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南方澳內埤漁港。
2011/11/03 12:33:26瀏覽767|回應0|推薦9

  離開秘境,這次的「東澳粉鳥林一日遊」也步入尾聲,既然港邊瞧不見陽光,我們決定踏上歸途,往更北方去說不定還能瞥見傍晚時的夕陽。

  早上出發時小淩就在問,粉鳥林那邊買得到螃蟹嗎?根據從網路蒐集來的資料,我同她說,聽說下午四點左右是漁船返港的時間,要是待得到那時,應該會有螃蟹買,可是,我們若真要等到那個時候,回程可能會碰上收假北返的車潮。

  小淩當然不希望一路塞回台北,加上老弟適時提醒,我們決定回程時繞去南方澳看看,既然是更大的漁港,南方澳想必不會讓小淩失望而歸。


  南方澳位於蘇澳港區,與北方澳對望,一般遊客都會去南方澳逛逛,比較少到北方澳去;兩年前我和老弟去花蓮找凱的時候,回程也繞去南方澳,還碰上當地廟宇大拜拜、出入困難重重,這次再來這兒,跟上回相比真是悠閒許多。

  雖說悠閒,可要在假日傍晚的南方澳找個停車位仍非易事,何況我們現下有兩輛車。

  我們從南方澳大橋跨過,順著跨港路經過豆腐岬,由於小淩想去港邊市集買現撈的新鮮螃蟹,我們便繼續沿造船路來到內埤漁港,雖然這裡確實有港邊的海產小市,但停車問題不能不先解決,要是真找不到停車位或車停太遠,可能就會直接打道回府了。

  庭楓一邊掃描路旁滿滿的停車格,邊玩笑說,這種時候要在漁港找到一個停車位那是幸運,還要找到兩個就真的需要奇蹟;正當我們都邊說笑邊準備放棄時,奇蹟真的出現了,我先是發現一格空位、小淩隨即看到前面幾格又有空位,兩輛車立刻駛入停車格,奇蹟達成!

  庭楓:不是吧!這樣都行?
  小淩:幸運加奇蹟,真不可思議。
  黑手:應該要去買樂透才對!

  老弟:#$%&*(在另一輛車上聽不見==a)

  下車後,我們往回走向兩百公尺外的港邊傍晚市集,庭楓說,蘇澳是她爸爸的故鄉,南方澳這邊記得小時候常來,還有一間店印象中是爸爸朋友開的;我們玩笑說,要不要搬出庭楓爸爸的名號,看能不能小打個折、吃點當地特產?

  當然,這是說笑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們才剛喝過下午茶,肚子還不餓。

  傍晚五點的內埤漁港依然門庭若市,許多小攤在市場一條街內外就地開賣,新鮮漁獲直接擺在眼前,老弟和小淩眼睛都亮了,兩人交頭接耳討論到底要買什麼海產回家料理,磨刀霍霍。庭楓對海鮮似乎沒那麼有興趣,跟我同在後頭有意無意的,她說打電話回家問爸媽有沒要買什麼海鮮,爸爸居然要她龍蝦鮑魚各一斤先,真是大開口耶。

  當然,這也是庭楓爸爸說笑而已,更重要的是,庭楓不清楚這裡的價格與一般市場裡的價格孰貴孰俗,最後還是放棄不買了。

  小淩和老弟看了好幾攤,最後挑了個攤子,小小殺價各買了幾斤蟹,兩人對於方才砍價成功的結果沾沾自喜,我看那些花蟹真是冏了。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並非唯一在傍晚市集裡頭拍照的傢伙,其他幾個攝影同好揣著單眼相機穿梭在昏黃燈光的海產攤位間取景,雖然認真,可我頓時有種感覺,那些攤位老闆心裡應該在想,這些鄉巴佬到底打哪兒來的?

  買到想要的海產,小淩已經開始想像蟹肉吮指的滋味,巴不得我油門催快一點,盡量別影響她品嚐美味的機會,老弟則有些訝異,沒想到跟旅團出遊竟能碰到同樣喜歡海鮮的同好,意外收穫。

  這,也就是旅團成立的原因,大家交交朋友、分享心得,多妙不是?

  「東澳粉鳥林一日遊」大成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