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Thanaka Coffee玬那卡咖啡旅甸。
2022/11/05 15:49:52瀏覽1338|回應0|推薦14

  前陣子路過龍岡,偶見轉角有間咖啡店,當時匆忙拍了張照片存檔,想說以後可以找時間帶黑嘉莉過來坐坐,不料機會來得又快又突然,偶見之後不到一週的休假日,黑嘉莉說想吃早午餐,我就想起這間店,於是驅車前往。


  這間店叫做「Thanaka Coffee玬那卡咖啡旅甸」,位於龍岡圓環附近,咖啡店附近路邊有停車格,在非假日的早午餐時間算是蠻方便停車的,黑嘉莉現在已經曉得開車的人在意的是什麼,轉頭對我說,有停車位真好!

  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倒不是因為「Thanaka Coffee」的方形純白外觀,而是店家標榜的緬甸咖啡。


  台灣人對各國咖啡的接受度都蠻高的,雖然在台灣可以喝到世界各國的咖啡,緬甸來的就比較少見了,我知道龍岡這兒滇緬風情較盛,卻沒想過會有標榜緬甸來的咖啡店,何況還結合了早午餐,加上店面造型文青乾淨,說什麼都想來試試看。

  等著過馬路的時候,黑嘉莉雀躍的心情已經藏不住了,她頻頻問我怎麼知道這間漂亮的咖啡店?

  有時候,路過偶遇是一種緣份啊。


  走進店裡,非假日的早午餐時段座位還蠻空的,我們恣意選了座位坐下,menu翻開一看,黑嘉莉露出期待的笑容,看得出來店裡的品項都是用心設計過的,對於喜歡早午餐的人來說,「Thanaka Coffee」是適合嘗試的店家,品項有選擇性卻又不會讓人選擇障礙。



  話雖如此,黑嘉莉還是障礙了一下,最終才決定要吃堅果沙拉,我瞧她來回猶豫,逕自點了她剛剛也有想吃的緬甸焗烤茶葉醬抓飯,然後我點一份茴香起司;她說抓飯她只是想想而已,我說可是我想吃吃看,她趕緊問這樣的份量吃不吃得完?我倒是沒擔心,因為今天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品嚐。





  來到飲品的部份,黑嘉莉又多思考了一會兒才決定要喝緬甸皇家奶茶,我是比較簡單,招牌拿鐵來一杯。

  原來我覺得沒啥選擇障礙對她來說未必,可能跟我不太常吃早午餐有關吧?

  黑嘉莉在店內拍東拍西,開心得很,還趕緊發line給三五好友,逗得訊息那一頭的人都嚷著什麼時候可以來吃?



  堅果沙拉是沙拉碗的份量,選用的食材都是輕鬆無負擔的,堅果也給好給滿,光看就爽快;茴香起司則是以裸麥麵包為底,搭配茴香起司醬與堅果,濃郁的起司醬氣味一口就填滿口腔與鼻腔,茴香的淡雅則在幾秒之後顯現。


  這兩樣餐點都讓我們頗感驚豔,由於沒吃過什麼緬甸食物,也不確定店家提供的究竟有多緬甸,不過,這番清爽的滋味確實蠻好的,尤其是乍看點綴用的蘆筍,堪稱餐點的靈魂。

  黑嘉莉有點意外我給這幾支蘆筍那麼高的評價,我只能說,吃了就知道。


  皇家奶茶與拿鐵陸續上桌,飲品倒是沒有太意外的口感,中規中矩,似乎霎時喝不太出來是不是緬甸的味道,不過皇家奶茶端出來的模樣讓黑嘉莉相當滿意,視覺與味覺要能互相搭配才會吸引人嘛!



  最後壓軸上桌的就是需要一點時間等待的緬甸焗烤茶葉醬抓飯,雖然店員有說這是緬甸當地的料理,我想應該還是有改良過,或許餐點呈現、或許焗烤內容,也或許是進食的方式,總之,我覺得這道餐點比較像是常見的焗烤料理,要真吃了兩口才有感覺到茶葉醬的特色,結合厚重的起司氣味,讓這道抓飯呈現一種既重味又蔓延的味覺感受。



  不過焗烤料理是這樣啦,會牽絲is讚!


  我們在這裡享受了輕快美味的餐點,飲品部分應該是我們跳過了店家拿手的單品手沖系列才沒覺得驚奇,整體而言,這是一間可以放鬆心情品嚐食物的好店,也因為「Thanaka Coffee」開店的位置,似乎也開始扭轉桃園人、或是我對龍岡地區的刻板印象,這個區塊不只有傳統滇緬菜色,還能有一間年輕人都願意特地前來品味的咖啡店。



  -Thanaka Coffee.玬那卡咖啡旅甸-

  店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號
  電話:03-4566688
  網址:https://www.thanakacoffee.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38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