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
2021/01/29 08:39:13瀏覽1661|回應0|推薦9

  結束了在「日月潭.原森林民宿」的星夜享受,退房後,我們驅車前往午餐地點。

  為了給黑嘉莉驚喜的生日大餐,我特地找了一間具有獨特風格的餐廳,更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預定了座位,就怕她生日這天的午餐現場會滿席;事後證明先訂位是對的,因為「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真的特別,畢竟很難想像在南投山區怎麼會有一間峇里島風格的餐廳?

  還不只是峇里島風格而已,這間餐廳的建築本體扎扎實實是老闆從峇里島運回來並重新搭蓋,光這一點,不來走訪一下說不過去。


  照例,黑嘉莉並不曉得我們要去哪裡吃午餐,從民宿離開時,她還問我要不要去魚池老街簡單吃吃就好?

  當時我心暗咐,不行吧、我特地安排一間絕無僅有的峇里島主題餐廳,妳居然跟我說要去老街簡單吃?這種時候怎麼能讓妳安排?於是我說,不用啊、午餐我已經訂好餐廳了,現在出發過去時間差不多。黑嘉莉聽我已經安排好餐廳,表情有期待也有蛤,大概是不知道會吃到什麼餐點、一方面覺得這次還是不能照自己所想的行動,有點阿紮。

  退房後,黑嘉莉嚷著說要去魚池老街找間髮廊洗頭,她說生日這天要洗個舒服的頭才是享受,我看看時間,十一點零七分,好啦、要洗就來去洗吧!


  黑嘉莉跟民宿櫃檯買美人腿泡麵當下,我打電話給餐廳說會延後半小時才到,餐廳應允了,還有,請先把座位擺上兩人份的餐具就好,對方問,先生你訂四人席喔。我說,對、但另外兩人晚點才進來,因為我要給女友驚喜。

  是的,確實是因為「烏布雨林」夠特別才預訂了這兒午餐,但真正要給黑嘉莉的驚喜是Michael和Ning。

  所以當黑嘉莉還在跟民宿櫃檯買美人腿泡麵當下,我也趕緊跟Ning確認他們的位置,她說剛上國六,等會兒要先去拿蛋糕才過去餐廳,時間算算也差不多十二點半。由於黑嘉莉誤打誤撞的耽擱,反而讓整個計畫更加順利。


  從魚池市區驅車前往「烏布雨林」大約二十分鐘,黑嘉莉剛洗了個舒服的頭,外頭藍天白雲、心情大好,一路順暢地來到餐廳門口,她看見峇里島風格的園區大門,頗有驚喜,難不成這裡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格餐廳?


  停好車、看著餐廳正門,她嘴巴張到忘記闔起來,為什麼會在山裡面有峇里島餐廳?


  -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慶隆巷75號
  電話:049-2880800
  官網:http://www.bali-bali.com.tw/




  她手機拿出來拍拍拍、我悄悄朝停車場看看看,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二十一分,Michael和Ning可能隨時會到,我設定的遇見場景是我們在餐廳裡用餐,Ning與Michael悄悄來到餐桌旁給黑嘉莉嚇一大跳,如果在停車場就遇到豈不破功?於是我悄悄傳訊跟Ning說慢一點、我們剛停好車正要走進餐廳,她回訊說正在山路上,導航指示十分鐘內會到。



  黑嘉莉笑得好開心,我拍得好驚心,終於順利來到餐廳櫃檯,服務生確認我有訂位後便帶我們入席,四人座的桌子只擺了兩副餐具。誠如先前我跟黑嘉莉說的,這趟帶她出來單純是我為她慶生,沒有去年的生日悄悄邀夥的震驚(無誤)、沒有特別安排什麼驚訝(只有驚喜),昨天沿途逛逛到投宿入住、再到中午用餐的現刻,她發現確實沒有異狀,就是咱倆的小旅行,所以一點也沒有起疑。



  服務生帶我們入席並點完餐後,跟我使了個眼色,一切安排妥當。


  「烏布雨林」的餐點意外地簡單,只有三種可選,分別是峇里島天然香料套餐、泰國泰式料理套餐以及新加坡香料雞套餐,對有選擇障礙的人而言,這兒應該是相當貼心的;黑嘉莉點了峇里島、我則是點了泰式料理,她聽服務生說泰式這套比較辣,還笑說等一下我一定會跟她交換吃。



  正餐上桌前,我們吃著蝦餅閒聊,她大讚「烏布雨林」實在漂亮,能找到這種地方肯定花了我不少時間,我自顧自地說,既然漂亮,要不要拍些照片轟炸一下這兩天一直很安靜的Ning和Michael?她卻搖頭了。



  我和黑嘉莉外出若看到什麼漂亮景點與美食餐點,她常常促狹地說要拍給Ning看、刺激小倆口一下,但從昨晚的「原森林民宿」到現在入席「烏布雨林」,我兩度問她要不要拍照給小倆口羨慕一下,她都說不要,我還納悶,她才說這一週來Ning好像工作特別忙,幾乎沒啥訊息往來,況且Ning也不曉得她的生日(噗),我們這樣出來玩還拍照刺激可能現正水深火熱工作的小女生,不好。

  我說,那傳給Michael好了?她笑了,那不等於傳給Ning嘛!


  說是這樣說,其實她還是在我的鼓吹之下傳了昨天民宿的照片在四人群組裡,「烏布雨林」的餐點照片也是我鼓動她才傳了訊,Ning都回說她工作要忙了,好羨慕我們出來玩,然後Michael都沒講話;這樣低調緊繃(?)的氣氛,讓黑嘉莉覺得自己傳照片給他們好像錯了。

  這時,Ning傳訊給我,他們停好車要進餐廳了,應該從哪裡進來才不會被黑嘉莉看到?



  其實「烏布雨林」餐廳有兩個入口,黑嘉莉坐的位置恰好兩入口都看得到,我得吸引她的注意力才好讓Michael與Ning能趁隙進來。這場驚喜安排到這裡其實夠圓滿了,小倆口從門口進來時,我們的餐點才剛上桌,黑嘉莉正跟我說話,忽然看到門口進來一個人(Michael)相當眼熟,她還沒反應過來,Michael發現破梗了只好傻笑揮手,Ning立刻從Michael身後衝出來到桌邊,兩人大笑說生日快樂!

  黑嘉莉驚喜到嘴巴張大大,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黑嘉莉沒料到有此一著,Ning又是撒嬌又是抱怨說從昨天開始就一路忍著不發,還要裝作今天繼續上班,殊不知我們在民宿吃早餐的時候,他們已從桃園出發南下,Michael盡力趕路、Ning則回訊裝忙,下了國六還趕去在地蛋糕店「空中的魚」取貨再衝來餐廳,他們既擔心早到又怕太晚到,緊張屎了!

  黑嘉莉還在驚嚇與驚喜之中,望著我問,你不是說沒有安排嗎?我說對對對、沒有安排,只有預約而已。她又問,到底哪時就開始規劃的?我說對對對、大概半年前吧。

  Ning嚷著,你們兩個都很喜歡給對方驚喜耶、而且都在搶早安排,到底是在比什麼賽啦?



  「烏布雨林」服務生看我們終於四個人到齊,趕緊送上另外兩份餐具與簡單的祝賀--特製生日點心,主廚在盤上寫了「Happy Birthday」字樣,黑嘉莉這才驚覺,難道這也是我早跟餐廳講好的?我點頭如搗蒜,就是啊,不然人家哪會知道我們來這過生日?


  Michael與Ning也點了餐,同樣是泰式與峇里島,咱們笑說喜好還真是一樣,而且不吃辣的Michael跟我一樣,最後湯品都跟女生交換了吃,兩個女生看男人都吃不了辣,頻頻虧說你們真是遜掉了!





  正餐吃完,切蛋糕時間也讓黑嘉莉期待非常,她打趣問這蛋糕是從瑞穗還是中壢來的?Ning差點笑翻,這才揭密說,這蛋糕是當初確認用餐日期後我託她找的,她本來真想從中壢帶蛋糕南下,後來想想,南投一定也有好吃的蛋糕店,於是上網搜尋找到「空中的魚」,覺得他們的蛋糕簡單大方、況且阿薩姆紅茶乳酪是主打,本來也就是,誰說生日蛋糕一定要又高又大、又是奶油又是布丁?





  黑嘉莉不敢置信地瞧向我,你什麼時候安排了這麼多細節啊?


  Michael與Ning準備了桌遊當生日禮物送給黑嘉莉,小女生又嚷道,這份桌遊早就買好了,一直忍著不說,其中有一次我們四人在台中歌劇院逛逛時,黑嘉莉發現好多桌遊一度興起購買念頭,Ning還趕緊悄悄傳訊給我、要我快點拉開黑嘉莉避免她真買了。

  大女生這才驚覺,原來不是只有我在安排細節,連小女生都安排了那麼多!




  嬉鬧中吃完了這頓午餐,Ning與Michael這才開始放心狂拍,他們方才匆匆進來無暇細看,原來「烏布雨林」真的很有特色,大家就地充當網美文青,拍到幾乎不想離開。





  不說生日驚喜的部份,峇里島風格餐廳在台灣本就不多,打著峇里島特色的店家多半難以得精髓,要如「烏布雨林」這樣完整搬運過來的僅此一處,這老闆若不是真愛,哪能做到這種地步?現在疫情依然持續,出國還是夢想,但花一點時間與路程來到南投山中就能感受完美峇里島風情,實在是太划算的安排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74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