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漁人手作壽司+隱山所。
2023/03/25 12:13:41瀏覽1645|回應0|推薦10

  利用週末時光,我帶老爸到基隆走走。

  老爸對於基隆相當陌生,印象還停留在很多年前去搭郵輪時去過的那樣,陰雨綿綿是老爸對基隆的記憶,也是多數人對基隆的概念;我雖然想扭轉老爸的這個印象,但是天公不太作美,到訪這天雲層厚了點,依然不見陽光。


  這天黑嘉莉在基隆接待她的朋友曉茵,就是去年一起去搭「藍皮解憂號」的曉茵,黑嘉莉說彼此工作與生活都很忙碌,好不容易曉茵敲定這天要來基隆走走,她當然得好好接待。


  本來黑嘉莉與我打算是帶曉茵和老爸一起在基隆四處逛逛,午餐約在仁愛市場二樓的「漁人手作壽司」用餐、然後再一起去喝咖啡,不過安排總會有變化。




  假日的仁愛市場向來人潮洶湧,用餐時間更是如此,黑嘉莉提早到「漁人」排隊搶位,除了希望跟曉茵和老爸一起用餐,也是因為知道不先排隊恐怕要等很久;由於曉茵還沒到,她發現在「漁人」排隊的人開始多了起來,於是讓我和老爸先吃,不一會兒曉茵帶兩位小孩抵達,剛好我和老爸吃飽,無縫銜接。



  老爸大讚荒燒魚頭和炙燒壽司都很美味,就是人多會吃得緊張一點,也是假日常態。



  我們原先是計畫午餐後一起去喝下午茶,為了不在現場人擠人,吃飽後我帶老爸到海洋廣場看看港景,不料景沒看幾分鐘突然就飄雨了,我想,黑嘉莉跟曉茵難得有機會聊久一點,如果還要打點我和老爸的行程實在分身乏術,這個下午,就讓我帶老爸走訪基隆好了!

  說到要喝下午茶,其實是喝咖啡,我想到一個地方,那是我記錄了好一陣子卻一直沒去的小店--「隱山所」。


  位於獅球路48巷的「隱山所」位置確實有點隱蔽,去到那邊最快的方式是從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起點基隆端南下、還沒到國一華表紀念碑與中興隧道之前,右側有個小小的岔路,那就是獅球路48巷,轉入獅球路48巷後就要在路邊找地方停車,因為「隱山所」已經到了。




  「隱山所」的外觀與一般民房無異,甚至也沒有招牌,明明白白的隱,我和老爸停好車來到店門口還多看了地址幾眼才確認就是這裡!


  走入店內,文青氣息立刻湧上,吧台就在左手邊,店長熟練地沖咖啡中。


  老爸可不像我三不五時跑咖啡店,他說要喝咖啡就自己泡濾掛,壓根兒也不會想去外面喝咖啡,但今天下午我就是帶老爸來品嚐品嚐他沒體驗過的文青生活。(樂)



  「隱山所」的menu直接標在門邊木板上,主要就是咖啡,甜點蛋糕今天只有三款,另外還有馬鈴薯燉肉,只是我們是吃飽才來,餐點就沒嘗試了,要是空著肚子來,我可能會點一份馬鈴薯燉肉吃吃。



  我問老爸想喝什麼?老爸看了看,一杯拿鐵就好。

  我好奇地問店長什麼是「蘇先生」?店長笑言,其實是麵茶加咖啡,是店裡的特調。既然有特調,我只能點了。


  由於老爸和我都不是甜點控,我們就各自點了杯咖啡,下午一點的「隱山所」還有空位,我們選在門邊右側的空間坐下,老爸覺得吊掛布紗的天花板裝飾有點奇特,他不覺得這有什麼文青,我笑了,就是要不懂才文青啊!


  等候咖啡時,我往店裡瞧瞧去,「隱山所」不只有門邊右側的空間,左側後方也有兩個空間可以坐,甚至還有包廂感,如果要在這裡開會好像也可以,店裡的裝飾不時透露巧思,如果這是店長的老家,也是精心打造來著。





  回到座位,老爸的拿鐵直接上桌,拉花蠻漂亮的,有練過。


  我點的蘇先生(緣由是店長的阿公姓蘇)隨後端來,沒有拉花,奶泡成團灑了些麵茶在上頭,我本以為所謂麵茶就是上面這一丁點兒,喝了一口才曉得上面的只是點綴,真正的麵茶已經融入在咖啡裡,口感特殊且溫潤,喝得出麵茶裡有咖啡、咖啡中有麵茶,能把這兩種味道調和在一起又不搶味,實屬不易。


  問老爸的拿鐵如何?他喝了兩口,奶泡都沾在嘴上了,點點頭說還不錯。


  我跟老爸一邊閒聊,想來這好像是很久沒有過、甚至是從沒有過的經驗,感覺蠻好的,老爸可能有點不習慣這種只喝著咖啡聊天的時光,我笑說,我們沒趕著要去哪,真的就是在這裡點杯咖啡浪費時間。


  我把「隱山所」的環境拍給黑嘉莉看,她和曉茵已經吃完午餐、移動到孝二路的「丸角」喝咖啡,同樣愜意。



  難得的午後時間是該好好把握,我和老爸在「隱山所」自在地喝了咖啡,結帳時店長跟我們說了下次再來。我想我會再來的。


  走出店外,我們還是覺得看上去就跟附近的民房沒啥兩樣;我問老爸要不要去看看砲台?根據地圖顯示走路十分鐘就會到,他說好,喝完咖啡後往上步行去獅球嶺砲台看看基隆市區的港景,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登砲台之前可要想清楚,地圖說的十分鐘未必真的是十分鐘,而且往上的山路有點坡度,後面這個行程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不過,不去看看真的可惜啊!



  在咖啡館四處開設的基隆,「隱山所」確實默默走過疫情這段時間,往後,還會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說吧。




  -漁人手作壽司-

  地址:基隆市仁愛仁愛區愛一路8號2樓(仁愛市場2樓C76攤位)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629750809


  -隱山所-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48巷116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rc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69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