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福菜園平價客家菜餐廳。
2023/09/10 14:57:33瀏覽5441|回應1|推薦18

  大湖向來是北部人提到採草莓的第一首選之地,但除了採草莓,大湖好像沒有太多用餐的記憶點,先前我是這麼以為,直到走了一遭「福菜園」,刻板印象徹底被顛覆了!


  「福菜園平價客家菜餐廳」位於汶水橋前,跨過橋就是汶水老街,不過,這間餐廳比較容易被忽略,因為它比較顯眼的招牌是「石壁溫泉山莊」,餐廳算是溫泉山莊附屬的,要是找不到餐廳所在,Google map搜尋「石壁溫泉山莊」很容易就找到。


  這裡是大湖與獅潭交會的地方,不是我和黑嘉莉第一次來,不過,上回我們來這裡是撲了個空。

  一年多前,有一次我們途經大湖臨時起意想去泡湯,但又不想往山裡的泰安溫泉區去,想說大湖邊邊的「石壁溫泉山莊」似乎也不賴,不如這裡泡一下就好,哪知當時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有房間,只好失望而歸,從此,這裡就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黑嘉莉的妹妹阿姿八月初返回加拿大前夕,我們帶她到苗栗走走,午餐時間從後龍走台72線來到大湖,就是為了找好吃的客家菜而來,趣味的是,「福菜園」乃黑嘉莉自己途中才上網找的,導航一開、我定睛一瞧,這不就是我們上次撲空的地方嗎?當時就知道「石壁溫泉山莊」有間餐廳,卻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再次上門。

  不過,即便是炎炎夏日,溫泉山莊的房間依然難等,雖然我們沒要泡湯,瞠目的是餐廳也得多等等,因為客滿。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決定既來之則安之,現場等候約莫半個小時,在好心的服務生幫忙下我們提早入席,但好心服務生有提醒,今天是假日,廚房已經忙不過來,可以先點餐、就是要多等等。

  只要有得入席就好,我們可以等。


  黑嘉莉攤開菜單一看,發現真是實惠平價的餐廳,雖然起初有點擔心這環境與菜單價格與餐點水平無法等比,看在好心服務生的親切態度之下,我們決定先點再說,如果口味不道地大不了以後不來。服務生笑說,她對他們的菜蠻有信心,我們應該會滿意的。





  黑嘉莉是為了客家小炒來的,阿姿說想吃吃薑絲炒大腸,畢竟在國外根本沒機會吃到,我是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客家菜其實都還蠻可以的,結果她們給我點了鳳梨蝦球,問我吃不吃這個?我點頭說蠻好吃,她們笑說這是小朋友吃的,我就納悶為什麼鳳梨蝦球是小朋友吃的?阿姿說,不會剝蝦的小朋友才吃這種剝好的嘛。


  我猜,她們看到鳳梨蝦球上桌、咬了一口之後會把這句話收回去,因為這鳳梨蝦球飽滿扎實,口感很棒的說!




  開心吃飯當然要點好點滿,黑嘉莉特地給我和阿姿點了客式油雞,她雖然不吃禽鳥類、但我們有吃,她說既然她都點了喜歡吃的,我們也要吃到喜歡吃的才行。





  餐點陸續上桌,黑嘉莉與阿姿邊在餐桌旁的窗邊取景,拍了又拍,兩人都對這間餐廳的環境感到滿意,即使入席與上菜需要多等一會兒,她們還是覺得很值得,尤其碰到好心的服務生幫助我們提早就座與點餐,更是心情愉快。


  我們點的料理真是滿滿一桌,霎時阿姿與黑嘉莉都有些懷疑吃不吃得完?反正也不趕時間,慢慢吃就好,好心服務生也有過來關心我們會不會點太多、如果要打包只要跟她說都可以盡力協助,黑嘉莉對她的服務態度與熱情真是分數直接拉到最高。


  老實說,我們吃不完全部餐點,但也沒考慮打包,根據經驗,打包回家的料理都走味了,如果當下沒吃完就算了,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盡力清空盤中飧,畢竟每一分錢都很珍貴。


  黑嘉莉表示,通常餐廳裡的客家菜都價格不斐,吃沒幾道隨隨便便就破千元,可是「福菜園」卻相當平實,不但餐點美味、份量充足,價格還頗討喜,難怪一到假日就高朋滿座,阿姿也說,這樣的環境與菜色表現,今天確實來對了。



  吃飽後,兩人繼續在庭園裡拍美照,對於這個地方的滿意度持續升高,我跟黑嘉莉說,改天咱們一定要找個機會來這兒泡湯,然後再到「福菜園」大快朵頤一下!



  -福菜園平價客家菜餐廳-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法雲寺5-5號
  電話:037-990413
  網址:http://www.stone-spa.com.tw/web2_dining.php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856655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3 11:26
感覺很好吃很道地~吃美食的好地方感謝分享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4-02-04 07:57 回覆:
確實蠻好吃的,價格也平價,值得去吃吃,再泡個溫泉就更美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