透過旅店櫃檯的推薦,我們來到「福田現炒」,本來打算如果外觀看去不OK就掉頭走人。


  入夜的草屯充滿陌生氣息,來到店門口,黑嘉莉瞄了一眼沒說話,我準備要找備案時,黑嘉莉卻點頭說可以,於是把車停在店旁的免費停車場,我們走了進去;這個時間店內只有一桌客人,男服務生熱情歡迎我們入席,黑嘉莉不禁把視線留在男服務生身上,因為男服務生的口齒雖不那麼清晰卻非常熱情且細心,她望著我、我點點頭,即使有點身心障礙,這位服務生真是有很棒的服務態度。

  菜單拿起來看了看,我們同時陷入選擇障礙,「福田現炒」的菜單真要講還算不上複雜,可是選擇已經夠多,我們看了五分鐘還沒決定到底要吃什麼。

  來到這種快炒店,只有兩個人實在是很煎熬的事,一眼望去很多想品嚐但無法全部點上桌,我跟黑嘉莉的經驗是,頂多四菜一湯是極限,而今天,我們就繼續挑戰這個極限。


  我讓黑嘉莉點餐,她點了清蒸臭豆腐與滑蛋炒蝦仁(另加芹菜),我點了蔥爆牛沙朗,疑惑她怎麼沒點青菜也沒點湯?她說這樣就夠了,我曉得她還是有想喝的湯,於是加點蛤仔湯一鍋、炒A菜也來一盤。

  黑嘉莉頗擔心,點這麼多如果吃不完不就浪費了?我搖頭說,那就白飯少吃些,菜一定會吃完。

  男服務生給我們端來一盆白飯,黑嘉莉驚訝說這麼多飯我們吃不完,男服務生笑說沒關係、盡量吃、這表示我們不怕客人吃啊!


  「福田現炒」上菜速度蠻快的,第一個端上桌的是清蒸臭豆腐,這份臭豆腐說臭不臭、吃進嘴裡又很有餘韻,黑嘉莉相當喜歡,我想應該是上週我們在亞大附近吃了臭豆腐之後,她又開啟臭豆腐之路了吧。

  第二道上桌的是蔥爆牛沙朗。老實說,這盤牛沙朗讓我們都嚇了一跳,牛肉給得大方、切得很厚,而且份量很多,來到快炒店就是要吃重口味的,這盤蔥爆牛沙朗一點也不客氣,我笑說,光這盤就要吃兩碗飯了吧?



  最得黑嘉莉心的,是滑蛋炒蝦仁。

  她希望吃不那麼重口味的,於是點了這道,蝦仁新鮮彈牙、調味溫和入喉,黑嘉莉因為想吃芹菜而請店家另外加了芹菜進去,味道也沒有跑掉,是她讚不絕口的一道餐點。


  A菜用蒜爆香即清炒上桌,我比較喜歡這種蒜香味,這盤菜本來是要給黑嘉莉吃的,結果我反而吃得比較多。


  最後就是蛤仔湯了。這鍋蛤仔湯一上桌我們就知道慘了、一定喝不完,兩個人點一份湯確實多了,不過蛤仔湯本來就是喝湯而已,黑嘉莉卯起來喝了四碗,然後瞥我一眼,意思是我就說會喝不完,我只好悻悻然地再多喝兩碗,根本撐爆自己。

  黑嘉莉:噗!


  我們吃飽後坐著晾了十分鐘,男服務生問我們吃得滿意嗎?有沒有吃飽?老實說,我很久沒在快炒店吃得那麼開心,雖然菜色點得不多卻都很好吃,黑嘉莉更是得意,因為我們又發現了一間亞大附近的平民美食,以後肯定會多次再訪!



  -福田現炒-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忠孝街448-1號2 號
  電話:049-231375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02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