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市場咖啡:台北/Go Home To Eat. 回家吃。
2020/12/25 16:17:45瀏覽1348|回應0|推薦14

  濱江市場。

  已經傍晚了,稀稀落落的人車與攤販,仍不難看出清晨至白天的熱鬧模樣;我沒預期會在這時間來到這地方,更沒想過會在這裡碰到一間忒有市場氣味的咖啡店,應該是我見識得少,瞧見「Go Home To Eat.回家吃」出現在已經收攤的市場攤販後頭,我嘴角笑開了。


  我和黑嘉莉互瞧一眼,問她喝不喝?她點頭,那就是我們想品嚐的味兒!


  以往,我對複合式經營的印象是某店家內有幾種跨界商品可供選購,直到看見「Go Home To Eat.回家吃」,我才驚覺自己多年來的印象是錯誤的,「Go Home To Eat.回家吃」的店面外觀容易讓人錯愕,因為他們真的走的是複合式風格--店門口左側賣多汁雞排、右側賣嚴選火鍋料,真正的咖啡店還藏在這兩攤市場頭排後方,如果不是對咖啡有愛,路過的人們可能只會觀望而走不進去。


  然而就這樣看似紛雜的環境,「Go Home To Eat.回家吃」迄今也開了三年有餘,而且默默發展出獨特的經營方式。



  -Go Home To Eat.回家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70巷48-3號1樓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oHomeToEat


  老闆娘問現在只剩麵包與咖啡,可以嗎?我們點頭,既然來了就是要吃要喝,於是隨人入席。我點了杯卡布奇諾、黑嘉莉喝拿鐵,在打烊前的四點半我們坐了下來,即使賞味期限只剩半小時,享受一下時間流動的片刻,是生活。




  香氣正在咖啡機裡打磨,黑嘉莉的目光都被店門邊的點心櫃吸引過去,每天端出的點心麵包種類不一,當然也有經典款,今天點心櫃裡有六款麵包,其中,最吸引我們的是肉桂捲,黑嘉莉趕忙點了一個肉桂捲,她笑說,配咖啡還是肉桂捲最好了。


  我對肉桂捲有些執念,既期待又擔心,不是每個店家的肉桂捲都剛好搭配店裡的咖啡,肉桂捲就像神祕森林裡的魔法石,喚醒了未必能點亮黑金聖水,有時還得反過來,讓咖啡主動配合才會顯現出最棒的滋味。


  黑嘉莉指著這只偌大的木製點心櫃,笑著,光這櫃子就可以了。



  小咖啡店走的風格自然不若連鎖氣派,這才是小店優勢所在,提供經營者自己喜歡且最對味的品項與裝潢,就是最開心與關心的事;「Go Home To Eat.回家吃」由一對年輕老闆經營著,我們來到的時間接近打烊,店外已經開始收拾,火鍋料店與雞排店的生財工具也在歸位中,現場氣氛有些凌亂卻又帶著規律,年輕老闆上前幫忙阿伯(火鍋店?)把器材推到定位,老闆娘則在內沖著香淳咖啡,小小店裡大概不到十個座位,我們坐的位置桌子還是木箱翻倒而成,處處盡顯珍惜之情。



  我們是意外發現這兒,也沒打算驚擾店家,以為靜靜品嚐就好,結果黑嘉莉的拿鐵一端上來,立刻就讓我拍個不停。



  我就是喜歡昏黃或鵝黃的光線,「Go Home To Eat.回家吃」打著暖色調的室內光正把食物特色呈現出來,拿鐵表面的拉花在暖色光線的調整之下覺得更有美感,黑嘉莉看了看拿鐵,又起身去點心櫃望一望,回頭問我要不要吃紅豆麵包?我說,好啊。


  要說肉桂捲是咖啡店的精華,那肯定是沒嚐過手作紅豆麵包的氣味,那種,樸實的日式質感。



  恰好黑嘉莉懂吃,對日系咖啡與麵包也小有涉獵,她說歐美系的咖啡店比較少出現紅豆麵包,那是台灣與日本才有的畫面,沒想到會在這兒一舉實現長久以來的盼望,尤其在這無法出國的年份。



  老闆忙著出爐手邊的手工披薩、老闆娘靜靜沖出溫暖的咖啡,後面桌的客人聊著天南地北,外頭有點毛毛雨,連風都涼涼的,而我們坐在店裡喝咖啡吃麵包等著打烊時刻來臨。


  我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拐個彎走進幾分之幾的巷弄深處,不料竟會發現憧憬已久的天堂……

  披薩?


  轉過頭我看見老闆正在吧台內揉著披薩餅皮,黑嘉莉說看來「Go Home To Eat.回家吃」不只咖啡與麵包,menu還有義大利麵與手工披薩,店家特別在週末安排外帶披薩夜活動,處處是驚奇,對兩個以為這裡只是市場咖啡店的姥姥來說。



  我對黑嘉莉說,下回咱們來吃吃他們的披薩吧?



  隱身於市場裡的咖啡店,果然很有再訪的吸引力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485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