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
2022/07/22 22:03:38瀏覽2408|回應0|推薦14

  來到潮境公園,映入眼簾的海景第一排直接讓人忘記呼吸。


  當然,在這樣的酷夏頂著大太陽拍照確實有點難以呼吸,我趕緊把手機收好,回頭往「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走去。


  說起來是巧合,但美食往往就需要這般湊巧,前些天我才在臉書上看到在「築間」集團工作的朋友分享了這兒,照片中的店裡大片窗戶景色讓我讚嘆不已,我才說真想去吃,隔沒兩天就真有機會實地走訪;黑嘉莉曉得「築間」是基隆在地企業,卻不曉得潮境公園這裡也開了分店,我其實才不曉得咧、沒想到潮境公園店居然是七月二十號才剛開幕!


  秉持天公疼憨人的決心,黑嘉莉搶先下車排隊,她打電話給正在停車的我說,店家還差五分鐘才開門(上午11:00),她已經搶在前頭排隊了,同時,Movia帶著三位小朋友也正往這兒趕路過來。

  之所以會有機會來這裡用餐,除了意外搶到新店開幕的第一波熱潮,主因是Movia。Movia是黑嘉莉在龍潭交到的好朋友,兩人真像好姊妹有聊不完的話題,生活大小事彼此都能有很多分享,前陣子Movia說想趁暑假帶小孩到基隆走走,希望黑嘉莉這位在地人來當導遊、帶他們好好體會基隆之美。



  Movia帶小孩來基隆的前一天,黑嘉莉問我該怎麼安排行程才好?接著拿出她特地索取的基隆觀光地圖當參考,可見有多認真。我說,天氣這麼熱,基隆的景點多半在戶外,應該找個可以看景又不用曬太陽的地方坐一下,如果剛好還能吃點什麼那就更好,然後我突然想到前兩天在臉書看朋友分享的「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黑嘉莉感到詫異,如果是開在潮境公園,景色應該不錯吧?


  事實證明,豈止不錯,根本美到爆炸!

  由於「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有用餐時間的限制(100分鐘),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全員到齊再入內;黑嘉莉與我在櫃檯旁等候時,一邊望著窗外的港灣與九份,一邊在想,這種三十六七度的高溫能有這種地方吃飯還能看到絕美風景,真是來對了!



  大約五分鐘後,Movia帶著三位小孩出現在櫃檯前,Movia的大女兒阿Q和小女兒阿寶一見到黑嘉莉就衝上前打招呼,兒子暴龍也跟著兩位姊姊跑過來,三個小孩活力旺盛,Movia的精力肯定也要相當充沛才罩得住;Movia笑說外面溫度真是太可怕了,他們從飛天掃帚那頭走過來簡直快要融化。

  這個時候的我們並未想到,外面有熱暈人的高溫,店裡將會有冷到需要穿外套的強冷。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入席,圓桌六人席,雖然座位偏內一些,但對面的港仔尾與番子澳都清清楚楚,大片開闊窗戶的店面就是讓人心情愉快。

  服務人員來到桌邊為我們點餐,除了弟弟暴龍可以不開鍋,其餘五人皆需各開一鍋。



  「築間」的點餐方式為先選湯底、然後選主餐、最後選附餐,阿Q說要吃辣,於是點了川味麻辣湯底(黑嘉莉表示口水流不停),更一眼就相中經典老饕牛肉,真是吃貨一枚;阿寶點了招牌石頭湯底,相較於姊姊的美食雷達,妹妹比較惜吃;暴龍跟媽媽一鍋,Movia就選了特別的粵式胡椒豬骨湯底,黑嘉莉說她也想嚐嚐這味道,既然已經有點了,她就選關西風本鰹醬油,而我點了招牌石頭加乾魷魚一份的湯底,這也是特製的一品。

  主餐的部份,黑嘉莉選了草飼熟成紐澳低脂牛肉鍋,然後是三鍋梅花豬,最簡單的食材就能吃出一間餐廳的水準。



  現場除了鍋物需要點餐,蔬菜與飲料都是開放自取,暴龍在媽媽與阿姨的慫恿下先吃了一支冰淇淋,阿Q和阿寶吃了冰淇淋也喝了飲料,剛剛的曝曬瞬間得到緩解;黑嘉莉雖說她很想立刻就先來一支冰淇淋,其實還猶豫著,最近她認真要整頓自己的飲食,我說,都來這裡吃飯了,就先不要顧忌那麼多,放寬心好好吃一頓先嘛!

  語畢,黑嘉莉拿了支冰淇淋回來。


  大家的湯底很快就上桌了,這時店裡也逐漸坐滿客人,我們才發覺真是來得早且來得巧,這樣的人潮熱烈程度如果沒事先預約恐怕很難臨時擠進來。

  事後得到確認,這間分店由於景色特優,還沒開幕訂位電話已經搶爆,我們能在現場即刻排到,實在運氣極佳!




  大家的湯底上桌且食材都煮熟了一半,我的湯底卻還沒上來,逮住機會問了服務人員,對方說廚房忙碌可能有所疏漏,但稍後送上來的卻是經典老饕牛肉連湯底,這才曉得經典老饕牛肉鍋原來不只限量半熟牛肉、連湯底都是整套搭配的,如此一來,我還沒上桌的招牌石頭加乾魷魚湯底就會多一鍋,所幸資深的服務人員很快過來接手了解並排除問題,最終經典老饕牛肉鍋的湯底收回、讓我得以品嚐我選的招牌石頭加乾魷魚鍋。


  題外話,資深服務人員過來了解狀況時,一度以為我是爸爸,接連喊了幾聲爸爸要什麼湯底後,我才驚覺「爸爸」原來是叫我,我回了句我不是爸爸,整桌的人連同服務人員頓時爆笑出聲。

  真的,不只黑嘉莉與Movia,連阿Q阿寶甚至應該聽不懂的暴龍都哈哈大笑。

  黑嘉莉幾乎止不住笑意問我有沒有覺得多賺到三個小孩?我抖著嘴,不勞而獲嗎?




  「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的餐點食材相當夠水準,不過我想到要給肉片拍照時已經過了幾分鐘,新鮮肉片很快就軟化,以致於拍出來不是最佳狀態,但肉質鮮甜程度讓黑嘉莉和Movia都很稱讚,只是小孩子畢竟食量偏小,我負責收拾掉最後的幾盤肉片,今晚真的不用再吃了!



  我們在這裡坐滿一百分鐘,服務人員前來提醒用餐時間已屆,Movia說這餐讓她請客,原因是難得到基隆來、有機會促進基隆的經濟應該要把握一下,我和黑嘉莉有些不好意思,只好以簡單的石花菜凍與車遊巡禮的方式,用電話帶Movia和小孩子認識一下返回市區途中的基隆特色。


  整體來說,「築間幸福鍋物」基隆潮境公園店擁有集團一貫的拿手食材與鮮度,店外景致則大大加分,服務方面還有可以改進的部分,我們碰到的狀況也不大(爸爸除外XD),應該跟新店面剛開始營運有關,但我相信這些問題會隨著店面愈上軌道而消失的。



  雖然是炎夏,在冷氣滿滿的環境裡吃個美味鍋物,「築間」就對了,如果還想吃鍋邊看山海美景,基隆潮境公園店準沒錯,要是不想在一般時間吃鍋、只想吃個夜宵,這裡開到凌晨四點,先來這兒吃鍋,吃完接著去和平島公園的阿拉寶灣看日出,那樣的安排改天還不去一趟怎麼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90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