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海倫.鮮土司之早午餐。
2021/10/19 12:56:25瀏覽1434|回應1|推薦14

  當黑嘉莉跟我說咱們今天早上要去吃早午餐時,我還沒搞懂為什麼要特地衝去師大商圈,雖然下午的行程也在台北,難道桃園沒有優秀的早午餐嗎?黑嘉莉笑說,那可不一樣,這間「海倫.鮮土司」有特別的feature。



  幽靜的浦城街上,「海倫.鮮土司」開店時間是上午十一點,我們提早了兩分鐘抵達。


  師大商圈到底是熱門的飲食鬧區,鄰近雖有停車場,收費都很高昂,一小時七十元的停車費實在嚇到我了,停好車當下我還在想,「海倫.鮮土司」到底有沒有值得讓我停這麼貴的停車場?黑嘉莉倒是沒有懷疑,她說去了就知道。


  開店時間一到,店員就打開玻璃門歡迎我們,我才曉得原來這兒採取的用餐方式是預約制,不過,空間乍看之下也不像個用餐的地方,說是咖啡店也像咖啡店、說是餐廳也有一點是餐廳,甚至要說這是藝文空間還真是藝文空間。


  黑嘉莉得意的說,是不是很特別?


  「海倫.鮮土司」提供早午餐和晚餐預約,一次一組客人,除了店內空間有限之外,更希望的是提供來店享用餐點的人感受放鬆自在的氛圍;我認同這個出發點,畢竟誰都不希望吃飯時被隔壁桌的看來看去,但外面餐館多半沒法提供那樣的空間,而「海倫.鮮土司」做到了。


  早午餐其實沒有選擇,因為老闆娘之一的海倫已經為客人選配好了。(笑)




  每天的早午餐菜單不見得一樣,除了會隨季節調整內容,更因當季食材而更換,當然還有一點海倫的心思,當老闆娘過來打招呼時,我才知道原來黑嘉莉跟海倫早有認識、只是多年不見,不過,這份情誼沒有因為時間而淡化,當然餐點服務也沒因為是舊識而輕忽。




  「海倫.鮮土司」是海倫與Lulu一起成立的店面品牌,兩人在廚藝教室相識、一起開起街邊店,幾年下來逐漸累積出名氣,不過她們還是一樣扎實低調,自製酵母是一切的源頭,開一間店則是夢想的開始,但更闖出名堂的,是海倫的香港老媽媽--施媽媽的手路菜。


  我們來的時間是近午,沒能吃到施媽媽的菜,但這晚剛好就有客人預約施家粵菜,我們踏進店裡時,施媽媽正在提點食材準備的細節,她嚴格的眼光完全可以感受到今晚客人的口福,黑嘉莉忍不住對我說,我們一定要找時間來吃一頓正港粵菜!

  我也這麼想。



  「海倫.鮮土司」除了早午餐,也有搭配的飲品,有精選咖啡、熱可可、花草茶、鍋煮奶茶,連港味濃厚的鹹檸七也有,黑嘉莉又陷入選擇障礙,最後我們點了精選祕魯手沖咖啡和鍋煮焙茶拿鐵,初秋時刻,最適合來杯鍋煮焙茶拿鐵了。



  不過,第一個令我驚艷的,是菠蘿麵包。

  「海倫.鮮土司」除了招牌的大土司,肉桂捲和菠蘿麵包都是熱門品項,黑嘉莉訂位時就有看到用餐前日有出爐菠蘿麵包,她就想吃香港菠蘿油,所以趕緊搶訂下來,這才有我們在早午餐之前吃到的菠蘿;店家將一個菠蘿麵包做成冰火菠蘿油、一個則以原貌登場,即使是回溫後,菠蘿麵包依然散發出陣陣香氣,而且外酥內軟,咬下一口我就知道完蛋惹、以後菠蘿麵包只能在這裡買了。



  黑嘉莉的冰火菠蘿油也搭配得相當美好,鹹甜鹹甜的奶油融化在菠蘿麵包裡,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流到手上,然後就進了老饕嘴裡,她笑得開心滿足,直呼值得!


  茶飲陸續上桌,手沖祕魯咖啡溫香甘醇,沒有酸味,比起黑嘉莉與我在家裡自以為的松屋式手沖咖啡來得溫潤太多。讓她驚喜的,則是鍋煮焙茶拿鐵;「海倫.鮮土司」選用日本名店「一保堂」的焙茶,限定鍋煮的方式扣入杯中,然後放一枚八角提味。


  八角與焙茶拿鐵,我從沒想過能這樣搭配,就像隻蝴蝶沾在茶上,實在新鮮。




  早午餐上桌之前先來了季節水果優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使用當季優質食材,早午餐裡不僅有當季溫蔬菜、當中甚至有日本栗子南瓜,搭配加了檸檬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的有機沙拉菜和芝麻葉,而主角當然是自家製的酵母三明治,中間包了微辣提味的花生醬及厚培根佐一點芥末籽,再來一顆放牧土雞蛋,最後灑上陳年帕瑪森乳酪,豐富滿滿的餐盤盛裝的是「海倫.鮮土司」的心意。



  喔對了,特製腰果口感經典到不行!


  私心覺得,沒有哪個女孩子看到這樣的早午餐會不心花怒放的,跟我們約了一起吃早午餐的朋友Xenia也是,她也找了好一會兒停車,但一踏入店裡就覺得來對了。



  三人邊聊邊吃,很快就把早午餐都收拾了,雖然吃得滿足,眼睛餘光還是不斷掃向收銀台上的今晚菜單,讓我忍不住當下就上網搜尋評價,果然都是很地道的讚聲,如果不是下午還有行程要跑,真想直接留下來等晚餐。(誤)




  我們會再來的,一償港味的願。


  啊對了對了、黑嘉莉訂位時原來是留了四顆菠蘿麵包,在店裡吃了兩顆、外帶兩顆,真好哇!



  -海倫.鮮土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4號
  電話:0930-61278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luenbak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9597716

 回應文章

keny
2021/10/20 10:20

默默筆記,

師大商圈一直是很多好店又安靜的地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0-20 20:07 回覆:
安靜真的是特點,有喜歡這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