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迪化街古早味蚵嗲。
2022/09/02 17:09:59瀏覽1056|回應0|推薦9

  走到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周圍的小吃多又多,令人目不暇給。

  我們在迪化街這頭吃完路邊羹湯當午餐,黑嘉莉說一定要帶我去吃個巷弄裡的小吃,那是她私心喜歡的小店,在民樂街這頭;從迪化街橫到民樂街,她領著我、指著架著「蚵嗲」看板的巷口說,就是那裡!


  我很少看到這種架在路邊的看板連店家距離幾公尺都寫得那麼仔細的,八公尺,是的,距離巷口還真不多不少。


  這間黑嘉莉私藏的小吃店叫做「迪化街古早味蚵嗲」,是一個路邊小攤,招牌上還標榜著「布袋名產」,大家都知道嘉義布袋盛產海鮮,蚵仔當然是其中之一,既然有產蚵,蚵嗲自然也會跟上。


  黑嘉莉說這間是她吃過少數不油的蚵嗲,我是有點好奇,但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韭菜條。

  韭菜條這樣小吃我沒在其他地方看過,或許韭菜條四處都有,我就是沒見過,黑嘉莉說那確實外面少有,就吃吃看。


  我們點了簡單四樣:蚵嗲、糯米腸、菜頭粿與韭菜條,既然是小吃就不能坐太久,本來要跟正在大快朵頤的客人併桌於吧台前吃,老闆娘見我們點的東西稍多,旁邊的客人剛好吃完,於是引我們到旁邊坐。


  我對蚵嗲沒有特別愛好,雖然小時候有一段時間也曾經蠻喜歡吃的(只是不吃蚵仔XD),後來對於海產類的炸物就還好而已,黑嘉莉覺得好吃,跟印象中一樣不油;糯米腸表皮可以再酥一點,菜頭粿口感甚好,搭配沾醬完全贏過早餐店的菜頭粿。

  來到韭菜條。


  我本以為是韭菜剁碎後粿粉下去炸,咬下一口才發現全然不是,韭菜條還真是韭菜成捆沾薄麵衣下去炸,咬得到韭菜的脆度與口感,可以說是這四樣裡我最喜歡的;黑嘉莉有點訝異,她本來以為我會給糯米腸打高分,沒想到拿到最高分的竟然是韭菜條。


  吃完後,正巧來到小店打烊前,陸續還有住附近的鄰人上門光顧,也有騎著U-BIKE來買的學生,這種巷口不起眼的小店原來是在地人……應該說是饕客才知道的美味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9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