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與路 Yu Lu Café。
2022/06/30 07:17:27瀏覽1127|回應1|推薦15

  這是早晨醒來後才決定的目的地,說來也很適合休假的安排,鐵路支線的站旁咖啡店,光想就覺得該去走走。

  黑嘉莉照例不曉得我要帶她去哪裡,把早上的事情都辦妥後,我說,咱們去平溪。

  對於這個下午,她本來有很多想法,但我覺得那些想法都太擁擠了,我們應該放鬆一下,提出要去平溪,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只曉得應該會有個下午茶,卻不清楚會在哪裡下午茶,所以,當我們走過十分,她還只是納悶,都過了觀光區還能往哪裡去?



  從南山坪橋繼續往山裡走,沿途路幅雖然不大,卻接連錯身了兩台車,黑嘉莉看我一臉篤定,有點懷疑這樣的山裡會有什麼景點,直到「大華車站」的路標出現,她更疑惑了。



  把車停在大華車站旁的空地,看起來仍有住戶,我領著她循鐵道旁小路往前走,她在大華車站前的休息亭拍照(卻沒發現這兒可以直接上月台XD),直呼沒想到深山裡有這樣的地方可以來,也才發現原來這是平溪線的招呼站啊!


  來到店門口,她幾乎要吹了口哨,笑說這裡可以。



  「與路 Yu Lu Café」的規劃相當簡單,就是大華車站旁的平房改建而來,意外的是,夏季非假日的午後,整間店居然坐滿了閒暇人等,我和黑嘉莉都有些傻眼,怎麼那麼多人抓這時間上來?


  老闆幫忙挪出座位給我們,只能坐門口了,距離陽光最近的地方,黑嘉莉雖有些掙扎,還是決定就這樣坐下吧。慶幸的是,門口座位的一對情侶大概是已經坐了許久,瞧我們剛來,他們就順勢起身離席,讓我們有比較完整的座位可以享受這個燠熱的午後。




  真是熱,坐在店裡的洋人大哥受不了店裡沒有冷氣,電扇有開但涼不太起來,頻頻起身走出店外脫去上衣散熱,而洋人大哥的女伴則悠然坐在店裡看書,洋人大哥一句話也不敢吭。

  黑嘉莉低笑道,洋人大哥大概來自高緯度國家吧?他的女伴氣勢很強喔。


  我點了杯冰拿鐵。

  照理說,我應該要點熱拿鐵的,因為每喝一杯非紙杯裝的咖啡,我都習慣拍照上傳臉書做紀錄,而且多半都只拍熱的,今個兒午後實在太熱了,我想應該有三十五度,這種時候我只想用冰拿鐵消暑一下。



  結果黑嘉莉點了杯熱巧克力。


  問她為何喝熱巧克力?她說就是突然想喝一杯,估計不會太大杯,是熱沒錯,嘴饞到底壓抑不了。


  「與路 Yu Lu Café」只有老闆一人,點餐後需要稍等一會兒,老闆依序出餐的速度雖然有限,倒也有自己的節奏。反正我們不趕時間,或該說,我們就是特意來這兒浪費時間的,放鬆身心總需要用時間來舒展一下。


  大約十分鐘後,冰拿鐵先上桌,精簡的冰塊彷彿在提醒我不要熱透又喝太冰;又過十分鐘,黑嘉莉的熱巧克力上桌,她剛剛去問過老闆巧克力的底蘊,老闆說都是七十趴的巧克力,口感應該蠻順的。


  確實如老闆所言,巧克力獲得黑嘉莉點頭,但深深吸引住她的卻是盛熱巧克力的杯子,她還特地跑去問老闆這杯子哪兒買的?奇特的是,老闆直接告訴她是網路上買的--芬蘭品牌「Arabia」。

  這根本教餐具控黑嘉莉歡喜不已。

  我笑,來這裡喝下午茶妳最大的收穫是知道哪裡買這組杯子吧?



  由於「與路 Yu Lu Café」緊鄰著大華車站,我們剛坐下不久就碰到平溪線火車駛過,這種坐在鐵道旁聽看火車聲邊喝咖啡的情境真的相當特別,這樣的場合在台灣恐怕也沒幾個車站或咖啡店做得到,「與路 Yu Lu Café」做到了,而且開業這兩年即使碰到疫情打擊,店家也始終堅持著。




  黑嘉莉熱巧克力邊喝,一邊就把這個山中秘境分享給要好的朋友了,這是一個適合自己上來坐坐的悠閒所在。





  我們一直待到最後,幾乎所有客人都離開了,才終於有機會拍到店內空景,老闆話不算多,我覺得若是我在這種炎熱環境裡大概也不多話,仍感覺得到他開這間店的熱情,我們單純來喝個飲品、沒有餐點,網路有不少對餐點的好評,只能下回分曉了。


  走回停車處,黑嘉莉在月台上拍了幾張照片,她驚喜這座山中小站的模樣,好像去到日本某個小城鎮旅行的感覺。


  說起來,山頂那頭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也頗有會在日本山裡霎然見著的景致感呢。



  -與路 Yu Lu Café-
  地址:台鐵平溪線大華火車站(無誤)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ulucafe/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453600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30 12:54
這家咖啡真的很有意思 ,很酷 ,我是爬山路過 ,下次專程來喝咖啡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7-01 08:49 回覆:
確實啊,下次請去感受一下與鐵路相伴的咖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