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以娜の店.ShoVay na Ina。
2021/05/24 22:08:53瀏覽1006|回應0|推薦9

  吃完了臭豆腐,我領著黑嘉莉往「以娜の店」走去。

  剛剛停車後就有路過這間店,黑嘉莉從門口匆匆瞥過說店內感覺蠻舒服的,當時還沒想到吃完臭豆腐就會來這裡吃飯,現在真的來了,她覺得應該是那一眼的吸引力。


  由於疫情在台北都會區逐漸炸鍋,踏進店裡,老闆給我們掃了QR code、噴了酒精也量了體溫,然後帶我們到窗邊座位,接著遞上當日風味餐menu,老闆說,一般menu上有些東西暫時不出,疫情多少也影響了採買,不過,他們的風味餐肯定獨門且有創意,推薦我們品嚐看看。


  既然來了,吃一頓風味餐是應該的,況且網路上都對此大推。


  我們坐的位置甚好,窗外探出去看到的是對面小丘上的露營地,這天天氣很好,只是午後的山谷開始風起雲湧,我用手機拍了短片,那種不用給影片調速就有增速效果的雲霧,親眼見到才覺得新奇。



  紅麴長豆捲上桌了,這是我們的第一道餐點。


  這道紅麴長豆捲光模樣就讓黑嘉莉小小驚呼一下,她說這風味餐果然是創意料理,沒想到長豆可以跟手工豆腐捲出這樣的玩味兒,淋上的紅麴醬汁更畫龍點睛,立刻就把豆腐捲入長豆莢味道中;我味蕾比較遲鈍,吃了好幾口才吃出這塊豆腐有什麼不同,應該是紅麴沾了舌尖,讓我霎時無法反應自己吃到哪一種味。


  緊接著,涼拌茄子也來了,大致來說,這應該是今天風味餐裡最樸素的一道,卻完美體現了茄子的口感,不軟不硬、入口咀嚼也沒麻煩到,蔥花與柴魚片剛好提味,我們都喜歡這樣的調理方式,吃得自然一點是趨勢。


  隔沒兩分鐘,主菜上桌了。


  這份風味餐的主要菜色是山豬肉拼盤與馬告油雞,兩道餐點幾乎同時端上來,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哪道是哪道,覺得油雞是山豬肉、山豬肉是油雞,不管是雞還是豬,都很好吃!

  山豬肉拼盤除了有肉片,還有澎皮……這不知道是豬皮還是豬腳筋,反正我這樣稱呼,炸得清爽不膩,搭配重口味的山豬肉入口,飯就一口一口扒起來!


  油雞就更厲害了,剛放入嘴裡咬個幾口,我還沒認出那是雞肉,只覺得肉處理成這樣很有多層次口感,旁邊的沾醬更凸顯了肉質本身的優秀,直到吃到第三片吧,我才赫然驚覺原來這是雞肉,黑嘉莉笑了,她大概不相信我舌頭遲鈍到這種程度。

  對了,油雞上頭的馬告要細品一下,跟油雞融合在口中的滋味,神氣了。


  吃了地上跑的豬肉、天上飛(?)的雞肉,接下來是該嚐嚐海裡游的魚了吧,芥末旗魚適時上菜!


  這兩片酥炸旗魚上桌時,黑嘉莉和我都楞了半晌,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料理方式,不過,居然敢將旗魚炸上桌來,店家肯定對手藝很有把握,黑嘉莉用筷子岔開魚肉,發現裡面軟嫩得很,外皮很有炸物的爽口酥味,黃芥末下得剛好,把旗魚的味道在嘴裡做了美妙調整。

  這兩塊酥炸旗魚好吃到黑嘉莉打算先吃一塊、另一塊帶回家跟兩隻貓咪同享,瞧瞧、好吃到這種程度。不過最後我們吃撐茫酥酥了,老闆來收餐碗時忘記跟他說要打包,第二條旗魚就這樣被回收了。Orz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大抵飽了,結果服務生繼續送上一大碗湯,刺蔥桂竹筍湯。


  本來我覺得也就是一碗筍湯,已經快吃不下的現在,應該留肚子待會兒吃甜點,黑嘉莉也差不多想法,哪曉得這湯一喝就停不下來,超過前面幾道餐點的交疊口感在嘴裡翻滾,又甜又鮮又鹹又正的,還有兩顆大貢丸與好多菇菇在裡頭漂浮,我問她,這是刺蔥的味道嗎?黑嘉莉點點頭,這一味絕了!

  最後,這大碗的桂竹筍湯被我們喝到見底,黑嘉莉笑說剛剛不是有人喊飽了嗎?怎麼喝個不停咧?



  壓軸登場的就是甜點蛋糕了,黑嘉莉問我要不要來杯咖啡?


  我點頭,當然要、馬告拿鐵如何?她也點頭,我剛剛也是看到這一品,於是,我們另外點了一杯馬告拿鐵和一杯馬告檸檬草冰茶,看著窗外變化多端的雲霧,這甜點與咖啡與冰茶給了完美收尾。




  吃完了這餐,我再次佩服黑嘉莉的美食眼光,宇老這兒確實是第一次來,卻讓我開了小小眼界的感覺,我心目中的鎮西堡就在繼續深入的山林裡,她問我為什麼是鎮西堡?一般來到尖石不是會想去司馬庫斯嗎?我說是啊,可不知為何,鎮西堡這個名字始終吸引著我,我想,我會先去那裡吧。


  她點點頭,去哪裡都沒關係,有美食我們就會去的。(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18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