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東澳國小。
2011/10/29 13:19:57瀏覽441|回應0|推薦11

  在湧泉公園裡,我給老弟打了電話,得知他從壯圍下去加油後一路狂奔到蘇花入口,估計來到東澳應該還要半個小時,我們在東岳湧泉待得夠久了,決定移動。

  關於第二個下車點,我已有所準備,就是方才拐入小路時看到的主要建築--東澳國小。

  小淩和庭楓起初並不覺得國小有什麼好逛,而且又是這麼一間小學校,不料我們陰錯陽差走錯路,直接來到東澳國小側門,還是那句話,既來之則安之,上帝要我們走錯路經過側門,一定是要我們順道停車下去走走。

  小淩:你確定這國小真的有側門嗎?
  黑手:啥?
  小淩:這根本有門沒門都一樣嘛!那麼矮的圍牆,狗狗都跳得進去!XD
  庭楓:對啊、我輕輕一跨就闖進學校了耶。XD

  其實東澳國小真有側門的,而且,我們到訪時側門確實開了一半,只是一般人應該都不會那麼乖走側門進出,低矮圍牆實在有跟沒有一樣,這樣的設計在都市人眼裡看來相當不可思議,但或許就是這般開放式的校園,才能營造出孩子們寬廣的胸襟。

  東澳國小是一座原住民風格為主的學校,因為學生人數不多,除了「行政大樓」(很小的大樓)與側後方的宿舍(?)蓋有二樓,教室區都僅有一樓,有些教室甚至課桌椅只有三、四張,讓我們有點瞠目結舌的是,一間教室就是一個年級,也就是說,一個年級可能才四個人,真是迷你國小。

  生活在都市裡的人已經不太能想像一個年級只有一班的學校究竟有多小,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所以沒多少驚訝,但大小女人嘩聲連連,可見眼前所見真是增廣見聞了。

  天氣目前為止還算不錯,我們把握機會給東澳國小留下不少耀眼印象,校園裡幾乎沒有其他人,拍起照來更放得開,庭楓因此快速累積相片張數,我想,拍照著魔的代表人物可能又將多了一位。

  意思是說,著魔二號出現了嗎?


  我們在校園裡走著,忽然看見兩位住附近的原住民小妹妹跑過來,其中一位五官輪廓很深很漂亮的小妹妹跑過我們身邊時,手中的吸管掉下來,我提醒小妹妹吸管掉了,她還很不好意思地轉回來撿吸管,然後匆忙跑開。

  那位撿吸管的原住民小妹妹給我們三人留下深刻印象。

  黑手:那個小妹妹好可愛哦!
  庭楓:對啊!真的好可愛說!
  黑手:我差點就想跟她說,小妹妹,可不可以讓我拍張照片?
  小淩:你那麼想當怪叔叔哦!?
  黑手:(驚覺)

  一邊討論小妹妹的可愛,我們開始走回車子,因為剛剛跟老弟通電話的結果,他已經到東澳火車站了,我和小淩都有點額頭冒汗,明明就跟他說我們會在東澳國小,怎麼直接就溜去車站了咧?我跟老弟說好碰面地點,也就是今天的午餐用膳地點,東興食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80796