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CHLIV Jiufen。
2022/10/26 11:54:37瀏覽1266|回應1|推薦11

  午後來到九份,有一種無以名狀的閑適。

  我們在老街來來回回走了兩趟,總算把五臟廟祭好,已經不如以往的粿以及初次發現的圓都讓我們口感頗有收穫,觀光老街店家開開關關,久久來一次才會曉得哪些店是真格的。


  從基山街轉下豎崎路,路過茶樓當然要來幾張照片,開放國境後的九份也重新有外國遊客駐足,大家都在搶鏡茶樓,我也給黑嘉莉拍了一張,不一定要正面,有時背影照也會說出故事。


  她指著電子地圖上的紅點,聽說這裡有間名為「CHLIV」的咖啡店,評價相當高,可以去喝杯咖啡嗎?


  來到戲院前的廣場,我們右轉輕便路直行,咖啡店就在九份教會斜對面,一點也不難找,還沒到門口就會看到門前有人排隊,即使是週一午後也是如此。


  「CHLIV」外觀是沉穩低調的黑,櫥窗擺設與內部裝潢甚有設計感,乍看還以為是什麼精品店,但確實,「CHLIV」的創辦人Chris Lin確實是把這門咖啡生意當成精品來經營,二零一六年獲得日本咖啡拉花競賽冠軍之後,他就決心以拿手的咖啡拉花創業,而且要讓來到店裡的人都感受到這份獨尊。

  店內有個讓人慢慢品味咖啡的坐席空間,同樣黑色底佐軟木系的搭配,確實很有文青、甚至是豪華感。




  第一次來到「CHLIV」的國人可能會有點卻步,因為店裡內外幾乎看不到一個中文字,包含menu也是,不過甭擔心,店員都是中英皆通的台灣人,之所以menu以全英文呈現,主要是「CHLIV」當初開設在九份的原因就是希望藉著地利之便,向國外遊客推薦自己與台灣的咖啡與風景,如果menu有不了解之處,店員都能即刻說明。


  咖啡是沒有國界的,何況好喝的咖啡。

  站在我前面的人點完咖啡就到一旁等候,原來咖啡不僅當場現煮,拉花更是直接拿到客人面前拉給你看,大家都趕緊把手機相機拿起來,拍照兼錄影都要把女咖啡師拉花的過程留下記錄。



  男咖啡師為我說明menu上的品項,本來想喝拿鐵就好,但聽到竹炭拿鐵我就忍不住了、也順便換了燕麥奶,這杯竹炭燕麥奶拿鐵我很期待。


  其實,這個當下我還不曉得女咖啡師可能不是拿到拉花冠軍的咖啡師,甚至男咖啡師是不是拉花冠軍本人也不清楚,實在有些失禮,即使客人多半不會特別在意到底是誰拿到冠軍,只要拉花夠漂亮、咖啡夠好喝而且店確實是冠軍開的就可以了,如此朝聖心態卻又不以為意的落差,跟剛踏入店裡給人的距離感形成強烈記憶點。

  不曉得來到店裡的台灣人與外國人,行為上會不會有很明顯的不同?




  黑嘉莉與我跟到咖啡口等候,男咖啡師調配好竹炭比例,女咖啡師接手發奶泡與拉花,雖然之前老弟開店時也常近距離看他拉花,但在外面消費卻那麼近看咖啡師拉花,這是第一次;女咖啡師的技術確實很好,細緻且繽紛的拉花很快就出現在我們面前,黑嘉莉和我不但拍了照也錄了影,喜悅滿滿。


  竹炭燕麥奶拿鐵相當特別,如男咖啡師所說,竹炭口味喝起來會有點沙沙的,那就是竹炭的口感,搭配燕麥奶也沒有搶走竹炭與咖啡融合的風味,我和黑嘉莉拿著這杯咖啡走到斜對面九份教會的露台,直接包場。


  眺望九份山丘與瑞濱海景,有陽光也有涼風,這杯咖啡變得更加高級。




  週一午後的愜意,「CHLIV」完整給予啊。




  -CHLIV Jiufen-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59-1號
  官網:https://www.chliv.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336522

 回應文章

keny
2022/10/28 10:30
這家很讚耶!
難得有篇沒有埋伏筆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10-29 06:58 回覆:

哈哈哈!什麼埋伏筆啦!XDD

我覺得他們的竹炭拿鐵確實不錯,有路過的話不妨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