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樹樔Cafe。
2024/04/07 15:35:50瀏覽770|回應0|推薦15

  吃完令人滿意的牛肉麵,距離check in還有一個多小時,我跟黑嘉莉說,帶她去喝杯咖啡。


  宜蘭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對外地人的我們來說,更有一種閑適感,我已經看好幾間前往民宿途中的咖啡店,就等心情來決定。黑嘉莉有點搞不清楚出了宜蘭市區之後要往哪裡去,照例,今晚的落腳處她也還是不知道,反正就是要往民宿的路上,哪裡喝杯咖啡她都可以。


  沿著冬山河岸徐行,我們來到一處寬闊的咖啡店,叫做「樹樔Cafe」,她頗訝異,就在冬山河畔的咖啡店耶?


  其實我也有點掙扎要不要來「樹樔Cafe」喝杯咖啡,一來原先找了幾間感覺都還不賴、二來剛剛吃牛肉麵時老闆也介紹了好幾間在地人才去的獨立店家,可我一心只想別太晚進房,主要還是希望黑嘉莉可以多感受一下今晚民宿的氛圍,所以最後選擇往民宿路上的「樹樔Cafe」某種程度上是順路而為。

  實際來到現場、停好車子,我發現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晴天下的午後河景,真的漂亮。



  我們只想喝杯咖啡,連甜點都沒多想,黑嘉莉說只要靜靜坐下喝杯咖啡,今天就會很完美;我知道那種完美,只是今天她仍忙於工作聯繫且電話不斷,我是有點懷疑她能不能感受到那種午後片刻的完美?



  不管怎樣,店員引導我們入座,由於戶外光線太好,我們沒想待在室內,就在戶外區挑了張桌坐下,她點了杯冰抹茶拿鐵、我還是一杯熱卡布,簡單。


  戶外區的陽光和緩灑下,我忍不住起身在各個角落走一圈、拍幾張,趁著咖啡還沒上桌,我還走到店門口對面的冬山河畔,開闊的景象令我印象深刻,而且真有放鬆的感覺。

  宜蘭人每天都看著這樣的風景嗎?




  回到座位,熱卡布與冰抹茶拿鐵都送上來了,黑嘉莉喝了一口冰抹茶拿鐵,淺淺地笑了,也不難理解,畢竟在老弟的店裡喝過不知凡幾的抹茶拿鐵,好喝的抹茶拿鐵一喝便知;倒是我對熱卡布有些意外,肉桂粉灑了不少,看起來是有用心要給客人好的體驗。



  卡布嘛,有肉桂粉就贏。


  我們在這裡坐了約莫一個小時,我是有好好感受這份片刻寧靜,黑嘉莉就沒辦法了,工作的事情加上不太OK的抹茶拿鐵讓她沒法靜下心來感覺陽光底下的咖啡時光。


  沒關係,她沒看到的我拍了起來,隨時可以重溫。




  單就「樹樔Cafe」而言,我覺得這裡確實風景無限,點杯咖啡坐在戶外區是一種享受,想要就走到河畔遍覽冬山河的美麗又是享受的升級,我們沒有點任何飲品以外的東西,或許因此錯過一些隱藏的美味,可我想,有這樣的午後時光,在忙碌的生活裡已經足夠吧。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二十九分,該去民宿check in了,距離不遠,相信會是同樣舒適的空間。



  -樹樔Cafe-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公園路1段289號
  電話:03-9595813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23007398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8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